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科斯
Markoth
其他称呼 马爷,马爹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梦之战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们(主要+人声)
生命值 250/400/520/624/705
(0/1/2/3/4 级骨钉
奖励 250精华
日志 1
支持者 Samuel Dixon
配音 Matthew 'Leth' Griffin[1]
一位阵亡战士的残梦。他是被遗忘的部族中唯一拿起武器的。
愿你的努力终能取得成果。
——马科斯

—— 猎人日志

马科斯Markoth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战士之梦 Boss

背景故事

马科斯是一位不败的战士,是除蓟风之外唯一举起武器的飞蛾[2]。他前往王国边缘隐居与冥想[3],希望揭开一个长久被遗忘的真相[4]。马科斯会与任何他判断为威胁的虫子战斗,无论它们出于何种原因[5]。他最后死在王国边缘的一个洞穴里,遗体无人问津。

游戏剧情

在获得梦之钉之后,马科斯的鬼魂会出现在他的尸体上方。他将小骑士视为又一个愚者,挑衅着让它举起骨钉[6]。在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被打败之后,马科斯才注意到他那早已被遗忘的遗体。他认为除了打败他的小骑士之外的任何事物都无权审判他,因此,他认定小骑士就是来吞噬他的黑暗[7]。他随即消散为250精华,被梦之钉吸收。

行动模式

马科斯有以下攻击方式。

  • 梦之盾:一个梦之盾会不断围绕马科斯旋转,抵挡攻击并造成接触伤害。
    • 马科斯的生命值降至50%时,他会召唤另一个梦之盾,与前一枚对称。
  • 骨钉投射:马科斯会连续召唤飞行的骨钉。骨钉会短暂停留在空中,瞄准小骑士的位置,然后再发射。他每隔1-2秒发射一根骨钉。
    • 马科斯的生命值降至50%时,他的攻击速度会提高,每0.75-1.25秒发射一根骨钉。
  • 旋盾:马科斯会暂停移动与发射骨钉,快速旋转盾牌。第一个梦之盾的旋转半径会越来越大,然后再收回。
    • 马科斯的生命值降至50%时召唤的第二个梦之盾在该攻击中会仍然在他身边旋转,不会改变轨迹。
  • 传送:马科斯在场地内漂浮移动,不时传送至另一位置。

打法策略

主流程的马科斯相对容易。神居的圣巢万神殿和进升与辐辉级战斗中,由于场地的地面消失,回血和输出都会变得更困难。

马科斯的骨钉速度很快,这使得回血的机遇很难把握,乌恩之形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使小骑士在任何时机都能回血。搭配快速凝聚会更加简单。

马科斯瞬移使小骑士很难进行持续有效的输出。推荐用螳螂爪攀附到两侧的墙壁上,使用复仇之魂暗影之魂进行远程输出。推荐使用冲刺斩,这样可以在盾外距离攻击到他。

旋盾既是凝聚的最佳时机,也是输出的好时机。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Markoth.png

马科斯

“我在世界的边缘沉梦”
“冥想与孤立之梦中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7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7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650
Ascended Badge.png
950
Radiant Badge.png
950

变化

在进升与辐辉级难度,场地的地面消失,平台重构。

对话

初见

你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了,那么就在这世界的边缘倒下吧。

不,无需多言。我已经听了成千上万像你一样的人的空话。你的骄傲,你的欲望,你的绝望……当我击倒你的时候把那一切都带走吧。

举起你的武器,然后陨落吧,就跟之前到这里的人一样。

再次聆听

愚者,举起你的武器,然后陨落吧,就跟之前到这的人一样。

聆听

我从来没有……在战斗中被打倒过。

我……能看到自己,就在那,还在沉眠。我藏在这里多久了?

这里是世界的边缘,没有虫子能找到我……除了你。

战士,骑士,国王,甚至时间本身……他们都没权利审判我,只有你……

你是黑暗……是来吞噬我的。

尸体

战士的尸体,拿着盾牌和骨钉。

语音

语音
战斗
平静的开战

旋盾
死亡

位置

马科斯位于王国边缘。马科斯的所在地前有一扇暗影之门,需拥有暗影披风才能穿过。

图库

其他信息

  • 马科斯使用的梦之盾与小骑士佩戴 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护符所生成的梦之盾很相似。
  • 根据蓟风对他的人称,也可以确认他为雄性[4]

参考资料

  1. Matthew Griffin 的 Reddit 回复
  2. 猎人日志的马科斯条目:“一位阵亡战士的残梦。他是被遗忘的部族中唯一拿起武器的。”
  3.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堂雕像的描述:“冥想与孤立之梦中神”。
  4. 4.0 4.1 蓟风:“你觉得一个蛾子拿着武器很奇怪?毕竟我们是一个逆来顺受的种群,但我可不是唯一一个拿起武器的人。另一位去世界的边缘历险了,他希望揭开一个被遗忘的真相。”
  5. 马科斯:“你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了,那么就在这世界的边缘倒下吧。 不,无需多言。我已经听了成千上万像你一样的人的空话。你的骄傲,你的欲望,你的绝望……当我击倒你的时候把那一切都带走吧。 举起你的武器,然后陨落吧,就跟之前到这里的人一样。”
  6. 马科斯:“愚者,举起你的武器,然后陨落吧,就跟之前到这的人一样。”
  7. 马科斯:“我从来没有……在战斗中被打倒过。我……能看到自己,就在那,还在沉眠。我藏在这里多久了?这里是世界的边缘,没有虫子能找到我……除了你。战士,骑士,国王,甚至时间本身……他们都没权利审判我,只有你……你是黑暗……是来吞噬我的。”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