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者纹章
Defender's Crest

圣巢国王赋予最忠诚的骑士的独特护符。虽然有些刮痕和污渍,但依旧保存得很好。
让持有者散发出英勇的气息。
效果
  • 持续产生造成每次1伤害的持续伤害的臭气云。移动时臭气云会继续留存2.2秒,每0.2秒会在新位置生成臭气云。
  • 解锁部分 NPC 的特殊互动。
护符槽 HK Notch.png

防御者纹章Defender's Cres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它会在小骑士身边持续产生造成每次1伤害的持续伤害的臭气云。移动时臭气云会继续留存2.2秒,每0.2秒会在新位置生成臭气云。

用途

占用护符槽很少,但臭气云伤害比较低,范围也比较小,因此只在特定场合有用。在逃离敌人的时候,因为小骑士身后的臭气云还会停留一段时间,所以可以对追赶小骑士的敌人造成伤害。在残破容器失落近亲战中非常有用,因为臭气云一次伤害判定就能杀死这些感染气球,它们无法近身,使小骑士可以专注于 Boss 与安全地凝聚。它会对欧玛造成伤害,触发它们的爆炸,因此在雾之峡谷最好不要佩戴它。

装备防御者纹章时,能触发粪虫防御者虫长者白色夫人文物搜寻者里姆食腿者图克迪万的额外对话。此外还能触发以下互动:

  • 食腿者售卖和修复易碎护符都会打八折。
  • 文物搜寻者里姆拒绝交易。
  • 图克会免费赠送一个腐臭蛋

获取

皇家水道击败粪虫防御者后掉落。

搭配

蘑菇孢子

改变孢子云的外观,使其伤害上升。每击上升至2伤害,但持续攻击判定频率下降,共能造成20次,共40伤害。

吸虫之巢

使一群9个小吸虫变成一个易爆大吸虫,造成3点接触伤害,并在撞击后爆炸生成臭气云,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每次1伤害的23次连续伤害。复仇之魂与暗影之魂伤害相同,但复仇之魂有4.5秒冷却时间,暗影之魂没有。

发光子宫

将幼体的接触伤害降低至4,但它们会自爆,产生持续1秒的臭气云,每击1伤害,造成4-5伤害,共造成8-9伤害。已经生成的幼体只有在进入另一房间后才会改变。

同时装备吸虫之巢和萨满之石时,连续伤害判定上升至30次。臭气云的存在时间相同,但敌人在臭气云内受到判定的频率上升。

同时装备发光子宫和亡者之怒,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时,幼体的接触伤害会上升5,回到9伤害,但不影响臭气云,共造成13到14伤害。

其他信息

  • 这枚护符看上去与粪虫防御者的盔甲,爪子与毛发很相似。
  • 欢乐之屋的厨房里,装备防御者纹章会吸引一群小飞虫,它们会一直跟着小骑士。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