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托
Nailmaster Mato
Oro.png
性别 雄性

你的招式……何等精妙!现在我终于知道师父将一身本领传授给我们的时候是个什么感觉。你给了我不能言表的荣耀,我的徒弟……

—— 骨钉大师马托

骨钉大师马托Nailmaster Mato是《空洞骑士》中的三位骨钉大师 NPC 之一。他非常乐意地收了小骑士为徒,并教授小骑士旋风劈砍Godmaster Icon.png寻神者的仪式中,他也作为 Boss 以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之名战斗。

背景故事

马托曾和他的兄弟,奥罗席奥一起拜师伟大骨钉贤者斯莱学习骨钉技艺,他和奥罗不如席奥强[1],尽管他并不是最强的,但他的热情与善良使他出类拔萃。马托标志性和最喜欢的剑技是旋风劈砍。他充满教学的热情,一直想把自己的本事教给下一代学生[2]

马托发誓在他真正完全掌握斯莱教授的技艺前不再与他的老师傅相见[3]。他在呼啸悬崖,世界之巅的小屋继续磨炼自己的技艺。他对师傅心存感激[4],和席奥很要好[5],但他与奥罗分开的时候关系变得不是很好,他等待着奥罗的偿还[6]

游戏剧情

可以在呼啸悬崖上的小屋里见到马托,他一下就看出了小骑士是骁勇的战士,并立即表示愿收小骑士为徒[7]

他非常高兴能把旋风斩传授给小骑士,甚至把小骑士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8]。之后,他会热情地欢迎小骑士的每次到访,邀请小骑士与他一同冥想[9]。他身边会出现坐下的提示选项,小骑士可以坐在这里。和他兄弟一样,他也会在小骑士学会其他剑技或获得骨钉大师的荣耀后向小骑士谈谈他的兄弟与师傅。他还是有些讨厌奥罗,但很高兴席奥没有完全放弃剑技[5]。伟大骨钉贤者认同小骑士后,他还会对小骑士表示钦佩[4]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寻神者的仪式使马托在神居作为神明与 Boss 出现,在大师万神殿之巅,圣巢万神殿诸神堂中出场。他认为兄弟总应该一同战斗[10]。奥罗看似被小骑士击败后,马托会出现助战奥罗。他与奥罗对视一眼,然后奥罗重新站起,两兄弟互相协助,同时与小骑士战斗。两人都被击败后,他们会对小骑士尊敬地鞠躬。

对话

初见啊?向你问好!我感觉到了凶暴武士接近的气息。

真想不到你能在世界之巅找到我的隐居之处。你肯定经历了很多考验,战胜了无数敌人才能来到这里。

不,别说话。本人骨钉大师马托,骨钉至圣的亲授弟子,愿收你为徒!马上开始修炼吧!

拒绝学习我的徒弟,为什么犹豫?你觉得自己掌握不了我的本事?

不要焦急。我也曾像你一样不了解自己的力量。和我在这里一起冥想吧,等你准备好我们再继续。

再次请求学习我可以从你的眼睛里看出来,你已经准备好修习骨钉之技了!这就开始吗?
学习后你的招式……何等精妙!现在我终于知道师父将一身本领传授给我们的时候是个什么感觉。

听到我说我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的时候,请不要觉得我太过唐突。没错!看到你使出我的骨钉之技,我就感到我们之间有了牵绊。

你给了我不能言表的荣耀,我的徒弟……

谢谢你。

学习后再次聆听你给了我难以言表的荣耀,我的徒弟……

谢谢。

Essence.png 梦语我的哥哥席奥……你在被你称作家园的绿色荆棘之国里过得怎么样?我一举起骨钉就会想起你……

你可曾闭上眼睛记起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那时奥罗和师父都还在我们身边?我希望你会记起我们……

再次拜访我的徒弟,你来看你的老师父了!我哪里配得上这样的荣耀。

请坐吧。欢迎你随时来这里和我一起冥想。

再次聆听在你离开之前,和我一起休息冥想片刻。这里随时欢迎你。
学习冲刺劈砍后骨钉之技,这冲刺劈砍……是从我兄弟奥罗那里学来的,对吗?

