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面内容为赠予小骑士法术的祖先山丘的 NPC。关于蜗牛萨满这一群体的信息,请见蜗牛萨满 (剧情故事)
蜗牛萨满
Snail Shaman
性别 雄性
配音 William Pellen[1]

不用多说,朋友。我要给你一个礼物,我自己发明的恶毒小法术。最适合你这种小家伙了。哦吼吼!

—— 蜗牛萨满

蜗牛萨满Snail Shama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在祖先山丘,他会将法术复仇之魂给予小骑士。

背景故事

他是蜗牛萨满的一员,也是我们见到的唯一还活着的蜗牛萨满。可以在圣巢各处看到他亲戚的尸体。他被束缚在祖先山丘,不能亲自去拜访他们,因此并未知晓他们的死亡[2]

他能创造复仇之魂这样的灵魂法术,但同其他蜗牛萨满一样,他没有去过深渊,不会像深渊尖啸这样的法术[3]

游戏剧情

初见时,蜗牛萨满挥动法杖,将复仇之魂赠予小骑士。接受后,小骑士会失去意识,醒来时被锁在山丘中。他让小骑士作为朋友帮他个忙,要求小骑士完成杀死祖先山丘内的巴德尔长者的任务。

从其他蜗牛萨满的尸体处获得法术后,这位蜗牛萨满会向小骑士谈谈这些法术,包括来自他的哪位亲戚,除了暗影之魂升级的灵魂圣所中的蜗牛萨满他没有认出。长满植物的山丘中持有嚎叫幽灵的是他的表姐,结晶山丘水晶中持有黑暗降临的是他的四姨,他还提到他三叔有类似于荒芜俯冲的力量。

对话

初见 哦吼!是谁从黑暗中探出了身子?我的天啊,你看起来好可怕!陌生空洞的面孔和的邪恶的武器!

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引你来到这圣巢的残骸,但我不会问到底是什么。也许你找到我是需要我的帮助?

再次聆听 别害怕。要充满信心!法术已经属于你了,你只需要把它带走!

哦吼吼吼,我敢说没有这道法术你根本没法继续前进!

接受法术前离开再返回 哦吼,你回来了!你难道不喜欢我的礼物吗?一句话不说就走了!

也许你比自己想得还勇敢!拿走属于你的东西吧!

小骑士醒来后 哦吼?你终于醒了!抱歉,我应该提醒你这个法术的力量。你睡觉的时候我一直在照看你,但后来自己也睡着了!哦吼吼吼!

既然你醒了,那我就想请你帮个忙。当然不是为了报答我的礼物,完全是因为我们现在是朋友了。

你看,一头可怕的大怪兽把窝安在了神殿中心。这是亵渎!如果你能深入神殿帮我宰掉那家伙,那我就真是感激不尽。

那家伙不好对付,但新的力量会让你和他更为势均力敌!我的朋友!哦吼吼吼吼吼吼!

再次聆听 怎么了?你在疑惑我们之间的门吗?哦吼吼!这是个古怪的东西,但你宰掉神殿中心的野兽之后它才会打开。

别担心,我祖先的灵魂一定会保护你。

杀死巴德尔长者之后 哦吼!你宰掉了那头野兽!

可怜的家伙!你一定把它吓坏了。它本来很温顺,但洞穴里腐臭的空气让它满心古旧的怒气。

但你还是完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感激不尽!当然了,我们都知道没有我的法术你肯定干不成这事……哦吼吼!

小骑士醒来后没有与他对话就杀死了巴德尔长者 哦吼!你在这儿呢!你睡觉的时候我一直在照料你,但我后来肯定也睡着了。我一醒过来就发现你不见了!你总要做出点惊人之举,哦吼吼!

其实我想请你帮个小忙。我们头上有头野兽在游荡,就在神殿的中心……

……哦吼?又是一个惊喜!我还没开口你就已经干掉了那家伙!

我真是不配和你当朋友!你简直就是奇迹!哦吼吼吼!

门打开后 看呐!我们之间的门打开了。哦吼吼!

你一定很想继续前进吧。再见!要充满信心!不管你是在寻找什么....它都会不请自来!哦吼吼吼!

再次聆听 磨蹭什么!我怕是不会再给你其他东西了。

不过我佩服你的固执!哦吼吼吼吼!

返回 哦吼!是什么风把你吹回来了,小影子?你迷路了吗?

别担心我。不用再为我做什么了!哦吼吼吼!

Essence.png 梦语 在别的虫子的梦中乱逛……你比看上去更有好奇心!哦吼吼吼!
升级暗影之魂后 这是什么?我复仇的赠礼在你身体里起了变化。你把它扭曲成了……别的东西。

哦吼吼吼!我明白了,我的朋友啊!你真是一个奇迹。你的本心融合了法术。

你肯定是发现了强大的力量,才能把法术转化成独特又有表现力的形态呢。

获得荒芜俯冲后 啊吼!我感觉到了你的新力量,这种力量可以震碎我们脚下的岩石,对想要去更深处的人来说很实用。

我三叔也有过差不多的力量。他的脾气也很暴躁!哦吼吼吼!多可怕的组合啊。

升级黑暗降临后 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你又获得了新的力量。你去拜访我四姨了吗?

她就住在水晶山峰旁边。她让寻求她的人大开眼界。我没被束缚在这里的时候也很喜欢去拜访她。

获得嚎叫幽灵后 你从我表姐那里套出了一个法术,对吧?真是个迷人的家伙。

她平时可没这么大方,不像我这么慷慨,但她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所以她的法术才能蕴含声音的力量。

升级深渊尖啸后 那尖叫?哦哦哦,好扭曲……我们蜗牛不会这种事。

不管你是从哪里得来的这种力量,那肯定都是我们从不敢窥视的地方。

语音

语音
对话

位置

蜗牛萨满位于遗忘十字路祖先山丘。击败假骑士或破坏 Boss 战场地左边的墙后就能来到这里。

图库

其他信息

  • 蜗牛萨满性别为雄性可以由开发者备注中对他的人称确认:“在某处暗示他不能离开山丘。不能可能意味着他由于职责必须留下,或是字面意义上无法离开。”
  • 只有蜗牛萨满,先知巴冬助产士白色夫人能察觉到被小骑士用梦之钉窥探内心。
  • 由于游戏漏洞,如果通过非常规方法,在获得复仇之魂前获得暗影之魂,蜗牛萨满会像已经正常流程那样行动,将通往祖先山丘的路锁上,并且以为小骑士仍在里面。这样的话将无法进入这里,杀死巴德尔长者并获得灵魂捕手。

参考资料

  1. Team Cherry 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2. 蜗牛萨满:“她就住在水晶山峰旁边。她让寻求她的人大开眼界。我没被束缚在这里的时候也很喜欢去拜访她。”
  3. 蜗牛萨满:“那尖叫?哦哦哦,好扭曲……我们蜗牛不会这种事。不管你是从哪里得来的这种力量,那肯定都是我们从不敢窥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