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的标题画面可以通过菜单样式Menu Styles改变,又称主题。在主菜单的额外内容里可以选择。每一个菜单样式都有独特的画面与背景音乐。共有十种,有些需要达成特定条件才能解锁。解锁时,菜单会自动更换至新的样式。

经典

经典主题与游戏发布时最初的主题相似,但是亮度稍微更高了一点。有草叶沙沙作响的音效。

Hidden Dreams Icon.png 隐藏的梦和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剧团

隐藏的梦格林剧团内容包发布时,菜单都更换成了对应样式。但直到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更新,才实装了可以选择更换不同菜单样式的选项。

均无需解锁即可使用。隐藏的梦样式有有微微闪光般的音效,格林剧团样式有火焰劈啪作响的音效。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

生命血更新中实装了生命血,感染,虚空和钢铁之魂样式。除了生命血样式,都需要在游戏中满足一定条件才能解锁。

生命血样式无需解锁即可使用。与经典样式相同,有草叶沙沙作响的音效。

感染样式需要完成空洞骑士或封印的同胞结局以解锁。有较轻的心脏缓慢脉动的音效。

虚空样式需要完成不再有梦结局以解锁。该样式会给存档界面加上饱和度降低的画面特效,有深渊的环境音效。

钢铁之魂样式需要在钢铁之魂模式下完成任意结局以解锁。与虚空样式相同,该样式会给存档界面加上饱和度降低的画面特效。有水晶微微闪光的音效。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

寻神者内容包中,实装了寻神者样式和无尽折磨样式。

寻神者样式无需解锁即可使用。有闪光与调谐的音效。

无尽折磨样式需要在无尽折磨中杀死57只左特以解锁。背景音乐会变成左特唱的主菜单音乐。有与神居中类似的水流动的音效。

虚空之心版本

最后,虚空之心版本也新增了对应菜单样式。与所有内容包样式一样,无需解锁即可使用。有风吹过洞穴的音效。

其他信息

  • 由于游戏漏洞,与其他菜单样式不同,无尽折磨样式是否解锁不会被 Steam 云存档记录,重新安装游戏后,需要重新在无尽折磨中57杀解锁。
  • 通过挖掘数据,一种不同的寻神者菜单样式在内容包发布前就被释出了[1]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