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
Maggots
生命值 1
日志 2

圣巢王国里最弱小的成员。通常被人看不起,被迫做低贱的劳动。

这些无助的生物主要由香甜的脂肪组成,为长途旅行做好了充分准备。最好要用明火烤。如果它们想要求饶,别搭理它们。它们什么都没有。

蛆虫Maggo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敌人。它们是无助又弱小的生物,被迫做低贱的劳动[1]

行动和打法

假骑士被小骑士杀死后,尸体被移动到隐蔽的地方。两只蛆虫会在其尸体两旁悲伤地为他祈祷。假骑士实际上就是一只为了保护他的兄弟而偷走了海格默的甲胄壳的蛆虫[2]

蛆虫只会以缓慢的速度逃离小骑士,没有碰撞伤害。它会不断逃跑,直到撞到墙上被反弹回来,随后继续撞向墙壁。蛆虫不会重新生成。不像其它被感染的生物,它们并没有表现任何敌意,尽管如此,蛆虫死亡时仍会散发出感染气雾。

因为蛆虫毫无威胁,可以先留下它们,对其使用梦之钉获取灵魂,用于与失败斗士的战斗。

  • ……哦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 醒来吧,兄弟!来帮助我!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语音

语音
一般

不断为死去的兄弟悲伤地祈祷

注意到小骑士

撞墙反弹

死亡

位置

蛆虫位于遗忘十字路中假骑士战斗场地上方的隐藏房间,到达其所在位置需要使用螳螂爪,然后破坏一面脆弱的墙壁。击败假骑士后,必须离开后再次进入房间,它们才会出现。

图库

其他信息

  • 在游戏文件中,它们被称作“蛞蝓祈祷者 (prayer slug)”。
  • 蛆虫的尸体和假骑士的尸体姿势不同。
  • Hidden Dreams Icon.png 使用梦之门传送后,一般会逃离小骑士的敌人已经开始逃离。但可能由于游戏漏洞,若用梦之门传送到离蛆虫较近的地方,它们就不再会逃离,即使先远离再靠近。
    • 然而,如果使用梦之门传送出失败斗士的梦境,起身后它们就会逃离,就像一般离开梦境时那样。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蛆虫条目:“圣巢王国里最弱小的成员。通常被人看不起,被迫做低贱的劳动。”
  2. 假骑士:“我想要那……能够保护他人的力量……当我看到那个骑士……安全在他的大甲胄壳里睡觉的时候……我这么做不是因为我疯了……我只是想要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