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鲁巴
Charm Lover Salubra
Salubra.png
性别 雌性
配音 William Pellen[1]
嗯……我们在讨论什么?哦对,护符!我看得出来你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收藏了。非常好!我会给你看看我的一些收藏,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一个走!

—— 护符爱好者萨鲁巴

护符爱好者萨鲁巴Salubra是《空洞骑士》中的一名蛞蝓商人 NPC。她出售护符护符槽

背景故事

萨鲁巴的商店位于遗忘十字路底部遗弃村落的右部,蓝湖的左侧。作为爱好者,她收集了许多护符,而且深谙它们的用途与工艺。她会向小骑士收取吉欧出售这些护符[2]。她似乎认为她屋外的村子依然生机勃勃,也没有意识到王国已然衰落[3]。她很喜欢小骑士的样子[4]

游戏剧情

萨鲁巴售卖护符和护符槽,同时也给予一些护符的使用提示。在小骑士得到 40 个护符后,她会以 Geo.png‍800 出售萨鲁巴的祝福。购买时,会有一段她靠近并亲吻小骑士的过场动画。这个祝福使得小骑士在长椅上休息时可以回复灵魂

图标 商品 价格 条件
生命血之心 Geo.png‍250
你喝过那种明亮的蓝色液体——“生命血”吗?这有点儿禁忌,但它能让你感觉更健康不是吗?

这个护符不断渗出生命血,一定能改善你的体质!

修长之钉 Geo.png‍300
你挥动的那个骨钉真可爱!但你有没有觉得它应该……更长一点?

吼!吼吼吼!那就把这个护符带回家。你会突然发现敌人触手可及……

稳定之体 Geo.png‍120
我喜欢这个小家伙的简单设计!非常优雅!它是由一种优质,坚固,沉重的材料制成。

戴上它,你就可以在挥动你的小骨钉时稳稳地站在原地了。

萨满之石 Geo.png‍220
你是不是法师啊,小坏蛋?吼吼!我就开个玩笑。

如果你学过任何法术的话,就该买下这个护符。我听说它会使你的法术更强!

快速凝聚 Geo.png‍800
中间的水晶真可爱,不是吗?甚至可以说典雅!我听说水晶能帮助你“凝聚”,所以如果这是你感兴趣的东西,你应该把这个漂亮的小东西带回家!
Charm Notch.png
护符槽 Geo.png‍120 拥有 5 个护符
你想戴很多的护符,不是吗?当然了!

购买这个护符槽,你就可以同时戴上更多的护符。

Charm Notch.png
护符槽 Geo.png‍500 拥有 10 个护符
这是个特殊商品,只卖给和我一样喜欢护符的家伙。
如果你拥有 10 个护符,我会很乐意把它卖给你。
Charm Notch.png
护符槽 Geo.png‍900 拥有 18 个护符
这是个特殊商品,只卖给和我一样喜欢护符的家伙。
如果你拥有 18 个护符,我会很乐意把它卖给你。
Charm Notch.png
护符槽 Geo.png‍1400 拥有 25 个护符
这是个特殊商品,只卖给和我一样喜欢护符的家伙。
如果你拥有 25 个护符,我会很乐意把它卖给你。
Blessing.png
萨鲁巴的祝福 Geo.png‍800 拥有 40 个护符
我给你的特别祝福。这是你应得的!

对话

初次见面 哦哈,真是惊讶这里还会有虫子来!你好!进来吧,甜心!进来,不要客气,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我是萨鲁巴,这里是我舒适的护符小商店。村子里有虫子叫你来拜访我吗?嗯,是啊!那真是一个可爱的小村庄啊,温暖又和善,充满生机。

已持有护符时 嗯……我们在讨论什么?哦对,护符!我看得出来你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收藏了。非常好!我会给你看看我的一些收藏,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一个走!
未持有护符时 嗯……我们在讨论什么?哦对,护符!其实我很惊讶像你这样时尚的小虫子竟然一个护符都没戴。

护符是华丽,神秘,独一无二的配件,在核心之中有着神奇力量。只要佩戴一个就足够改变你的冒险历程!你可以完成之前无法做到的事!

看看这些我卖的护符吧。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一个走!

购买萨鲁巴的祝福 亲爱的,这是给你的祝福。你有如此惊人的美貌,并且光顾了店铺这么多次,这是你应得的。

唔嗯~ 就这样……我希望我的祝福能给你带来你所渴望的一切!别这么见外嘛,甜心。

在获得萨鲁巴的祝福后继续试图购买 天哪,天哪。我所有的可爱的护符都被你买走了!你已经有了数目惊人,丰富多彩的收藏了。嗯!你身上有那么多闪耀的美好的东西,比起以前更加吸引人了……

我没什么可以卖给你的了,但你一定要常常回来见我啊。我的常客里有你这样一位潇洒华丽的人,我打赌整个村庄都会嫉妒我的。嗯嗯!

