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
Cloth
其他称呼 龙牙姐
性别 雌性
支持者 Noah Sturtridge
配音

一般:Not Shalulu[1]

她在地下时发出的蝉鸣似的鼾声:Matthew 'Leth' Griffin[2]
够了!我不能在这么软弱下去。我要从你这榜样里汲取力量!

你在战斗中那么胸有成竹,面对敌人无所畏惧。我也会尽力跟你一样。

—— 阿布

阿布Cloth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漫游者 NPC。她为了完成使命,证明自己的骁勇善战,在圣巢四处寻求挑战。

背景故事

阿布是一位体型较大的蝉战士[3]。她为了通过打败强者证明自己的英勇,来到圣巢[4]。阿布常常逞强,受虚张声势般的勇气驱使而试图挑战种种战斗,但她其实性格有些懦弱,因此这些尝试常常最终以她逃离敌人收尾,或是还没开始就以保存体力为藉口,鼾声响亮地睡觉逃避[5],大部分时候她都在躲藏。不过她嘴上并不常承认自己的软弱。她想见到与她分离的诺拉[6],渴望变成真正骁勇的战士,期待一场史诗般的战斗,甚至愿意为此牺牲[7],之后她便可能与或许早已死去的诺拉再会[8]

阿布从地里钻出来时总会使地面隆隆作响。她使用一根来自远古野兽的巨牙作为棍棒战斗[4]

游戏剧情

真菌荒地内通往泪水之城大门的道路上方,可以初次遇见阿布。她被小骑士的脚步声唤醒,从地下跳出来,与小骑士对话。她告诉它真菌荒地底部螳螂村的存在,那里的成员都是战士,而她想挑战他们[9]。取得螳螂爪后她会离开。

之后,若还没在古老盆地遇到阿布,便可以在深邃巢穴废弃电车轨道起始处遇见正在休息的她。她因与此处凶恶的生物战斗而精疲力尽,身体酸痛[10]。她计划离开这里,寻找不那么恐怖的挑战[11]

在古老盆地,阿布没法对付这些电车轨道尽头的生物,把自己埋起来躲避它们。小骑士把此处的阿司匹德猎手小型毛里克杀光后,她才会从地下出来。她不再嘴上假装勇敢,而向小骑士坦率吐露了自己的软弱[12]。她以小骑士为榜样,重获信心,决心不再怯懦,继续她在圣巢的冒险与成为骁勇战士的追求[13]

德特茅斯

如果见到叛徒领主后才在古老盆地救出阿布,她会决定离开圣巢寻求其他挑战,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没能使她与诺拉再会[6]。她回到德特茅斯,在斯莱的商店外小憩休息。她感谢小骑士对她的鼓舞,但她打算去别处了[14]。小骑士聆听她并离开德特茅斯后,她便会离开。

王后花园

如果见到叛徒领主前就在古老盆地救出了阿布,小骑士就能在王后花园连通雾之峡谷的入口附近遇到她。她受小骑士激励后克服了恐惧,返回这里,挑战螳螂叛徒们[15]。坐过这里鹿角站的长椅后她会离开。

她随后在前往白色夫人居所必经之路上的战斗中出现,帮助小骑士一起攻击螳螂叛徒和随后登场的叛徒领主。在战斗的尾声,她被螳螂领主的前爪刺穿。然而,她还是挥动武器对叛徒领主进行了强劲的最后一击,正中他的头部。他们同归于尽。与小骑士单独杀死他时会使他由于感染爆炸不同,阿布杀死叛徒领主时,从他身体里爆发出的感染会更少,他头部破损的尸骸会留在地上。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叛徒领主的战斗场地里,他女儿的墓旁会放着阿布的武器。

Cloth Traitor Lord Corpses.png

如果与叛徒领主已经对战过但并未击败他,之后再在古老盆地救出阿布,在王后花园入口处就不会触发遇到阿布的事件。然而,在叛徒领主战中,她仍会出现。

小骑士离开区域再返回时,阿布的鬼魂会在她尸体上方现身。她终于达成了她来到圣巢的目的,仍在因这一战而激动。她说她马上就能去见诺拉了[8]。再次离开房间后,她的鬼魂会消失。

