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
Brothers Oro & Mato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第一阶段:盛怒诸神

第二阶段:诸神与荣耀 A 部分
生命值 2100(两阶段 500/600+1000)
日志 1
经过骨钉至圣的战斗训练,精通骨钉技艺的兄弟。
为骨钉与辛劳束缚之神,

誓愿守护弱者之弟兄,

圣土之上的骨钉大师,

助吾等找寻所觅之神!

—— 大师祷词

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Brothers Oro & Mato是《空洞骑士》的寻神者内容包中加入的 Boss,只有在神居才能挑战。他们在神居大师万神殿之巅等候挑战者。

行动模式

共通行为

奥罗和马托除去他们的骨钉技艺之外几乎没有区别。不过马托在一次攻击之后的冷却时间要比奥罗短1秒。这使得马托攻击之间的间隔更短。

  • 二连斩:骨钉大师会连续挥舞骨钉两次。第一次钉击是从后向前的横扫,第二次是从上到下的劈砍。很像守望者骑士的挥砍方式,但范围更大。他在第一次钉击时会向前移动大约一个身位,第二次移动大约半个身位。
  • 跳劈:骨钉大师会跳跃至小骑士的上方,在空中短暂停顿,然后用骨钉直直劈下。锁定的是跳起前一瞬间小骑士的位置,这使得该攻击中骨钉大师可能会向后跳。跳劈下落到地面时,前脚会大致落在先前锁定的小骑士的位置上。
  • 迅步:向前冲刺较短距离,靠近小骑士,方便攻击。可能连续使用,常常在距离小骑士较远时使用,并紧接着二连斩。

以下行为只在第二阶段出现。

  • 后滚翻:向后翻滚,拉开与小骑士的距离,调整位置或躲避攻击。
  • 后跳:向后跳跃,拉开与小骑士的距离,调整位置或躲避攻击。

第一阶段

在战斗开始时,场地上只有骨钉大师奥罗。除共通行为外,会使用他的骨钉技艺:

  • 冲刺劈砍:奥罗使用他的标志性骨钉技艺:冲刺劈砍。奥罗的冲刺劈砍范围是整个战斗场地,其中奥罗本身冲刺过约75%的场地,并用劈砍的刀光覆盖剩余的场地。在施放冲刺劈砍前,奥罗跃起到视野外的高度,然后降落到场地的一端开始进行蓄力。如果奥罗已经在场地的边缘,他就不会进行这一跳跃。奥罗在施放冲刺劈砍前会进行约1.5秒的蓄力。

第二阶段

对奥罗造成一定伤害后,骨钉大师马托会在中途加入战斗。除共通行为外,会使用他的骨钉技艺:

  • 旋风劈砍:马托使用他的标志性骨钉技艺:旋风劈砍。在旋风劈砍的旋转过程中,马托会向上飞起到场地顶端。在结束后,他会顺势接上一个跳劈。在进行旋风劈砍时,马托会向小骑士的方向移动。他在开始旋风劈砍前的一瞬间锁定小骑士的方向。马托旋转的时间约为1.5秒,并在此期间约旋转六周。在施放旋风劈砍前,马托跃起到视野外的高度,然后降落到场地中心开始进行蓄力。和奥罗一样,马托在施放旋风劈砍前会进行约1.5秒的蓄力。在向上飞起前马托会旋转约三周,之后他一边旋转一边飞起到场地上方的两个角落之一并进行跳劈。

第二阶段骨钉兄弟互相配合的攻击模式如下:

  • 轮换攻击:如果小骑士不位于骨钉兄弟之间,那么他们会轮流用二连斩和跳劈进行攻击。在一名骨钉大师进行攻击后,他会退后到场地边缘,让他的兄弟进行攻击。如果小骑士移动到骨钉兄弟之间,则他们的行为模式会切换到组合攻击。如果在4-6次轮换攻击后该攻击模式还没被切换,其中一名骨钉大师会使用他的骨钉技艺。
  • 组合攻击:如果小骑士位于骨钉兄弟之间,他们就会同时用二连斩或跳劈发起攻击,但所使用的攻击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
  • 格挡:当其中一名骨钉大师正在使用骨钉技艺时,他的兄弟会摆出格挡的姿势。攻击正在格挡的骨钉大师不会对他造成伤害,并会触发他用二连斩或跳劈进行反击。

第三阶段

其中一名骨钉大师被击败后,他会留在场地内,但已退出战斗,而他的兄弟会继续战斗。若留下的是奥罗,则行动模式和第一阶段一样。若留下的是马托,行动模式会和第一阶段的奥罗一样,除了骨钉技艺变成了旋风劈砍,且在旋风劈砍前不再跳跃到场地中央,可能在任意位置开始。骨钉兄弟均被击败后,会向小骑士鞠躬。

打法策略

骨钉兄弟奥罗马托神居第一个万神殿大师万神殿的最终 Boss。在战斗开始时,奥罗会单独出现。在小骑士对奥罗造成500点伤害后,马托会加入战斗。马托攻击间隔更短在与骨钉兄弟一对一战斗的时候更加明显。在第三阶段,小骑士可以对已经倒下的那名骨钉大师使用梦之钉来回复灵魂。

