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钉Nail是类似于剑的带刃武器。圣巢中有许多敌人NPCBoss,还有小骑士,都使用骨钉作为武器。给泪水之城中的钉子匠吉欧苍白矿石,他就能升级小骑士的骨钉,增加骨钉的攻击力,共能升级4次。不同级别的骨钉也被简称为 x 级钉。

护符易碎力量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亡者之怒也能增加骨钉攻击力。在 Godmaster Icon.png 万神殿中,若选择束缚骨钉,攻击力会下降。

关于骨钉技艺,请见这里

升级

外观 说明 升级消耗 伤害
Nail 1 Old Nail.png 旧骨钉

圣巢的传统武器。它的刀刃因老化和磨损变钝了。

自带 5
Nail 2 Sharpened Nail.png 锋利骨钉

圣巢的传统武器。恢复到了致命的形态。

Geo.png‍250 9
Nail 3 Channelled Nail.png 开槽骨钉

圣巢的裂槽武器。刀刃极其平衡。

Geo.png‍800

1块苍白矿石

13
Nail 4 Coiled Nail.png 螺纹骨钉

圣巢的强大武器。精制程度超越所有其他武器。

Geo.png‍2000

2块苍白矿石

17
Nail 5 Pure Nail.png 纯粹骨钉

圣巢的终极武器。打造得十分完美,这枚古老的骨钉展现出它的真实形态。

Geo.png‍4000

3块苍白矿石

21

伤害值

骨钉 未加成 易碎力量

/坚固力量

亡者之怒 易碎力量/坚固力量

+亡者之怒

旧骨钉 5 8 9 14
锋利骨钉 9 14 16 24
开槽骨钉 13 20 23 35
螺纹骨钉 17 26 30 46
纯粹骨钉 21 32 37 56

劈砍

按下攻击键,使用骨钉劈砍,可以对攻击范围内可所有被伤害的敌人造成对应伤害,获得灵魂,击退其中能被击退的敌人。此外,还能打开宝箱,使用灵魂图腾,偏转未落地的石刺,使水晶山峰中背面有刺的平台翻转至正面,唤醒钢铁之魂吉恩,引起蘑菇先生的注意,击打巴冬的尾巴和米莉贝利,击退助产士

劈砍还能破坏一些物体,包括吉欧堆脆弱的门与墙壁,墙体支架,苍白蕨、杂草等非实体,幼虫罐、生命血茧、木条等实体,以及储魂瓶、石柱、储物桶、落地的石刺、完好的卢瑞恩的雕像等场景物体。

劈砍还可以与敌人拼刀。关于拼刀的详细信息,请见拼刀

被使用骨钉攻击时,会使小骑士受到一般后坐力的实体包括:任意敌人、可拼刀的近战攻击、大多数使用实体投射物的远程攻击、开启后的宝箱、部分吉欧堆、尖刺、爆炸苔藓怪真菌躯壳死亡后产生的感染雾、蘑菇巨怪的伞盖、水晶猎手的水晶刺和水晶簇、欧玛的易爆核心、马科斯的梦之盾、苍白潜伏者的刺球、快速劈砍的铁砧底座、NPC 如吉恩助产士、携款潜逃后的米莉贝利,以及少数判定特殊的墙壁等物体。

对暗影之门使用任何方向的劈斩攻击,或在通常状态下接触,都会使小骑士受到远离暗影之门方向的较大横向后坐力。

左右劈砍

一般情况下,轻按攻击键,小骑士会向面向的方向进行一次顺劈,如果在顺劈结束后约0.5秒内就再次攻击,会进行一次攻击范围稍小一点的反劈,否则会再次进行顺劈。

向左右劈砍或使用骨钉技艺可以破坏苍绿之径中系着石块的藤条等类似物体,使石块落下,还可以破坏金属杆等特殊非实体。

如果攻击到可造成一般后坐力的实体,或者小骑士正前方约0.7倍劈砍长度内存在墙壁,则此次攻击使小骑士受到骨钉后坐力,同时受击物体上一般会出现一簇刀光。后坐力会使小骑士以3.75的速度后退,持续0.18秒,后退0.675的距离,略长于一个身位。这些后坐力可以使用稳定之体消除。

