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斯克
Nosk
性别
主题曲

诺斯克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们(主旋律+打击乐器+人声)
生命值 680
奖励 苍白矿石
日志 1
模仿其他生物的形态,以将猎物诱骗到自己的巢穴。
在最深的黑暗中,有野兽戴着从你的记忆中偷来的脸孔,拨动着你的心弦。了解自己,保持坚强。

—— 猎人日志

诺斯克Nosk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非主线的隐藏 Boss。击败它可获得一块珍贵的苍白矿石Godmaster Icon.png 有翼诺斯克是它能飞行的变体。

背景故事

诺斯克是一只已受感染的能够变形的神秘野兽,在深邃巢穴的各处捕猎。它能模仿成虫子记忆中之人的模样,尤其是那些深爱之人,已故之人的脸庞。它能压缩自己的身体,变成那些作为诱饵的记忆缩影的大小。它将自己捕得的猎物悬挂在它位于深邃巢穴底部的巢穴中,包括一些刻尘者潜行信徒和各种容器们。

游戏剧情

在深邃巢穴中初次遭遇时,诺斯克的样子看起来和小骑士一模一样。在深深落入该区域的温泉之前的一个不可到达的地方,首次能看见它的踪影。之后,可以在隐藏的迷宫隧道中遭遇它,它会在几个地方出现,又在小骑士抵达那些位置前就消失。这条隧道通向它的巢穴。

去往诺斯克巢穴的道路凌乱地丢弃着各种虫子的尸体,它们的梦语暗示了诺斯克的阴险狡诈。在最后的隧道,由有机物构成的屏障在小骑士的身后一道道关上。一旦进入它的巢穴,诺斯克就会怪诞丑陋地变形,显露它真正的形态,然后立起身体战吼,开始战斗。

被击败时,诺斯克身体中爆发的感染物质让它爆炸了。它只留下了团团感染液滴与之中伪装的外壳。小骑士能在这洞穴的更深处,有一块化石的地方,捡到一块苍白矿石。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诺斯克,与其他所有强大的圣巢生物一起,通过寻神者的仪式被神居召唤。它在艺术家万神殿中出现,在圣巢万神殿中以有翼的形态出现。开始它以大黄蜂的样子出场,并在整场战斗中保留了她的外形作为它的脸。

行动模式

诺斯克有四种攻击模式:

  • 冲锋:诺斯克朝小骑士疾跑。该攻击中,它会横穿它的整个巢穴,即使命中小骑士也不会停下。
  • 跳跃:诺斯克会在它的巢穴四处跳跃1-3次。它会用这种方式在巢穴移动,也有时这样的跳跃会以小骑士为目标。

  • 喷发:诺斯克立起来喷吐出感染液,两滴喷向它的脚边,接下来的16滴则一半喷向左边,一半喷向右边。它们会以抛物线飞出,落地时每滴间都有一个小的间距。每滴都会继续留存0.5秒。每次使用该攻击前,诺斯克总会跑到场地的中央。该攻击后总是接着冲锋攻击。
  • 感染液雨:该攻击模式仅在诺斯克的血量在580HP以下时使用。诺斯克会跳跃到它巢穴的天花板上,从视野中消失,向小骑士落下感染液滴。诺斯克会保持在屏幕外的状态约6.5秒。从诺斯克从视野中消失开始,1.5秒后落下第一滴,之后每0.5秒落下一或两滴感染液。每滴都会继续留存0.5秒。该攻击结束后,诺斯克会在最后一滴感染液处落地。

打法策略

诺斯克移动速度相当快,而且行为模式有点难以预判,这使回血的时机难以把握。

当诺斯克冲锋时,可以待在场地中央的平台旁边下方的地面上,紧挨着平台,可以在这个位置攻击诺斯克。但即使是在这个位置也可能被击中,而且神居的进阶与辐辉级中无法这样躲避。诺斯克的跳跃攻击很少能击中小骑士,Hidden Dreams Icon.png 喷发攻击也很容易躲避,因为喷发时诺斯克不会移动,且这些感染液滴数量不多,中间间隔很大。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在感染液雨进行时,尽管诺斯克在视野之外,它的判定区域仍在天花板处,没有消失,像是格林之子或是发光子宫之类的护符仍能追踪并攻击到它。此外,在这种状态时用骨钉攻击它也是有可能的,护符修长之钉或者骄傲印记能让这变得更容易。

诺斯克在冲刺前总会发出一声短啸,可以在诺斯克在处于屏幕外时用来预判它何时冲锋,判断这个时机是相当重要的。

使用法术,尤其是在藏在台阶拐角处时使用高伤害的深渊尖啸,能对诺斯克造成大量伤害,迅速杀死它。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Nosk.png

诺斯克

“我在掠食者的黑暗巢穴里耐心等待”
“多变的无面之神”

万神殿

艺术家万神殿,第7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680
Ascended Badge.png
980
Radiant Badge.png
98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在进升与辐辉级难度中,中央的平台会被移除。

  • ……

通向诺斯克巢穴的道路上尸体的梦语

虫子尸体的梦语
  • ……你死了吗?……
  • ……像我一样……
  • ……兄弟……
  • ……我的脸……
  • ……错误……
  • ……回来……
  • ……最亲爱的……
  • ……怎么会?……
  • ……不要跑……
  • ……怎么会?……
  • ……不……
  • ……想你……

语音

语音
战斗
啸声,变身开始,开战战吼,喷发,死亡
短啸,冲锋开始,感染液雨结束时它落下前

位置

在深邃巢穴温泉正左方的房间有一堵可以打碎的墙壁,通往一个有幼虫的隐藏区域。打碎幼虫后的另一面墙可以进入隧道,直至它的巢穴。要进入隐藏房间,需要同时拥有帝王之翼水晶之心

图库

其他信息

  • 诺斯克死时掉落了与小骑士死亡时掉落的相同的外壳。
  • Godmaster Icon.png 有翼诺斯克与诺斯克原先的概念设计类似。在原先的设计中,诺斯克有翅膀和更长的尾部。
  • 《漫游者日志》一书中的诺斯克用普通的虫子躯壳作为头部伪装自己的身体。
  • 游戏文件中也称它为模仿蜘蛛(mimic spider)。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