行动模式

若阿布助战,叛徒领主战前第二波会出现一只血量极高,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击杀的螳螂叛徒,她会在出场时跳劈杀死它,战吼,随后协助小骑士攻击螳螂叛徒与叛徒领主。

她攻速较慢,每次攻击会高高跳起,然后落地时用武器重击敌人。跳劈一击造成15伤害。

阿布一旦助战,就必定死亡。程序设定上小骑士无法在那之前先杀死叛徒领主。

对话

在真菌荒地遇见 啊哈!小家伙的小步子。你有冒险者的精神气儿,看来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找危险的地方?那你就走对路了。

一个长脖子的家伙警告我说更下面的地方有个部落,她说那里的人都是战士,我等一场像样的战斗等得都心痒痒了。

再次聆听 我可不是躲起来,你知道的。只是出发之前小睡片刻。

等会儿肯定会遇到更穷凶极恶的野兽,所以我得保持体力。

循环对话 爱冒险的朋友,要小心哦。别挂掉了,我们前面再见。
Essence.png 梦语 我是脑子糊涂了吗?就连蘑菇怪都差点干掉我,更别前面更厉害的怪物了。

我真混蛋,逞什么能?要不是死要面子,我本来该让那个小战士救我的。

在深邃巢穴遇见 你好啊小家伙,你一看就是冒险家。我本来也是个冒险家,但这个恐怖的地方让我失去了这种自信。
再次聆听 我可不是躲起来,你知道的。只是出发之前小睡片刻。

等会儿肯定会遇到更穷凶极恶的野兽,所以我得保持体力。

循环对话 我在抓紧机会休息一下,然后去找个没这么恐怖的挑战。我可不想死在这个地方。
Essence.png 梦语 运气真差。这里的小虫子真可怕。那些动个不停的小腿,那些森森的牙齿。

我不想落得这种下场。

若之前有过对话,
在古老盆地遇见
我的朋友,你把所有畜生都干掉了?

不瞒你说……我躲起来了,惭愧啊。这些可怕的畜生追着我跑,要不是你,天知道我还是不是已经没命了。

别的虫子看我个头大,就都以为我是厉害的战士,但这王国的野兽,我不知道能不能对付得了?……

若之前从未对话过,
在古老盆地遇见
哇!哎哟,你长得这么小巧,居然还能把所有野兽都干掉?

你可能觉得我是躲起来了,但根本不是这样。我只是在等合适的攻击时机!……不……我不能这么撒谎……我就是躲起来了。

这些可怕的畜生追着我跑,要不是你,天知道我还是不是已经没命了。

……

再次聆听 够了!我不能在这么软弱下去。我要从你这榜样里汲取力量!

你在战斗中那么胸有成竹,面对敌人无所畏惧。我也会尽力跟你一样。

循环对话 期待下一次见面,小救星。到时候你就会见到一位和你一样勇敢的战士。
Essence.png 聆听前沮丧的梦语 我就只会躲着,这算是哪门子战士?
Essence.png 聆听后高兴起来的梦语 我这是什么运气!千钧一发的时候小家伙就出现了。而且战斗技艺娴熟无比!

它是个强大的战士,我从它的招式里获益良多。

在王后花园遇见 啊啊啊小战士。你也是来叛贼部落一试身手的?

他们是居住在林地里的一群凶残之人。我本来不会靠近他们。但你让我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我们必须克服自己的恐惧,否则就没法战胜这些家伙。

要是我们都能活着回来,那咱们的冒险就会广为流传。好期待!

循环对话 活下去,我的朋友。不管你是在这里寻找什么,那部落肯定都不会轻易饶恕我们的入侵。
Essence.png 梦语 是时候了!我要面对这份恐惧。诺拉会为我而自豪。
鬼魂 这可真是了不起!真正的伟大武士之战。激烈又充满戏剧性。我的渴求不过如此了。

谢谢你的帮忙,我的朋友。作为一只小虫子,你着实是个勇敢的典范。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循环对话 马上就要上路了。诺拉在等着我,我在这里的使命也完成了。只是想再多感受一下这个时刻。
在德特茅斯遇见 啊!小战士。真高兴又见到你。你让我心潮澎湃!不过我要去其他地方寻找别的敌人了。

在攀爬悬崖和冲进荒野之前,这个平静的小镇是个歇歇脚的好地方。

循环对话 我很快就会出发。在王国之外的荒原跋涉充满艰难险阻,我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存活下来。

