躯壳守卫
Husk Guard
B Husk Guard.png
其他称呼 龙牙哥
生命值 70
日志 6

大型圣巢十字守卫的遗骸,被奇怪的力量复活。仍在本能的驱使下坚守岗位,对抗入侵者。

比它们的兄弟更大更强,这些虫子仍然被迫从其他生物的遗骸窃取武器。它们不漫游,也不狩猎,只是在原地守候,有虫子经过的时候就冲出去攻击。

躯壳守卫Husk Guard是《空洞骑士》中的敌人。这些虫子在活着时曾是遗忘十字路的守卫。在被复活后,它们仍本能地守护着曾经的岗位[1]

 行动和打法

平时站立不动,注意到小骑士后,它就会进入战斗,使用如下两种攻击,且能跑动靠近小骑士。

  • 猛砸:将棍棒举过头顶,沿弧线砸下,造成两格面具的伤害。
  • 冲击波:向后跳跃,并在左右两侧产生沿地面移动的冲击波。

小骑士可以先攻击一次躯壳守卫,然后在它砸下棍棒之前跑出其攻击范围,不过能攻击的空隙较短。取得蛾翼披风后再使用该方法会更简单。

躯壳守卫使用冲击波攻击时,跳跃就能躲避。建议向着躯壳守卫的方向跳跃,这样能攻击一至两次。

可以跳上右边的平台以安全击败假骑士战斗场地附近的躯壳守卫,在它挥舞棍棒的时候就能攻击到它。

  • 保持……守卫……
  • 我必须……保护……
  • 不要再靠近了!

被感染的十字路的尸体

  • ……如此明亮……

雾之峡谷的尸体

  • ……疲劳……
  • ……精疲力尽……

语音

语音
战斗
注意到小骑士

猛砸,冲击波
死亡

位置

躯壳守卫仅位于遗忘十字路。一只位于假骑士战斗场地的右侧,另一只位于上部水晶山峰入口的右上方。遗忘十字路转变为感染的十字路后,假骑士战斗区域旁的躯壳守卫就会因感染死亡,无法再与之战斗。但右上部的另一只躯壳守卫未受影响。

图库

其他信息

  • 躯壳守卫掉落 Geo.png‍45,对于游戏早期进度的敌人而言相当多,且两只守卫都很靠近遗忘十字路的鹿角虫站,十分方便刷吉欧。
  • 假骑士战斗场地旁的躯壳守卫能够被引诱至左侧,可以利用它的棍棒攻击打开发光子宫所在位置旁的隐藏墙壁。
  • 雾之峡谷边缘的一座岗哨站中有两只躯壳守卫的尸体[2]
  • 1.5版本更新后,解锁猎人日志的笔记所需击败的数量从10下降至了6。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躯壳守卫条目:“大型圣巢十字守卫的遗骸,被奇怪的力量复活。仍在本能的驱使下坚守岗位,对抗入侵者。”
  2. 漫游者日记第 13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