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

蜂巢骑士
Hive Knight
主题曲

蜂巢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A部分)
生命值 800/800/800/850/920
(0/1/2/3/4 级骨钉
奖励 蜂巢之血
日志 1

蜂巢女王的忠诚守护者。不能飞行,但骁勇善战。

某些生物的责任与忠诚自出生以来就刻印在意志中不可磨灭。他们虽然很强大,但也只是其他虫子的仆从罢了。

蜂巢骑士Hive Knigh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实装的非主线 Boss。在他实装之后,需要击败他才能获得护符蜂巢之血

背景故事

蜂巢骑士不能飞行,却是蜂巢最骁勇善战的骑士,有着蜂群意识,肩负守护蜂巢女王维斯帕的任务。尽管女王逝世后,蜂群也染上了瘟疫,蜂巢骑士仍在守护着她,希望某一日她能醒来,复兴蜂巢。

游戏剧情

在蜂巢的最深处可以与蜂巢骑士战斗,同一房间也能看到已逝女王的巨大身躯。小骑士进入房间后,会与伏击的蜂巢骑士展开激烈的战斗。被击败后,蜂巢骑士再次向他的女王跪下,然后倒下。

之后,可以前进获得蜂巢之血护符。然后维斯帕女王的鬼魂会在他的尸体旁出现,为他终于从蜂巢与感染的束缚中解脱感到欣慰。

行动模式

蜂巢骑士会举针战吼然后开始战斗,他战吼时不会受伤,但也不会使小骑士无法行动。他有数种攻击方式:

  • 突刺:蜂巢骑士以刺针为武器在地面上突刺,冲刺距离约有65%场地宽度长。
  • 奇袭猛劈:蜂巢骑士传送到接近小骑士的位置,可能在小骑士的左或右方出现,挥动刺针攻击并冲刺。这种冲锋越过小骑士后仍会继续一段距离。此外,小骑士在半空中时蜂巢骑士也能进行这种攻击。冲锋距离约有35%场地宽度长,若在空中进行则会更长一点。
  • 蜂蜜尖刺:蜂巢骑士将刺针插入地面,产生三个插满刺的蜂蜜球。可能在战斗场地上端2/3部分的任意位置出现。每两个刺球都不会在水平或竖直的同一直线上。这些带刺蜂蜜球会迅速地接连出现,产生后会在它们的位置上振动。蜂蜜球在刺出现后才会有伤害判定。每个蜂蜜球上均匀排布了8根刺,最上方一根指向正上方,爆发后刺会射向其所指方向。骨钉可以击打这些刺球,使其偏离原本的位置,但它们是不可摧毁的。刺球以产生顺序爆发,第三个刺球的刺出现后开始,每0.5秒爆发一个。第一个带刺蜂蜜球爆发时,蜂巢骑士会进行跳跃。如果两次释放蜂蜜尖刺的间隔较短,第二次出现的刺球会减少。主流程与调谐级难度中这种攻击模式仅在蜂巢骑士血量降至 780HP 时出现。
  • 跳跃:蜂巢骑士随机跳跃以在场地中移动,能接近场地的顶端,并不追踪小骑士方向。
  • 蜂群释放:从蜂巢骑士的嘴里先后快速涌出12个小蜜蜂,向场地上方飞去,期间蜂巢骑士不会被小骑士击退。小蜜蜂可向上方或斜上方运动,造成接触伤害,然后消失在场地的顶端。从上方的随机位置开始,7只小蜜蜂一个接一个地排列成弧度不大的的弧线飞下,略微追踪小骑士的位置。小骑士能使用骨钉攻击小蜜蜂,使它们偏离原本的路线,并获得灵魂,但只能使用法术杀死这些小蜜蜂。当小蜜蜂在试图袭击小骑士时,蜂巢骑士会进行突刺,接着会跳跃,然后再进行其他攻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蜂巢骑士在第一个小蜜蜂开始飞下来后被杀死,小蜜蜂们仍会继续飞下来。游戏主流程中的该 Boss 战总会以蜂巢骑士实际出现前,7只这种下降的小蜜蜂开始。主流程与调谐级难度中这种攻击模式仅在蜂巢骑士血量降至 550HP 时出现。

硬直条件

蜂巢骑士会瘫坐在地上,喃喃自语。但碰撞箱高度不变。

受击次数:17次

连击次数:12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小于1.5秒

打法策略

如果感到困难,推荐先获得暗影披风再与蜂巢骑士战斗,这样可以利用暗影冲刺躲避蜂巢骑士的两种冲锋,也能更加安全地躲避其他攻击。锋利之影将发挥不错的效果,可以配合冲刺大师提高暗影冲刺穿过敌人的伤害,这种打法相当简单友好。

处在蜂巢骑士的两种冲锋范围外,较早地躲避之后,或是在带刺蜂蜜球攻击时处于安全位置,蜂群释放刚刚开始,或是蜂巢骑士处于硬直状态时,有大量时机回复血量。快速凝聚将使治疗更加安全。

蜂巢骑士是一个相对简单的 Boss。和其他一些 Boss 相比,小骑士有更多的攻击机会。快速劈砍也会很有帮助,但因为对蜂巢骑士的击退效果,小骑士不得不持续追着他攻击。

应对他时可以运用各种法术。在跳跃后蜂巢骑士可能远离小骑士,此时可以使用远程法术,复仇之魂暗影之魂,且击退效果可能造成多次伤害。仅推荐在蜂巢骑士释放蜂群,不受击退期间使用嚎叫幽灵深渊尖啸,以防止他被击退向小骑士,造成接触伤害。荒芜俯冲黑暗降临的无敌时间可以使小骑士轻松躲避带刺蜂蜜球的爆发。如果不使用法术,躲在场地的最左或最右端刺球靠墙的两根刺方向之间,再稍微注意一下其他刺球,就能轻松地躲避。

旋风劈砍强力劈砍同样适合用来应对蜂巢骑士。在他释放蜂群或带刺蜂蜜球时,可以打满旋风劈砍。

奇袭猛劈可以拼刀。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Hive Knight.png

蜂巢骑士

“我为我的王后守卫着蜂巢中心”
“警觉的责任之神”

万神殿

贤者万神殿,第1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21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850
Ascended Badge.png
1300
Radiant Badge.png
13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但不以蜂巢骑士未登场的释放蜂群攻击开始。在进升与辐辉级难度,原本需要血量降低到一定程度才会出现的攻击模式将可能在任何血量下出现。

  • 你在看着我吗?
  • 相信我!
  • 等你苏醒时……蜂巢……

语音

语音
战前
开战战吼与蜂群释放
奇袭猛劈
突刺蓄力

突刺
进入硬直
硬直
死亡

位置

蜂巢骑士位于蜂巢的最右端。

图库

其他信息

  • 蜂巢骑士是内容包中新增的获得猎人印记所需的三个猎人日志条目之一,另外两个是 Godmaster Icon.png 贪食吸虫Godmaster Icon.png 苍白潜伏者
  • 从《漫游者日志》,119页中也能证实他是雄性。
  • 程序中他亦无硬直上限
  • Godmaster Icon.png 在神居的战斗场地,背景中的六边形物体除最接近地面的两个都是可以破坏的,骨钉或法术均可。被破坏后会掉落较多透明碎片。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