看来他还活着。我还没忘记他对我的亏欠,我永远都不会忘。

抱歉,我不该对你唠叨这些。徒弟啊,真高兴你能从别的骨钉大师那里学到本事,变得更加强大。

学习强力劈砍后啊!看来我的兄弟席奥向你传授了骨钉之技,强力劈砍!能当他的徒弟是你的运气!

我跟席奥在骨钉至圣手下学习时本来很要好。他经常说已经厌倦了骨钉之技,想要尝试点别的东西。

真高兴他改变了注意,继续和我一样背负骨钉大师的名号!

获得骨钉大师的荣耀后那个护符……!是真的吗?只有骨钉至圣他自己才能授予你这种东西!

徒弟啊,你的成就让我望尘莫及。我曾发誓在真正驾驭骨钉至圣的技艺之前不再和他见面。

但既然你又见到了他,那就请你……告诉他我永远对他心存感激。

Essence.png 神居中的梦语随机:

兄弟总是一同奋战!

别把我丢在后面!

语音

语音
对话

注意到小骑士

一般

战吼

鞠躬

位置

骨钉大师马托位于呼啸悬崖

图库

其他信息

早期版本的小屋
  • 2014年12月3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初次介绍了骨钉大师们,也展示了马托的小屋。
  • 通过他与其余骨钉大师被称为兄弟也可以确认他是雄性。

参考资料

  1. 奥罗:“看来我的兄弟席奥传授过你骨钉之技。你真是走运。没错,他是骨钉至圣最得意的徒弟,马托和我都难以望其项背。我的兄弟和师父都很喜欢他。”
  2. 席奥:“你学到的骨钉之技旋风劈砍,一直都是马托的最爱。能有你这样的徒弟一定让他欣喜若狂。他一直想把自己的本事教给下一代。虽然他不是最厉害的学徒,但热情和善心让他出类拔萃。真高兴他达到了长久以来的目标。成为师父……”
  3. 马托:“徒弟啊,你的成就让我望尘莫及。我曾发誓在真正驾驭骨钉至圣的技艺之前不再和他见面。”
  4. 4.0 4.1 马托:“那个护符……!是真的吗?只有骨钉至圣他自己才能授予你这种东西!徒弟啊,你的成就让我望尘莫及。我曾发誓在真正驾驭骨钉至圣的技艺之前不再和他见面。但既然你又见到了他,那就请你……告诉他我永远对他心存感激。”
  5. 5.0 5.1 马托:“我跟席奥在骨钉至圣手下学习时本来很要好。他经常说已经厌倦了骨钉之技,想要尝试点别的东西。真高兴他改变了注意,继续和我一样背负骨钉大师的名号!”
  6. 马托:“骨钉之技,这冲刺劈砍……是从我兄弟奥罗那里学来的,对吗?看来他还活着。我还没忘记他对我的亏欠,我永远都不会忘。”
  7. 马托:“啊?向你问好!我感觉到了凶暴武士接近的气息。真想不到你能在世界之巅找到我的隐居之处。你肯定经历了很多考验,战胜了无数敌人才能来到这里。不,别说话。本人骨钉大师马托,骨钉至圣的亲授弟子,愿收你为徒!马上开始修炼吧!”
  8. 马托:“听到我说我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的时候,请不要觉得我太过唐突。没错!看到你使出我的骨钉之技,我就感到我们之间有了牵绊。”
  9. 马托:“我的徒弟,你来看你的老师父了!我哪里配得上这样的荣耀。请坐吧。欢迎你随时来这里和我一起冥想。”
  10.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马托的梦语:“兄弟总是一同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