但先得好好休息一下。

Essence.png 梦语 诺拉,我来了。这世上还有更多充满挑战的敌人,但这片废墟的敌人都无法让我找到你……

语音

语音
对话

高兴

悲伤
战意
一般
睡眠

跳出
战斗
开战战吼

攻击

跳跃
死亡

位置

可以在真菌荒地深邃巢穴古老盆地遇到阿布,根据小骑士救出她的时点也能在王后花园德特茅斯见到她。

图库

其他信息

原始的支持者概念设计图
  • 阿布是第一个揭晓的由支持者设计的 NPC。其早期设计[16]
    • 阿布是一位蝉族战士,你在洞穴中奔波完成自己的使命时可以遇到他。听到他的蝉之歌,便能知道他在附近。阿布是个友善的人,但对自己不俗的战斗技能并不自信。作为空洞骑士(指小骑士),你可以帮助激励阿布,这样也能在一些苦战中获得他的支援。但还是得小心!阿布不是无敌的,如果你们俩不配合,他可能会作为一名战士迎来死亡。
    • 有趣的是,实际上阿布原本叫做麻布,但之后我们发觉圣巢不存在麻布这种材料,所以给他改了名字。我们还和 Noah 一起决定了他最终的设定,所以请期待你玩最终游戏时他激动人心(也可能是悲剧的)冒险吧。
    • 在早期设计阶段她曾是雄性的。
  • 可以由官方手册对她的人称确认她是雌性[3]
  • 如果她死于叛徒领主战前小骑士尚未获得梦之钉,便不能见到她的鬼魂。但由于游戏漏洞,仍能与她的鬼魂互动,聆听其对话。
  • 她从地里钻出时与小骑士走在脆弱地面上时的地面震动声是同一音效。
  • 国内玩家由于其武器外形常常亲切地称呼她为龙牙姐,但那武器并不一定是龙的牙。

参考资料

  1. Discord 上来自 Leth 的信息
  2. Matthew Griffin 关于配音的 Reddit 回复
  3. 3.0 3.1 《官方手册》:“一位蝉战士,圣巢许多可怕的野兽挑战着她的勇气。”
  4. 4.0 4.1 《漫游者日志》,52页
  5. 阿布:“我可不是躲起来,你知道的。只是出发之前小睡片刻。等会儿肯定会遇到更穷凶极恶的野兽,所以我得保持体力。”
  6. 6.0 6.1 在德特茅斯阿布的梦语:“诺拉,我来了。这世上还有更多充满挑战的敌人,但这片废墟的敌人都无法让我找到你……”
  7. 阿布的鬼魂:“这可真是了不起!真正的伟大武士之战。激烈又充满戏剧性。我的渴求不过如此了。”
  8. 8.0 8.1 阿布的鬼魂:“马上就要上路了。诺拉在等着我,我在这里的使命也完成了。只是想再多感受一下这个时刻。”
  9. 阿布:“一个长脖子的家伙警告我说更下面的地方有个部落,她说那里的人都是战士,我等一场像样的战斗等得都心痒痒了。”
  10. 阿布:“这片地方的到处都是能要人命的小虫子,咬人啊、烧人啊、抓人啊什么的。我本来想用它们试试身手,但现在虚张声势的勇气已经消失了,只剩困乏和疼痛。”
  11. 阿布:“我在抓紧机会休息一下,然后去找个没这么恐怖的挑战。我可不想死在这个地方。”
  12. 阿布:“不瞒你说……我躲起来了,惭愧啊。这些可怕的畜生追着我跑,要不是你,天知道我还是不是已经没命了。”
  13. 阿布:“够了!我不能在这么软弱下去。我要从你这榜样里汲取力量!你在战斗中那么胸有成竹,面对敌人无所畏惧。我也会尽力跟你一样。”
  14. 阿布:“啊!小战士。真高兴又见到你。你让我心潮澎湃!不过我要去其他地方寻找别的敌人了。在攀爬悬崖和冲进荒野之前,这个平静的小镇是个歇歇脚的好地方。”
  15. 阿布:“他们是居住在林地里的一群凶残之人。我本来不会靠近他们。但你让我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我们必须克服自己的恐惧,否则就没法战胜这些家伙。”
  16. 2016年3月30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