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郁的毛里克
Brooding Mawlek
其他称呼 电饭煲
主题曲

决定之战

愚人斗兽场第4级激烈程度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打击乐 + 人声)
生命值 300
奖励 面具碎片(遗忘十字路)
日志 1

凶猛但社会性极高的生物。如果不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就会变得忧郁暴躁。

我在洞穴中徘徊时,有时会听到这野兽在哭喊,不过我从来没有见过它。它在呼唤谁,或是在召唤什么东西?据我所知,它的叫声从没得到回应。

躁郁的毛里克Brooding Mawlek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隐藏 Boss,同时也是愚人斗兽场的一个小 Boss。解锁猎人日志条目只需要击败它一次。

游戏剧情

躁郁的毛里克远离它在古老盆地的同胞,身处遗忘十字路的偏僻处。它在一群同胞的化石残骸间,呼唤它们前来[1]。这只野兽由于孤独和在它身上形成囊泡的感染而变得狂暴躁郁[2]。在小骑士进入房间后,毛里克从背景中跳进房间,开始攻击小骑士。被击败后,感染从毛里克的身体里爆发,使它爆炸。

在愚人斗兽场中愚人的试炼中可以与另一只毛里克作战。这只毛里克呈现相同的感染状态。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圣巢万神殿与毛里克交战之初,出现的是提索,看似进入了一场对战提索的 Boss 战。但随后,他被落下的毛里克砸死,毛里克接着与小骑士战斗。

行动模式

躁郁的毛里克有以下攻击方式:

  • 爪刃削砍:躁郁的毛里克用一只爪子对小骑士向下削砍。它仅在小骑士距离太近时使用此攻击,同时液滴喷吐攻击不会中断。
  • 液滴喷吐:躁郁的毛里克以固定的节奏沿抛物线吐出感染液滴,同时在地面上缓慢移动。这些液滴会飞向小骑士所在的一侧。液滴喷吐可能和爪刃削砍一起攻击。躁郁的毛里克每喷吐3-4次液滴,会进行一到两次跳跃或者感染溅射。
    • 在遗忘十字路与神居中 Godmaster Icon.png 调谐级战斗中,它仅在中央凸起的平台上移动。而在愚人斗兽场与 Godmaster Icon.png 进升或辐辉级战斗中,它可以在整个场地上移动。
  • 跳跃:躁郁的毛里克跳向小骑士,落在起跳时小骑士所在的位置。随后,它会紧接着跳跃到开战时的初始落地位置附近,略微偏向第一次跳跃的位置。
    • 在愚人斗兽场与 Godmaster Icon.png 进升或辐辉级战斗中,它的第二次跳跃不一定落在中央附近,可能在场地上任意位置。并且,两次跳跃可能同向。
  • 感染溅射:躁郁的毛里克向当时小骑士所在的一侧场地吐出大量感染液滴,沿抛物线运动。所有液滴落地前躁郁的毛里克将不会行动。

打法策略

愚人斗兽场中战斗场地非常狭窄,使得躲避它的攻击变得更加困难。

它的挥砍范围很大,使用骨钉近战攻击它时请小心。一个可行的策略是攻击它几次后,在它举起爪子时迅速离开。也可以跳起并下劈它以到达另一侧,但小心被感染液滴击中。骄傲印记修长之钉使小骑士能在它爪刃削砍时更简单地造成伤害,同时避免受击。挥砍可拼刀。

为了躲避躁郁的毛里克的跳跃,小骑士需要迅速向任何有空间的方向移动。这也是攻击毛里克的好机会,因为它在空中不会攻击。

若已习得,可使用旋风劈砍的边缘攻击毛里克。如果已获得巴德尔之壳,便可用攻击得到的灵魂安全地回血。可以在液滴喷吐时躲在墙角回血,但会有受伤风险。若已获得乌恩之形,可以更安全地凝聚。

当躁郁的毛里克使用感染溅射时,可以在感染液滴掉落之前用蛾翼披风安全地从它上方冲刺过去,也可以迅速跳跃至毛里克上方,使用下劈后到达另一侧。液滴之间可能有一些小的安全区域,但多数情况下液滴十分密集,因此并不推荐在间隙中躲避。获得暗影披风后,可以直接穿过毛里克本身,也可以在合适的时机利用暗影冲刺的无敌躲过液滴的攻击。如果小骑士拥有护符锋利之影,可以利用该护符的效果穿过躁郁的毛里克并造成伤害。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Brooding Mawlek.png

躁郁的毛里克

“我被小径路口掩埋,只能独自呼喊”
“孤独的巢穴之神”

万神殿

大师万神殿,第9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9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050
Ascended Badge.png
1050
Radiant Badge.png
105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在进升级与辐辉级难度,中间凸起的平台被删去。在圣巢万神殿中,血量降低至750。

  • 在哪里……它们在哪里?
  • 它们听得见我吗?
  • ……独自一个……好寂寞……

语音

语音
战斗
开战战吼
爪刃削砍,跳跃中的第一次
跳跃中的跳回
感染溅射

液滴喷吐

位置

遗忘十字路充满了格鲁兹提克提克的垂直通道左侧,有一个被封住的房间,经过一段有许多尖刺的区域后可以找到的躁郁的毛里克。可以下劈尖刺抵达躁郁的毛里克的所在地,但获取螳螂爪后来这里会更容易。

另一只躁郁的毛里克出现在愚人斗兽场中愚人的试炼的第12波中。

图库

其他信息

遗忘十字路与愚人斗兽场中躁郁的毛里克的对比
  • 躁郁的毛里克是在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第二个出现的非主线小 Boss[3]
  • 愚人的试炼中的躁郁的毛里克比遗忘十字路中的那只更瘦小些,但行为上并无差异。
    • 这可能是因为愚人斗兽场的场地高度较矮,而导致毛里克尺寸受限。
  • 躁郁的毛里克的设计草图上标注的名称为狂暴的毛里克,身体上有更多的爪子和牙齿[4]

参考资料

  1. 漫游者日记》,第 126 页
  2. 猎人日志的躁郁的毛里克条目:“凶猛但社会性极高的生物。如果不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就会变得忧郁暴躁。”
  3. 2014年12月8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
  4. 2019年3月的 Edge 杂志对 Team Cherry 的采访,9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