躯壳矿工
Husk Miner
生命值 25
日志 20

被水晶山峰上珍贵水晶所吸引的虫子的遗骸。它的爪镐现在成为了凶猛的武器。

圣巢的虫子生前总是贪求最奇怪的东西。它们会偷偷挖掘尘土寻找石头、矿石,特别是长在世界之巅的水晶。

躯壳矿工Husk Min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即使在完全被感染后,这些被复活的尸体也不停地在水晶山峰挖水晶矿[1][2]

行动与打法

它们会一直死气沉沉地挖矿,像是没被感染一样,直到小骑士接近。被惊扰后,它们的眼中才会出现和其他被感染的躯壳相似的橙点。

进入敌对状态时,它们会来回往返乱跑,直到小骑士进入它的视线范围。

  • 矿镐挥砍:如果小骑士离它距离较近,它会挥动着它的矿镐攻击小骑士。
  • 矿镐投掷:如果小骑士离它距离较远,或位于它身前较高的位置,它会向小骑士投掷以抛物线运动的矿镐。
  • 后撤步:如果小骑士离它距离中等,在矿镐投掷后,有时它会向后跳跃,脱离近战范围。

矿镐挥砍可以拼刀。矿镐投掷可以被骨钉打回去,对它自己或其他敌人每次造成 5HP 的伤害。因为矿镐对它造成的伤害较小,所以先躲过一次攻击,然后趁它来得及进行下一次攻击前近战直接杀死它会比较快。

  • ……挖掘……消灭……财富……
  • 水晶……光芒……
  • ……思想……光亮……必须找到,更多光芒……

位置

躯壳矿工仅位于水晶山峰

图库

其他信息

  • 米拉被完全感染后行动模式和普通的躯壳矿工完全一致。杀死她也算在躯壳矿工的击杀数中。

参考资料

  1. 《漫游者日志》,78,79页
  2. 奎若:“看到下面的矿工还不能摆脱无尽的苦工,这会让你悲伤吗?即使已经死去,强烈的使命感依然在驱动他们的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