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领主
Mantis Lords
性别 雌性
主题曲

螳螂领主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与艺术家万神殿:战斗姐妹
生命值 530(210/160×2)
奖励

深邃巢穴下部的入口

村庄的宝库中:骄傲印记,圣巢印章,Geo.png‍620,长椅
日志 1
配音 Makoto Koji[1]
螳螂部落的领袖和最出色的战士。她们拥有细长的钉矛,还能以惊人的速度发起攻击。
螳螂部落和古圣巢的虫子互无好感。不过螳螂比他们的对手活得更久,它们的文明留存至今。

—— 猎人日志

螳螂领主Mantis Lords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非主线 Boss。击败她们后,螳螂村内的螳螂不再对小骑士有敌意,且能获得螳螂们的馈赠。Godmaster Icon.png 战斗姐妹是她们更强大的战斗形式。

背景故事

螳螂领主是领导真菌荒地深处螳螂部落的三姐妹。即使整个圣巢都陨落在了瘟疫之中,螳螂们还是抵挡住了感染[2]。她们的兄弟,被废黜的领主,作为叛徒领主和他的追随者们选择主动接受感染,因此被放逐。

根据传统规矩,领主们与其他螳螂村中的螳螂们必须阻挡试图进入它们领地的深邃巢穴的野兽们,杀死任何螳螂村的入侵者[3]。杀死来自深邃巢穴进犯的野兽也是它们与圣巢王国停战协议的一部分,尽管圣巢已然化为废土,它们仍然遵守着旧日的约定[4]。螳螂领主,与螳螂部落的其余全部成员们,也都仍是骄傲的战士。于她们也能作为临时战斗场地的王座室中,她们会对任何磊落地击败她们的挑战者开放去往深邃巢穴的通道。

游戏剧情

与其他许多 Boss 不太一样,小骑士进入螳螂村的王座室时,螳螂领主们仍会平静地坐着。如果小骑士靠近通往深邃巢穴的大门,她们会发出声音呵止,并关上门。如果小骑士挑战她们,她们就会回应,场地中完备的机关会自动出现,然后开始战斗。

最开始,只有坐在中间的那位领主与小骑士战斗。她被击败后,她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剩下两位螳螂领主会一同加入战斗。她们三个都被击败后,会一起对小骑士鞠躬,表达尊重,并许可小骑士进入通往深邃巢穴的通道。部落的其他成员,所有螳螂战士螳螂青年,也会对小骑士表达同样的敬意,梦语随之改变,不再主动攻击小骑士。领主们和其余成年成员们在小骑士每次经过时都会鞠躬。除此之外,还能进入村庄之前禁止小骑士进入的区域,其中有一把长椅,还能获得螳螂部落慷慨的馈赠,包括大量吉欧,一个圣巢印章与护符骄傲印记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螳螂领主们,与其他所有强大的圣巢生物一起,通过寻神者的仪式被神居召唤。她们在艺术家万神殿中出现,但在圣巢万神殿中以战斗姐妹出场,她们三个会同时与小骑士对战。

行动模式

游戏主流程中,小骑士不挑战她们,螳螂领主就不会开始战斗。战斗开始后,场地上会出现铁笼,防止小骑士逃离战斗,尖刺坑会在笼中左右出现。

每次攻击后她们都会暂时消失,然后在另一位置出现,进行下一次攻击。攻击会随着她们血量下降越来越快。被击败时她们会返回座位。

第一阶段

开始,只有中间座位的一名螳螂领主会加入战斗,在第一阶段会使用以下攻击模式。

  • 冲锋突刺:螳螂领主可能会落在场地的左或右端,然后她会用钉矛突刺,冲刺穿过场地,长度为整个场地的地面。如果小骑士非常靠近一端,则她总会从另一端开始冲锋。突刺时伤害判定范围只有钉矛周围。
  • 下刺:螳螂领主会在小骑士上方出现,短暂的时间后,就会用钉矛直直向下刺去。这种攻击能在整个地面上以及稍扩展一些的位置都能使用。这意味着她有时候几乎会下刺到尖刺坑上。
  • 回旋飞刃:螳螂领主会挂在一边的墙上,扔出像回旋飞刃一样的旋转的飞刃。飞刃可能以两种可能的轨迹运动。
    • 如果她在墙上较低的位置,飞刃也会以较低的位置开始,划过弧线,抵达场地另一端,然后折返,整个过程中飞刃都在不断上升。
    • 如果她在墙上较高的位置,飞刃也会以较高的位置开始,划过弧线,抵达场地另一端,然后折返,整个过程中飞刃都在不断下降。

第二阶段

在第二阶段,另外两位领主站起,参与战斗:

  • 冲锋突刺:与一阶段相同。与分别使用不太一样,两位螳螂领主有时会同时从场地两边使用该攻击。然而,小骑士站在一端冲锋突刺开始的位置时,偶尔也可能从这端开始冲锋,导致有时候会直接出现就伤到小骑士。
  • 下刺:没有变化。有时螳螂领主会在另一位冲锋突刺时有条不紊地使用下刺。
  • 回旋飞刃:两位螳螂领主会一起挂在墙上,左右各一,每一位都会扔出一把飞刃。飞刃可能以两种可能的轨迹运动。上下位置可能有细微的变化。
    • 划过很宽的弧线,抵达区域另一边的尽头,然后折返,在中央上方离地面非常近的位置相遇,飞出。
    • 划过短一些的弧线,抵达区域中央时短暂交错,缓缓飞下,在中央离地面刚好比小骑士高一点的位置往来的方向飞出。