Essence.png 梦语 ……天哪天哪,我必须保持冷静,要表现得很平静,但这个人……是如此的神圣……

当佩戴有一个及以上护符时 你同时戴很多护符吗?混合搭配来得到最佳的组合。这个过程非常的有意思。对吧?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有些护符相容性很好。是的!嗯!当你佩戴相容的护符时,它们会更加耀眼,歌声也更加甜美!

你是不是更加想试试其他有趣和令人惊讶的护符组合了呢!嗯!当你有新的收藏的时候,你会告诉我的,对吧?

当拥有6个及以上护符时 一次性佩戴过多的护符是不对的,你知道吗?有时候更少才能更好!嗯~ !

是的,你不应该一次佩戴那么多的护符,这超出了你的能力上限。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当拥有12个及以上护符时 衣冠楚楚的小虫子啊,你想知道护符是怎么做出来的吗?我一般不跟客户们说这事,因为真相会有些吓人。你是个聪明人,所以你可能已经猜到了。

护符形成的途径很少,主要是来自遗愿。正是垂死的虫类那深沉的渴望凝结成了这些华美,强大的饰品。

别感到悲伤。当然也是有例外的,而且它们真的很漂亮,这也让它们更加珍贵。嗯……

你想想这些成就你收藏的虫子的灵魂吧!它就像一群陌生人在你的口袋里,或者钱包,或者……呃……无论你把它们放在哪里。

重复对话 有虫子来光顾我的店就已经够稀奇了,比这还要罕见的是上门的是一个如此引人注目的顾客!

这令人过目不忘的角!凶猛的武器。这种神秘的气场! 哦。我要昏倒了。

语音

语音
对话
柜台前

一般
不断的笑声
萨鲁巴的祝福幻影不断的笑声

位置

萨鲁巴的商店位于遗忘十字路的右下角。 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到达萨鲁巴的商店:

图库

成就

赐福
获得所有护符并接受萨鲁巴的祝福

其他信息

  • 在游戏文件中萨鲁巴也被称为“护符蛞蝓(CharmSlug)”。
  • 地上地下预告片中,萨鲁巴声音不同,音调更高。
  • 在获得萨鲁巴的祝福时播放的音效是一般获得物品与能力时音效的扭曲版本,与获得虚空之心时的音效相似。
  • 在游戏的发售版中,获得萨鲁巴的祝福的条件是拥有 36 个护符。由于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剧团内容包中加入了新的护符,这个条件增加到了 40 个。
  • 在萨鲁巴对小骑士护符的计数中,半个国王之魂不会计入。
  • Grimm Troupe Icon.png 迪万拿走小骑士的护符后,萨鲁巴的计数也会相应减少。
  • 在驱逐格林剧团并失去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后,萨鲁巴的计数也会相应减少,获得无忧旋律后计数会重新增加。
  • 通过漫游者日志,24 页对她的人称也能判断她是雌性。
  • 萨鲁巴在小骑士达到购买护符槽的条件后,有一些未采用的对话
未采用对话
达成可购买护符槽的条件 哦哦哦~,你收集了相当多的护符,不是吗?你真是一个小小鉴宝家。我打赌你想能够一次佩戴更多的护符,是吧?我有一项特别的道具要卖给你,我认为你会非常,非~常感兴趣的!嗯!

哦!华丽的小虫子!你最近收集了很多护符,不是吗?我觉得是时候卖给你另一个凹槽了,这样你就可以一次佩戴更多的护符。继续……放纵自己吧!嗯!

哦~ !你收集的护符越来越多了!真是羡慕你!我觉得是时候卖给你另一个凹槽了,这样你就可以一次佩戴更多的护符。继续……放纵自己吧!嗯!

嗯嗯~ !看看你自己!每次我见到你,你竟然都收集了更多护符!我认为是时候卖你另一个槽了,这样你就可以一次佩戴更多的护符了。继续……放纵自己吧!嗯!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2. 萨鲁巴:“看看这些我卖的护符吧。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一个走!”
  3. 萨鲁巴:“村子里有虫子叫你来拜访我吗?嗯,是啊!那真是一个可爱的小村庄啊,温暖又和善,充满生机。”
  4. 萨鲁巴:“有虫子来光顾我的店就已经够稀奇了,比这还要罕见的是上门的是一个如此引人注目的顾客!这令人过目不忘的角!凶猛的武器。这种神秘的气场! 哦。我要昏倒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