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之血
Hiveblood

蜂巢中珍贵的金色硬化花蜜块。
随时间修复持有者的伤口,使其回复生命值而不需凝聚灵魂。
其他称呼 蜂蜜血
效果
  • 用12秒缓慢恢复最后一次受伤失去的一格面具血量。恢复途中再次受伤会重置过程。
  • 使蜂巢内的所有敌人不再敌对。
护符槽 HK Notch.pngHK Notch.pngHK Notch.pngHK Notch.png

蜂巢之血Hiveblood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不需要凝聚就能恢复失去的最后一格面具血量,也能使蜂巢中的敌人不再对小骑士有敌意。

用途

Hiveblood Mask.png

回复中的面具血量滴着蜂蜜,逐渐变大。受到伤害会重置恢复过程,只恢复最后失去的一格血量。即使是受到两格面具血量的伤害,蜂巢之血也只会恢复一格血量。凝聚会终止自动回复,但凝聚未完成的话不会。

蜂巢之血也能回复由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血量,但速度慢了一倍,需要24秒恢复。不影响其他来源的生命血血量,如生命血茧和护符生命血之心和生命血核心。

在灵魂获取不足的场合,更适合借助蜂巢之血回复血量。因此在敌人不多的困难的平台跳跃关卡中特别有用,比如水晶山峰结晶山丘苍绿之径骨钉大师席奥之前的路途,深邃巢穴中需要不断下劈以获取容器碎片时,还有白色宫殿,蜂巢之血会极大降低其难度。

能躲避大部分攻击但没什么凝聚的时机的时候,它在 Boss 战也会有用的。可以配合发光子宫锋利之影等在躲避时也能伤害敌人的护符。

它也是唯一的能在半空或爬墙时回复血量的方法,在愚人斗兽场很有用。

因为它能使蜂巢的居民们不再有敌意,所以之后再回到蜂巢时,这个护符会很有帮助。装备时,所有蜂巢的居民都不再会主动攻击小骑士,没有碰撞箱,但受到攻击仍会反击。

获取

蜂巢之血位于蜂巢 Lifeblood Icon.png 蜂巢骑士战的房间下方。需要击败蜂巢骑士才能获得。

搭配

乔尼的祝福
Hiveblood Jonis Blessing Mask.png

回复由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血量,但速度慢了一倍,需要24秒恢复。会使蓝色的生命血面具血量变成生命血蜂巢面具血量。

幼虫之歌

尽管很慢,但是可以无限回复灵魂。可以通过场景伤害或敌人主动受伤获得灵魂,然后撤退,等待血量自动回复,然后重复。

蜕变挽歌

除了同时佩戴乔尼的祝福的时候,受伤后,蜂巢之血自动回满血量能重新触发剑气效果。

无忧旋律

无忧旋律抵挡伤害时,蜂巢之血的回复过程不会被打断。

其他信息

  • 尽管装备蜂巢之血时,蜂巢的敌人对小骑士会变成友好状态,但它们的梦语并不改变,与敌对时相同。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经过女王维斯帕的鬼魂出现的房间,直接就能去获取这个护符。但生命血更新后,必须击败蜂巢骑士才能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