除了回旋飞刃攻击,两位螳螂领主的攻击常常是互相独立进行的,所以有种许多组合方式。

一位领主被击败后,会坐回右边的座位,剩下的一位会以第一阶段的模式继续战斗。

回应的回旋飞刃

如果小骑士使用螳螂爪不断爬墙,螳螂领主就会以固定间隔不断使用回旋飞刃。她会挂在另一边的墙上刚好相对的位置扔回旋飞刃,即可以是在墙上任意位置。回旋飞刃与第一阶段的类似,总是不断上升,但幅度比正常的更小,会飞向小骑士后折返。

小骑士在整个场地最边缘的位置,即螳螂领主无法使用下刺的位置就能触发,但因为下方是尖刺坑所以一般是爬墙或对边缘的刺下劈等行为触发,因尖刺坑受伤或是在场地边缘跳跃,有时也会触发一次这种攻击。

第二阶段与第一阶段相同,也只出现一位螳螂领主扔同样模式的回旋飞刃。

打法策略

如果新人实在打不过,建议先升级一次骨钉再来打这个 Boss。

战斗开始前,使用螳螂爪水晶之心抵达区域左上角,破坏可击碎的墙壁可进入隐藏房间,内有一个能提供2格生命血血量的生命血茧

回旋飞刃可以下劈,可以被 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阻挡。

第一阶段

开始时,只需要对抗一位螳螂领主。她会使用三种攻击之一,每次攻击后都会以极快的速度消失并移动,出其不意地进行下一次攻击。小骑士要躲避这些攻击必须反应得快些,并在她再次隐去身形前攻击她。躲避下刺不用离她太远,下刺完短暂停留时的钉矛并没有伤害判定。

由于突刺时伤害判定范围只有钉矛周围,用乌恩之形爬动时不会被伤到。

螳螂领主的血量降低会使她的攻击越来越快。最好的回血时机是在她扔回旋飞刃时回复血量,因为易于躲避,且这种攻击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结束。

第二阶段

击败第一位螳螂领主后,她回到王座上,战斗进入第二阶段,另两位螳螂领主会协同作战。基本上与第一阶段相同,但回旋飞刃的模式改变了,攻击节奏更加快了。一位螳螂领主被击败后,剩下的战斗会非常简单,但是因为两位领主看起来完全一模一样,所以不可能先集中解决掉其中一位。

少站在平台边缘会使躲避更容易。不在场地尽头折返的那种回旋飞刃可以站在正中间躲避,更为稳妥的是在平台的一边跳过飞刃。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Mantis Lords.png

螳螂领主

“我们看守着战士之村”
“高尚的战斗姐妹神”

万神殿

艺术家万神殿,第5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第一阶段400,第二阶段每位350
Ascended Badge.png
第一阶段500,第二阶段每位600
Radiant Badge.png
第一阶段500,第二阶段每位6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 ……终于,一个真正的挑战者……
  • ……这一份荣誉独一无二……
  • 这一位很有潜力……

语音

语音
一般
战前呵止小骑士靠近大门并关门
战斗

战败

位置

获得螳螂爪并打开螳螂村左上的操纵杆开关后,通往螳螂领主们所在区域的路就会开放。她们位于这里的最底部。

图库

成就

尊重
击败螳螂领主

其他信息

  • 在见过螳螂领主后,若持有的还是旧骨钉,在螳螂村的入口可以遇到奎若,他会建议小骑士在这场战斗前可以先去升级骨钉[5]
  • 螳螂领主们都是雌性,可以由被称为姐妹确认。
  • 在螳螂领主们的三个座位右侧有一把已被毁坏的椅子,可能原先是叛徒领主的。
    • 神居中,螳螂领主或战斗姐妹的座位旁不再有第四个座位了。
  • 只有与螳螂领主,Godmaster Icon.png战斗姐妹神之驯服者守望者骑士团奥波路波Godmaster Icon.png 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的战斗中,需要同时应对多于一个的 Boss。
  • 螳螂领主是为数不多在战斗结束后依然存活的 Boss。
  • 有时战斗第二阶段会陷入以不同轨迹扔回旋飞刃两次后一位螳螂领主下刺,另一位螳螂领主下刺的循环,应该是游戏的漏洞导致的。
  • 在战斗第二阶段爬墙的话,如果在回旋飞刃还未消失时离开触发区域落回地面,另一只螳螂领主可能会正常攻击,或是在与小骑士之前爬的墙上以正常位置单独使用第二阶段回旋飞刃攻击的一半,也有可能是两只螳螂领主正常的回旋飞刃攻击,如果小骑士在原先那只螳螂领主已离开,回旋飞刃已快飞离时返回地面,原先的那只仍会继续这种攻击,通常和原来一样挂在另一边的墙上,但是有时也会挂在小骑士之前爬的墙上。这种有些奇怪的结果可能是游戏漏洞导致的。

参考资料

  1. Mixer 上已删除的直播
  2. 奎若:“不过他们并不野蛮。空气里的瘟疫蒙蔽了弱者的心智……但他们抵抗住了疾病。他们依然身怀睿智和荣耀,当然也保存着致命的传统。”
  3. 螳螂村的石碑:“寻求死亡的漫游者,欢迎。祝你在我们的爪下能痛快的咽气。”
  4. 螳螂村的石碑:“停战协议仍在。我们仍在守夜。野兽不能进犯。”
  5. 奎若:“朋友,我要给你一点建议。如果你想挑战部落的首领,那你的钝骨钉肯定没法担负这个重任。附近有座城市,是圣巢的旧首都。我听说有个钉子匠住在那边。去找那只老虫子吧,说不定他能让你的战斗轻松得多。”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