攻击到真菌荒地中成熟的紫色蘑菇、暗影之门、防御状态的乌姆或已成为幼虫们的茧的虫爷爷时,则产生较大的后坐力,小骑士会以16的速度被反弹,同样持续0.18秒,后退2.88的距离。这些后坐力无法使用稳定之体消除。

上劈

按上的同时按攻击键,可以进行上劈。如果攻击到可造成一般后坐力的实体,紫色蘑菇、乌姆或虫爷爷,或者小骑士正上方约0.7倍劈砍长度内存在墙壁,则此次攻击使小骑士受到骨钉后坐力,同时受击物体上一般会出现一簇刀光。若小骑士正在上升,则纵向速度降为0,并开始下落。这些后坐力无法使用稳定之体消除。在使用帝王之翼后的较短时间内,不会受到此后坐力。

下劈

在半空中,按下的同时按攻击键,可以下劈。下劈到可造成一般后坐力的实体、紫色蘑菇、乌姆、虫爷爷、少数非实体的远程攻击,包括小骑士和暗影复仇之魂暗影之魂,和马科斯的梦之盾等、生命血茧、幼虫罐、吉欧堆、未落地的石刺、翻转的带刺平台、移动中的小型电梯、斯孢格的爆炸性孢子,左特遥远村庄的虚伪者诺斯克Godmaster Icon.png 有翼诺斯克的外壳等特殊物体、巴冬的尾巴、蘑菇先生,以及所有场景物体,包括完好的卢瑞恩雕像与落地的石刺等,小骑士会被向上反弹,并重置蛾翼披风帝王之翼的使用次数。反弹时以约11.05的速度向上移动,持续0.24秒,上升约2.652的距离,之后纵向速度归零,直接开始下落。这在一些战斗或平台跳跃关卡中很有用。

对紫色蘑菇、乌姆和虫爷爷下劈能使小骑士以25的速度开始上升,持续短暂时间后,受到正常的每0.02秒速度变化0.95的向下加速度。总上升高度约为7.79,这比任何其他跳跃都高得多。

所有下劈所致的弹起不会被稳定之体消除。

在以下场合,不得不使用下劈:

其他信息

  • 升级骨钉并不会改变小骑士的行走图中它的外观。
  • 生命血茧、幼虫罐、进入德特茅斯前的大型石门和在祖先山丘等地出现的实体木条,受击时会损坏,但对小骑士造成后坐力的判定仍类似于墙壁。对于小型电梯,只有小骑士在其外部时,向它横劈会产生横向后坐力,判定同样类似于墙壁。
  • 在守望者的尖塔中,卢瑞恩的雕像完好时是场景物体,可以下劈,但破坏头部后不再可以。它同时可以像墙壁一样阻挡小骑士,且碰撞箱在头部被破坏后会随之变矮。它造成后坐力的判定与墙壁类似。
  • 一般宝箱在开启时不会造成后坐力,开启后属于会使小骑士受到一般后坐力的实体。螳螂村中的宝箱开启时造成后坐力的判定类似于墙壁,但打开后与其他宝箱一致。
  •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使用上、下、左劈攻击假骑士场地内的脆弱墙壁与金属门都会产生向右的后坐力,但右劈会正常产生向左的后坐力。
  •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在小骑士刚起跳、蹬墙跳或二段跳时,下劈紫色蘑菇、乌姆或虫爷爷这些具有较大弹力的物体,只会以各种跳跃原本的恒定速度上升,而非以一般被反弹后较高的速度。并且,仍像下劈一样不会因松开跳跃键而停止上升,高度仅略微高于正常状况。
  •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静止的小型电梯不可下劈,但移动中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