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德之母
Aspid Mother
生命值 20
掉落 Geo.png‍10
日志 15
腹部携带幼仔的卵。可以根据需要孵化产仔,以便对付入侵者。
无耻地把自己的后代当做武器来对付敌人!可怕吗,当然,但我真的很佩服它的聪明才智。好的猎人不一定是好父母。

—— 猎人日志

阿司匹德之母Aspid Moth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阿司匹德物种中的雌性[1]。其身体内携带着卵,危急时可以孵化产崽,产生阿司匹德幼体攻击应对威胁。

游戏剧情

通过一场阿司匹德遭遇战后,在一只特别巨大的阿司匹德之母的尸体处可以获得发光子宫。并不能与它战斗。其梦语为:……繁衍……

行动与打法

每次产下一只阿司匹德幼体,最多15只。被击败后还会产出两只阿司匹德幼体。

主要危险在于它产出的大量阿司匹德幼体。需要时刻留意这些幼体,把握时机攻击阿司匹德之母,也可以选择先解决那些幼体。

阿司匹德之母的梦语与大部分普通敌人的梦语相同。

普通敌人梦语
  • ……光明……是危险的……
  • ……黑暗……是安全的……
  • ……好饿……好饿……
  • ……好怕……
  • ……吃东西……什么时候……
  • ……消灭……伤害……
  • ……走开……走开……
  • ……疼痛……

位置

阿司匹德之母只位于遗忘十字路,主要分布在电车站附近。

图库

其他信息

  • 2014年11月27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首次介绍了阿司匹德之母。
    • 它被称为嗡鸣圆胖虱(雌性)(Bulbous Hummingnit):
这一物种的雌性个体就和雄性一样非常具有攻击性。可怕的是,它使用自己的幼崽作为对抗入侵者的防卫手段。
  • 游戏发布前,2014年11月27日的官网博客文章放出的预览中,阿司匹德之母的身体是略带红色的,而游戏中的它们身体是亮橙色的。
  • 在游戏文件中,巨大的阿司匹德之母尸体被称作巨大的孵化者的尸体(giant_hatcher_corpse)和幼体的女王尸体(HATCHLING_QUEEN_CORPSE)。
  • 它所能产出的阿斯匹德幼体的数量受房间内最大敌人数量的限制,达到限制时将会停止产出阿斯匹德幼体。
如果这时杀死阿司匹德之母,它的尸体将持续喷溅感染液滴,并留存下来。漏洞发生原因可能是区域内的敌人数量达到限制,使得尸体无法产出阿斯匹德幼体。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