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佩特拉
Mantis Petra
B Mantis Petra.png
生命值 45
掉落

Geo.png‍12(Icon Greed.png‍18)

愚人斗兽场中:无
日志 16

潜伏在树叶之中,并从远处掷出风镰刀攻击。

它们会从远处骚扰你,所以要拉近距离,快速出击。它们的身体比较脆弱,很容易倒在你的骨钉之下。

螳螂佩特拉Mantis Petra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会飞行,但已被感染,曾是螳螂部落的成员,选择追随叛徒领主,因而被螳螂村放逐[1]

行动与打法

它们总是盘旋在小骑士骨钉近战攻击范围外,保持着一定距离。它们会扔出不停旋转的镰刀,以横向开口的抛物线运动,在顶点附近减速,然后返回原方向。这些扔出的镰刀可以下劈,在被梦之盾抵挡时会被摧毁,因此应对它们时此护符会有所帮助。

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到它周围较近的略靠上的位置,引它靠近,在它们又飞离前用剑技法术攻击它们,可以使用嚎叫幽灵深渊尖啸,或者使用蜕变挽歌的剑气,都能更容易地攻击到它们。

有时与其他螳螂佩特拉或螳螂叛徒一起结队出现。优先解决掉它们会比较好,因为来自空中的攻击会让与其他地面上敌人的战斗更加艰苦。

  • ……背叛者……还活着……消灭……
  • ……入侵者……消灭……
  • 现在是我们的土地了……

位置

螳螂佩特拉位于王后花园,数量很多,通常会成为平台跳跃部分的挑战。柯尼法所在房间外的一只离开房间后返回就会刷新,在完成此处的遭遇战前不会出现。其他的只有小骑士在长椅上休息后才会刷新。在愚人斗兽场愚人的试炼中的第9波,14波和17波中它们也会出现。

图库

其他信息

  • 1.5.68.11808版本前,由于游戏漏洞,螳螂佩特拉和敌对状态的螳螂青年梦语相同。更新修复后,螳螂佩特拉与螳螂叛徒的梦语与叛徒领主之前的相同了。
  • 1.5版本更新后,解锁猎人日志的笔记所需击败的数量从20下降至了16。
  • 螳螂佩特拉(Petra)严格地讲是错误的名字。在希腊语中,“petra”(πέτρα)意为岩石或石头,而“pterix/pteryga”(πτέρυξ/πτέρυγα)才意为翅膀,因此该敌人的名字可能应当是有翼螳螂。
    • 但这很可能是 Team Cherry 有意的,因为叫“ptera”的话会更难发音。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