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战士
Mantis Warrior
生命值 20
掉落 Geo.png‍12
日志 25
伟大部落的成员,会竭力保护领地。用刀刃般的前肢发动野蛮攻击。
如果你深入真菌丛林,这些战士就会挡住你的路。它们在守卫着什么,是在它们领地深处吗?

—— 猎人日志

螳螂战士Mantis Warrio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螳螂部落的青年成员,保卫着它们的领土和领主[1]。与螳螂村其他螳螂一样,它们抵抗住了感染[2]

游戏剧情

起初螳螂战士们将小骑士视为入侵者,会像其他普通敌人那样主动攻击小骑士。当螳螂领主被击败后,它们会承认小骑士,认为小骑士拥有强大的力量与荣耀,已被领主接受,并在小骑士经过时向小骑士鞠躬。

行动模式

它会一直平静地站立着,直到被惊扰,

  • 劈斩:动作迅速,攻击范围很大,通常伴随着距离较短的冲刺。
  • 上劈:小骑士在它上方时,有时候它会向上斩击,但攻击距离较短。
  • 撤步:有时为了使下一次攻击距离合适,或是为了躲闪攻击,它们会快步后退几步。

非敌对状态的螳螂战士们如果受到来自防御者纹章或是蘑菇孢子的伤害,并不会反击。但如果被小骑士召唤的任何小伙伴伤害到,如发光子宫生成的幼体,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编织者之歌的编织者幼体,它们就会变成敌对状态。

打法策略

它们的攻击有些难以躲避,如果可以的话,请尝试跳跃并在空中下劈它。它们的上劈攻击距离较短,通常打不到小骑士,所以小骑士可以安全地从上方攻击它直到它死亡。

一旦小骑士击败螳螂领主后,所有正常的螳螂都不会再与小骑士敌对。然而,如果被攻击,即使是被部分带有范围伤害的攻击误伤,它们仍然会反击。

劈斩和上劈均可拼刀。

敌对

  • ……我们以领主为荣……入侵者将被终结……
  • ……不再有堕落之人……不再有背叛者……
  • 抵御虫子的瘟疫和野兽……

友好

  • ……伟大的战士。领主接受了它……
  • 一个拥有荣誉的外族人……何其罕见……
  • ……能战胜我们的领主,这是怎样的力量……

位置

只有在真菌荒地深处螳螂村的内部和入口附近能找到它们。

图库

其他信息

  •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它被称为小型螳螂(Lesser Mantian):
    • 对于圣巢社会而言,螳螂部落总是一群局外者。在大灾变后,这些神秘莫测的战士撤退进真菌林以逃离瘟疫。

参考资料

  2. 奎若:“不过他们并不野蛮。空气里的瘟疫蒙蔽了弱者的心智……但他们抵抗住了疾病。他们依然身怀睿智和荣耀,当然也保存着致命的传统。”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