有时候当一名骨钉大师正在或准备施展攻击时,他的兄弟会站着不动,受到攻击也不会作出反击。如果想要快速击败这个 Boss,可以试着利用这一点。

即使锁住护符,在战斗的每一个阶段都有进行回复的机会。在二连斩中,只要小骑士在第一时间躲到安全的位置,比如骨钉大师身后或他身前两个身位,或是在骨钉大师进行跳劈时及时躲开,或是在奥罗进行冲刺劈砍的蓄力时,都可以回复一格面具血量。不过跳劈和冲刺劈砍时的回复机会时间较为紧迫,如果对利用这个机会感到困难,建议装备快速凝聚。在马托进行旋风劈砍的充能与施放时,小骑士可以回复数格面具血量。这些回复机会的前提是骨钉兄弟同时攻击或者场上只有一名骨钉大师在战斗,当他们进行其他组合攻击时并不适用。

如果同时装备乌恩之形快速凝聚,就几乎可以在除了奥罗施放冲刺劈砍外的任何时候进行回复。如果只装备了快速凝聚,那么在上文提到的回复机会中可以回复两倍面具血量。

由于二连斩进行时会向前移动,且在身后还有攻击范围,可能它的范围不太好判断。此时暗影披风锋利之影可以发挥不错的效果,但冲刺距离仅略长于骨钉大师的宽度,需要贴近冲刺。在骨钉兄弟使用二连斩的组合攻击攻击小骑士时,比较合适的躲避方式是跳起并向一边冲刺以从其中一位骨钉大师头顶跳过,因为此时可能骨钉兄弟距离小骑士较远而普通的跳跃无法躲避这一攻击。在他们使用二连斩时在他们上方下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一次跳劈开始后,应该在骨钉大师真正跳起后再移动位置来躲避,因为他们是根据起跳前小骑士的位置进行跳劈的。建议向正在发动攻击的骨钉大师的方向冲刺来躲避跳劈。这是因为在跳劈下落到地面时,骨钉大师的前脚会大致落在先前锁定的小骑士的位置上,而且前方骨钉的攻击范围很长,因而向他后方躲避所需要移动的距离相对更短。避开跳劈后,小骑士可以回身攻击骨钉大师,也可以使用深渊尖啸来造成伤害。在跳劈的组合攻击时,小骑士可以用和单个跳劈相同的方式应对,任意选择向左或向右进行冲刺躲避。

在这场战斗中暗影之魂也很有用。可以在骨钉兄弟均在地面上时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保持自己在二连斩的攻击范围之外。黑暗降临可以用来应对骨钉兄弟大多数的攻击。在他们使用跳劈时使用可以造成最大伤害。

奥罗和马托在进行骨钉技艺的蓄力时并不是无敌的。此时可以下劈他们,安全地造成伤害。在奥罗使用冲刺劈砍的时候可以跳过他,也可以使用黑暗降临在规避的同时造成伤害。在马托使用旋风劈砍时安全的选择是远离他,不过在旋风劈砍的过程中也可以跳到他上方进行下劈。

二连斩,跳劈,冲刺劈砍和旋风劈砍最后的跳劈均可拼刀。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Brothers Oro Mato.png

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

“我们一同立于万神殿之巅”
“忠诚的骨钉兄弟神”

万神殿

大师万神殿,第10个出场,最终 Boss
圣巢万神殿,第10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奥罗:500/600,马托:1000
Ascended Badge.png
奥罗:800/1000,马托:1000
Radiant Badge.png
奥罗:800/1000,马托:1000

变化

与万神殿内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奥罗

  • 无论代价是什么…我都会证明自己!
  • 我的路只有我自己走…

马托

  • 兄弟总是一同奋战!
  • 别把我丢在后面!

语音

语音
战斗
奥罗注意到小骑士时的“诶”
奥罗战吼,二阶段战吼之一
二阶段战吼之一
二连斩第一击
二连斩第二击
二连斩第一击,第二击
剑技,二连斩第二击
马托跳下,跳劈,包括旋风斩的跳劈
跳劈,包括旋风斩的跳劈
蓄力剑技

同时鞠躬

图库

成就

隐藏 兄弟
完成大师万神殿

其他信息

  • 奥罗与马托在神居外的梦语显示出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差,但在万神殿的战斗中他们相遇后就立刻决定并肩作战。
  • 骨钉兄弟是少数会有多个敌人一起攻击小骑士的 Boss 之一。这类 Boss 还有神之驯服者守望者骑士奥波路波螳螂领主及其神居形态 Godmaster Icon.png 战斗姐妹
  • Team Cherry 最初设定在学习每一种骨钉技艺时需要击败对应的骨钉大师[1]
  • 他们二阶段显示的 Boss 名称是“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但猎人日志中的条目名称则是“骨钉大师奥罗与马托”。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