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挽歌
Grubberfly's Elegy

包含将要步入生命的下一个阶段的幼虫们的感激。
为武器灌输神圣的力量。
当持有者处于满血状态时,能从骨钉中射出白热能量束。[翻译有改动]
其他称呼 挽歌,剑气
效果

血量满时,骨钉攻击会发射剑气,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

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2/4/6/8/10。
护符槽 HK Notch.pngHK Notch.pngHK Notch.png

蜕变挽歌Grubberfly's Elegy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面具血量为满格时,使用骨钉普通攻击会发射剑气,伤害为骨钉每击伤害的一半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

用途

剑气能攻击到中等距离,接触到实体后会消失,有击退效果,不会获得灵魂。仅有骨钉的普通攻击可产生剑气,骨钉技艺不会触发。使用螳螂爪攀附在墙壁上时攻击亦不会产生剑气,未知是否是游戏漏洞。敌人不会同时受到骨钉和剑气伤害,若接近同时,仅会受到先命中的伤害。若两者同时命中,则只造成骨钉伤害。

在完成护送娇嫩的花的任务时,此护符会很有帮助,因为可以无消耗地进行较远程的攻击,远程引爆雾之峡谷中会爆炸的卵。

探索时比较好用,但是因为骨钉和剑气不同时造成伤害,所以打 Boss 时最好换成其他护符。但是,在辐光战中,不用跳跃就能用剑气攻击到辐光,配合快速劈砍会更便利。吸虫之母战中也很有用,因为不用再跳近就能攻击到她。

Godmaster Icon.png 辐辉级战斗中更有用一些,因为被击中意味着死亡,所以全程都不会失去剑气效果。

剑气攻击范围受骄傲印记影响,不受修长之钉影响。

同时装备乔尼的祝福时,受到任何伤害都会失去蜕变挽歌的剑气效果,直到再次在长椅上休息。即使它转变的生命血血量由蜂巢之血回复了,也不会恢复剑气效果,但可能是由于漏洞。

获取

蜕变挽歌在解救全部 46 只幼虫后,由虫爷爷赠予。

搭配

易碎力量

以近似相乘的方式效果叠加,剑气伤害上升至 76% 骨钉伤害,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易碎力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的1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蜕变挽歌的50%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4/7/10/13/16。

坚固力量

与易碎力量效果相同。

亡者之怒

只剩一格血量时会发射出红色剑气,伤害为 70% 骨钉伤害,向下取整。小骑士身上有任何生命血血量都不会触发。实际计算方法为,蜕变挽歌的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3/6/9/12/15。持有生命血血量时,尽管亡者之怒仍有效果,但不会触发剑气效果,未知是否是游戏漏洞。

幼虫之歌

受伤获得的灵魂从 15 涨至 25。

骄傲印记

剑气攻击范围变大。

生命血之心

蜕变挽歌只判定普通面具血量是否为满,所以除了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受到伤害损失生命血时,剑气效果不会消失。

生命血核心

乔尼的祝福

受伤而损失由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血量时会失去剑气效果,即使由蜂巢之血回满也不会再触发。

蜂巢之血

除了同时佩戴乔尼的祝福时,受伤后,蜂巢之血自动回满血量可以重新触发剑气效果。

沉重之击

增强剑气的击退效果。

同时装备蜕变挽歌与力量护符,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时,剑气伤害上升至约 115% 骨钉伤害,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易碎力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的1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蜕变挽歌的50%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最后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同样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6/10/15/20/24。

其他信息

  • 拯救所有幼虫,从虫爷爷那里获得最终奖励,蜕变挽歌之后,小骑士坐过长椅再返回的话,虫爷爷已吞下全部他的孩子们,鼓胀地躺在地面上。仍能听到虫爷爷里面幼虫们发出的模糊的牙牙声,表明他们还活着。挽歌是送给死者的,所以护符名可能已经预示了死亡。
    • 但是,这可能只是幼虫们要变态需要的属于自然习性的一步。解救所有幼虫后获得的成就名为蜕变,而蜕变挽歌提到了幼虫蝶,且描述中写到这是幼虫们的感激,这可能暗示了幼虫们只是需要进入生命的下一阶段,变成类似于蝴蝶的形态。而虫爷爷的行为是牺牲自己,保护它们,充当它们的茧,让它们得以完成变态发育。就像格鲁兹之母的状况那样,一旦化茧成蝶,幼虫们就很可能破开虫爷爷的身体,使他死亡,所以挽歌很可能也是献给虫爷爷的。
  • 蜕变挽歌的效果可能致敬了《塞尔达传说》系列的一些游戏作品。在塞尔达传说中,主角林克血量满时,可以用剑发射剑气。
  • 早期版本,由于游戏漏洞,同时装备乔尼的祝福和蜕变挽歌时能永远触发剑气。更新修复了这一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