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匠
Nailsmith
其他称呼 铁匠,打钉匠,钉匠
性别 雄性
配音 Matthew 'Leth' Griffin[1]
想找打钉匠?就在你的面前。我不喜欢聊天,不过你要是想整修骨钉的话,那就找对人了。

—— 钉子匠

钉子匠Nailsmith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给他吉欧苍白矿石,他就能帮助小骑士强化骨钉。

背景故事

钉子匠是活到圣巢陨落后的少数虫子之一。他独自潜心磨练技艺,很少关注别的事,包括之前他从来没怎么注意过王国的五骑士[2]。他的全部生活基本上都在磨炼锻剑技术,希望有朝一日能打造出完美纯粹的骨钉,他认为那便会是他生涯的巅峰与尽头[3][4][5]。他的小屋看起来很像他的头部,内外都插着许多骨钉。

游戏剧情

可以在泪水之城边缘一栋孤立的小屋,钉匠铺里找到钉子匠。他指出小骑士的旧骨钉状态很糟糕,但他能修复与改造。第一次改造只需要少量吉欧,之后除了吉欧还需要苍白矿石,且每次升级都比上一次需要得多。

钉子匠锻造出纯粹骨钉后,会去铁匠铺外面,请求小骑士用他的杰作杀死他。如果选择按他所说杀了他,他的尸体会落入下方的水中,并获得“纯粹”成就。最终有概率可以在 Godmaster Icon.png 垃圾坑的岸边找到他漂浮在水面的尸体,可通过存档刷出。

幸福成双

如果选择不杀他,离开区域,他起初感到恼怒,但思考后认同了小骑士的决定,踏上了探索世界,寻找新人生目标的旅途[6]。之后,可以在苍绿之径席奥的小屋里找到他,聆听他之后能获得“幸福成双”成就,该成就的名称表明了他和席奥的恋爱关系[7]。接下来,他一直会和席奥在一起搞艺术,给席奥做绘画模特或是一同制作小尺寸模型。每次进入房间刷新,他和席奥可能在做这两件事之一。他们彼此陪伴,幸福快乐。

请注意,在小骑士习得强力劈砍后,钉子匠才会来到席奥的小屋。若他请求但选择不杀他时还未学习该剑技,他在小骑士学习并在长椅休息后才会出现在席奥处。

骨钉升级

升级 吉欧 苍白矿石
旧骨钉 初始
锋利骨钉 Geo.png‍250
开槽骨钉 Geo.png‍800 1块
螺纹骨钉 Geo.png‍2000 2块
纯粹骨钉 Geo.png‍4000 3块

对话

初见 你又拿骨钉来打磨了?放在地上吧,等会儿再来拿。要是那时候你还活着的话。

嗯?

啊,我看错人了。

你的骨钉状态很糟糕。很明显不是我打造的。不过只要有手艺,还肯下功夫,那就没什么东西修不了的,就算是这破旧的钉刃也一样。

持有苍白矿石 我看你有几块苍白矿石。这是一种珍稀的纯净金属。给我矿石和吉欧当报酬,我就帮你把骨钉改造得更强悍。
锻造开槽骨钉前 给我一块苍白矿石,我就能把它们铸进你的骨钉,让它变厉害些。
锻造螺纹骨钉前 给我两块苍白矿石,我就能把它们铸进你的骨钉,让它变厉害些。
锻造纯粹骨钉前 给我三块苍白矿石,我就能把它们铸进你的骨钉,让它变厉害些。
提供服务 只要你愿意,我就可以改造你的骨钉,让钉刃更加致命。
谢绝 你不感兴趣?那请自便。
吉欧不足 吉欧不够?有吉欧了再来吧。
接受 如你所愿。我会开始工作。
锻造结束后再次聆听 嗯?你还没走啊。还有什么事吗?
问候 嗯?哦,你回来了。
Essence.png 梦语 ……要锻造完美的骨钉……
锋利骨钉完成 好了。改造完成。

我已经磨利了骨钉。你会发现它现在厉害多了。

出去用敌人练个手。

开槽骨钉完成 好了。改造完成。

我给骨钉加了一道沟槽。砍切能力应该又进了一步。你会发现它现在厉害多了。

出去用敌人练个手。

螺纹骨钉完成 好了。改造完成。

我把骨钉改成了螺旋形,这可不容易啊。你会发现它现在厉害多了。

去吧,杀出一条血路。

纯粹骨钉完成 好了。改造完成。

你的骨钉比以前厉害多了,堪称登峰造极。

我只在你的武器里见过这种潜力。我终于见识到了纯粹骨钉的威严。

没想到这一刻来临得如此之快……

……我……我得出去透透气……

在外面聆听 既然打造出了纯粹的骨钉,那我一生的工作也走到了尽头。现在我只希望能亲身真正体会一番骨钉的锐利!

请你杀了我吧。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想一尝这骨钉考究的利刃。

在这漫长的艰辛劳作之后……这难道不是我应得的吗?

