关于神居版本的 Boss 信息,请见诸神堂

BossBosses是《空洞骑士》中一类特殊的敌人,与普通敌人相比,血量较高,或者攻击更猛烈,伤害更高。小骑士需要击败 Boss 才能进入新的区域,获得物品,完成任务,或只是推进游戏的主线流程。

小骑士遭遇 Boss 时,画面中会显示它们的名字,背景音乐也会转换为它们的 Boss 战主题曲。游戏中总共有47个 Boss。

Boss

战士之梦

Map Pin Warriors Grave.png

战士之梦是那些特别强大的虫子仍在世间徘徊的鬼魂,是一种形式特殊的 Boss,小骑士只有在获得梦之钉之后才能挑战他们。击败战士之梦就能获得大量梦境精华。

获得梦之钉后,小骑士就能从伊塞尔达处花费 Geo.png‍180 购买战士之墓图针,在已购买区域地图后就会显示该区域的战士之梦位置。

战斗前后,战士之梦都会对小骑士说一段话。对战士之梦使用梦之钉会自动开始战斗。战斗胜利后,对他们使用梦之钉会自动使他们消散成梦境精华并收集精华,不会触发对话。

变体 Boss

Boss 的变体,比原先更具挑战性。一些在原先的战斗结束后能在圣巢中与之战斗,一些只能在神居中挑战,另一些是梦境 Boss。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Essence.png 梦境

大部分梦境 Boss 由杀死特定的 Boss 解锁,用梦之钉击中它们的尸体,就会把小骑士传送进梦境,挑战它们的鬼魂。白色防御者和梦魇之王格林则是需要用梦之钉击中睡眠中的他们。梦境中需要先进行一小段平台跳跃才能进入 Boss 战场地。梦境 Boss 的场地和原本的 Boss 战场地类似。

梦境 Boss 比它们原本的形态更具有挑战性得多,速度更快,攻击模式更复杂,血量会高很多。

输掉梦境 Boss 战并不会使小骑士真正死亡。如果小骑士死了,只会在现实中进入梦境的地方周围醒来。这意味着:

  • 小骑士不会留下暗影
  • 不会使小骑士的灵魂容器部分破碎。然而,灵魂容器还是会变成全空的。
  • 小骑士不会丢失吉欧
  • 食腿者售卖的脆弱护符并不会破碎,因此在梦境 Boss 战中脆弱力量脆弱心脏会是不错的选择。
  • 钢铁之魂模式不会结束游戏。

与战士之梦类似,被击败时,梦魇之王格林以外的梦境 Boss 会给与一定量梦境精华。总共有6个梦境 Boss。

图标 名称 位置 Essence.png梦境精华
失败斗士 位于遗忘十字路假骑士,在原先的 Boss 战区域上方的一面需要打破可破坏的墙壁才能进入的隐藏房间里,被两只蛆虫围绕着。 300
失落近亲 位于远古盆地残破容器 400
灵魂暴君 灵魂圣所内的灵魂大师 300
Hidden Dreams Icon.png 灰色王子左特 位于德特茅斯布蕾塔的房子地下的伟大的左特的雕像。
需要救出布蕾塔,在愚人竞技场击败左特,并获得帝王之翼
首次战斗:300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 位于皇家水道粪虫防御者,在原先的战斗场地右边,泵下方的隐藏房间里,可以找到睡着的粪虫防御者。
需要先击败所有守梦者
首次战斗:300
Hidden Dreams Icon.png 梦魇之王格林 在格林剧团帐篷的最右端,可以找到睡着的格林。
需要第三阶段已收集三团火焰的格林之子
没有精华,但会使格林之子升级。

假 Boss

会在屏幕上显示名字,会战吼,会开始播放 Boss 战主题曲,有一个 Boss 战开场的所有,似乎要开始一场 Boss 战。然而,并不能实际与他们战斗。只是个吓人的惊喜。

其他信息

  • 与 Boss 同归于尽不再算作击败 Boss。小骑士必须得重新击败 Boss。
  • 解锁 Godmaster Icon.png 骑士万神殿中的梦境 Boss 不需要击败神居外的梦境 Boss 本身,只需要击败基础版 Boss。然而,解锁诸神堂的梦境 Boss 仍需击败神居外的它们。
  •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中:
    • 作为回报,赞助200澳元(约合1066人民币)的支持者就能设计一个战士之梦 Boss。
古英雄:在游戏中作为传说般的战士之魂出现!可以帮我们为你的战士灵魂版设计外观与对话:告诉空洞骑士(小骑士)你的壮举吧,然后挑战它,与它战斗!
成为王后林地中的一位战士之魂
  • 在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中,三位赞助第二大金额等级的支持者能设计他们自己的 Boss,分别是是神之驯服者夏普和一个《空洞骑士:丝之歌》中尚未揭晓的 Boss。但在公告中与夏普一起提到的另外两个支持者 Boss 并不在这三个内。
    • 《丝之歌》一金额级别的赞助回报是设计支持者自己的地牢,这其中还有三个尚未揭晓的 Bos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