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战士
Mantis Warrior
生命值 20
日志 25

伟大部落的成员,会竭力保护领地。用刀刃般的前肢发动野蛮攻击。

如果你深入真菌丛林,这些战士就会挡住你的路。它们在守卫着什么,是在它们领地深处吗?

螳螂战士Mantis Warrio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螳螂部落的成年成员,保卫着它们的领土和领主[1][2]。与螳螂村其他螳螂一样,它们抵抗住了感染[3][4]

游戏剧情

与部落的其他成员一样,起初螳螂战士们将小骑士视为入侵者,会像其他普通敌人那样主动攻击小骑士。当螳螂领主被击败后,它们会承认小骑士,认为它拥有强大的力量与荣耀,已被领主接受,不会再主动攻击,并在小骑士经过时向小骑士鞠躬。

长椅附近,有一名螳螂战士负责控制奖励区域的开关,会在小骑士初次靠近时扳动开关关上门。击败螳螂领主后,门就会打开。

行动模式

平时平静地站立着,注意到小骑士后会发起攻击。

  • 劈斩:动作迅捷,攻击范围很大,通常伴随着距离较短的冲刺。
  • 上劈:小骑士在它上方时,有时候它会向上斩击,但攻击距离较短。
  • 撤步:有时为了使下一次攻击距离合适,或是为了躲闪攻击,它们会快步后退几步。

小骑士击败螳螂领主后,所有正常的螳螂都不会再与小骑士敌对。与螳螂青年类似,它们在螳螂领主被击败前后梦语不同。然而,如果被攻击,即使是被误伤,它们仍然会反击。在非敌对状态下,若如果受到来自防御者纹章或是蘑菇孢子的伤害,并不会反击。但如果被小骑士召唤的任何小伙伴伤害到,如发光子宫生成的幼体,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编织者之歌的编织者幼体,它们就会进入敌对状态。

打法策略

它们的攻击有些难以躲避,建议每攻击一到两次之后就后退或跳起越过它,躲避其攻击。如果可以的话,亦可跳跃并在空中下劈它。它们的上劈攻击距离较短,通常打不到小骑士,所以从上方攻击会比较安全,可以不断下劈直到杀死它们为止。

劈斩和上劈均可拼刀。

敌对

  • ……我们以领主为荣……入侵者将被终结……
  • ……不再有堕落之人……不再有背叛者……
  • 抵御虫子的瘟疫和野兽……

友好

  • ……伟大的战士。领主接受了它……
  • 一个拥有荣誉的外族人……何其罕见……
  • ……能战胜我们的领主,这是怎样的力量……

位置

螳螂战士仅位于真菌荒地深处的螳螂村的内部和入口附近。

图库

其他信息

  •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它被称为小型螳螂(Lesser Mantian):
    • 对于圣巢社会而言,螳螂部落总是一群局外者。在大灾变后,这些神秘莫测的战士撤退进真菌林以逃离瘟疫。
  • 小骑士击败螳螂领主前,长椅附近负责控制开关的那名螳螂战士处于无敌状态,亦无法读取梦语。发光子宫Grimm Troupe Icon.png 编织者之歌格林之子的召唤物也不会试图对其发起攻击。

参考资料

  2. 螳螂战士的梦语:“……我们以领主为荣……入侵者将被终结……”
  3. 奎若:“不过他们并不野蛮。空气里的瘟疫蒙蔽了弱者的心智……但他们抵抗住了疾病。他们依然身怀睿智和荣耀,当然也保存着致命的传统。”
  4. 螳螂战士的梦语:“抵御虫子的瘟疫和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