循环对话 不要犹豫。求求你。杀了我吧!我想一尝这骨钉考究的利刃。
Essence.png 梦语 我完成了一生的杰作……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Godmaster Icon.png Essence.png 尸体的梦语 …纯粹…
在席奥的小屋重逢 嗯?你好啊旅行者。在这广阔的世界里,我们居然还能重逢,多奇怪啊。

我得谢谢你在我请你了结我的时候没有下手。我一开始怒急攻心,但后来又花了些时间好好想了想,结果很快就发现你的决定相当睿智。

世界上有意义的东西不光是金属和武器。我开始探索世界,很快就来到了这里。

席奥精通很多技艺,而且答应都教给我。我觉得这里的日子会很开心。

当绘画模特 恐怕我不能细说。我要是挪动太多,那席奥的大作就要毁了,我不想看他发脾气。

虽然他看起来威风,但内心其实很柔弱。

循环对话 在圣巢的黑暗之中,谁曾料到我能邂逅这样鼓舞人心的大师。
做模型 我们正在为王国的骑士打造全套行头。在他们的时代里,我几乎从没注意过他们,但席奥深深记得他们每一个人。

这份工作真让人神清气爽,跟打骨钉那种粗糙的活计完全不一样。我好喜欢那复杂的细节。

循环对话 太棒了。真不敢相信我的双手能做出这么精巧的东西。
Essence.png 梦语 ……独自辛苦工作那么久之后……现在感觉好多了……

语音

语音
对话
问候

一般
死亡

位置

钉子匠最初位于泪水之城的左部钉匠铺内。打造纯粹骨钉后,他会到铁匠铺外部的右边。如果选择不杀死他,他会去苍绿之径席奥的小屋。Godmaster Icon.png 如果选择杀死他,可以在皇家水道垃圾坑岸边找到他的尸体。

图库

成就

隐藏 纯粹
用纯粹骨钉杀死钉子匠
隐藏 幸福成双
允许钉子匠寻找新的使命

其他信息

  • 在宣传资料包中的早期宣传图里,他有4条腿,锤子比最终游戏游戏里的更大。
  • 在2014年11月27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初次揭露和介绍了他,但这段信息已不再准确,可能包含许多已更改的设定。
    • 于淹没的城市边缘,随曲折的道路前行。经过一座已经坏掉的桥,你将会听到近处传来金属的回响与火焰的呼啸。一个执着的工匠。
在他的锻造间中,钉子匠正无止境地探求打造完美无瑕的骨钉。
过去的失败堆满了他的门外,被抛弃,任其淋雨与生锈。他不会因这些不完美的东西分心,甚至没空注意到数不清的生物挑选走了些他的废品。
但他的忽视影响深远。他抛弃的骨钉在圣巢中广泛使用,紧握在持有者的手中。
只在空洞骑士(指小骑士)的坏骨钉上,他终于看到了真正的潜力。尽管绝非易事,还需要许久,但它就在那里,等待着——剑刃等待着被打磨,以超越其他所有骨钉,等待着被锻造成最出色的形态,甚至将超越金属的本质,成为传奇。
  • Kickstarter 众筹项目的额外目标之一44000澳元达成后,游戏会添加四个新任务。其中一个任务关于钉子匠的工作完成后他的去路[8]
A Nailsmiths Obsession.png 一位钉匠的执着
当他的工作已经完成,当他已打造出最完美的剑刃,继续活着对钉子匠而言又有什么意义?空洞骑士(指小骑士)能为他指出别的什么意义吗?
  • 通过里姆对他的人称也可以确认他是雄性:“我本人对武器没什么兴趣,不过我建议你去找老打钉匠。他的小屋在市郊,离这里不远。他要是心情不错,那说不定会帮你,还会给你的武器加点东西。”
  • 在他请求小骑士用纯粹骨钉杀了他时,尽管很残酷,但可以用正常的法术杀死他。其余攻击方式对他无效。
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发光子宫Grimm Troupe Icon.png 编织者之歌的召唤物不会碰到他。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或发光子宫产生的幼体、编织者幼体亦不会以他为攻击目标。
蜕变挽歌产生的剑气不会伤害他。
吸虫之巢变成吸虫的复仇之魂暗影之魂不会伤害他。
  • Godmaster Icon.png 他尸体的梦语与王国边缘找到快速劈砍处远古钉匠的梦语很像:“……纯粹……”
  • 升级骨钉会使通常坐在长椅上才会刷新的敌人重生。
  • 尽管说要和席奥一起制作五骑士模型,但实际上钉子匠现在手上做的是国王傀儡模型。

参考资料

  1. Matthew Griffin 的 Reddit 回复
  2. 钉子匠:“我们正在为王国的骑士打造全套行头。在他们的时代里,我几乎从没注意过他们,但席奥深深记得他们每一个人。”
  3. 钉子匠的梦语:“……要锻造完美的骨钉……”
  4. 钉子匠:“既然打造出了纯粹的骨钉,那我一生的工作也走到了尽头。现在我只希望能亲身真正体会一番骨钉的锐利!”
  6. 钉子匠:“我得谢谢你在我请你了结我的时候没有下手。我一开始怒急攻心,但后来又花了些时间好好想了想,结果很快就发现你的决定相当睿智。世界上有意义的东西不光是金属和武器。我开始探索世界,很快就来到了这里。”
  7. 牛津词典中幸福成双(happy couple)的释义
  8. 2014年12月15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