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芜俯冲
Desolate Dive
集中灵魂力量打击地面。这种力量可以摧毁敌人或破坏脆弱的结构。
力量需要灵魂才能施放。劈砍敌人收集灵魂。
其他称呼 白下砸、白砸
按键 下 + “凝聚/施法”或“快速施法”键
获取位置 灵魂圣所
伤害值
普通伤害 35
萨满之石 53

轻按施法键,同时按住“下”键,用爆发性的力量冲击地面。

法术会消耗灵魂。
通过劈砍敌人补充灵魂。

荒芜俯冲Desolate Dive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法术,可以集中灵魂力量冲击地面,破坏易碎的地板,伤害敌人

作用

同时按住“凝聚/施法”或“快速施法”键与下键会使小骑士砸向地面,产生向两边和上方扩散的冲击波。俯冲本身造成15伤害,冲击波造成20伤害。

使用该法术时,若小骑士位于地面上,则会先起跳,稍后开始下落,这样法术的前摇较长。若小骑士位于空中,则会直接开始下落。小骑士从开始下落至落地期间无敌,且落地后还有1.15秒的无敌时间。但触碰到水体或危险地形时会被打断,小骑士仍会受到场景伤害,并回到记录点。其中落地硬直结束,恢复行动能力后,有0.4秒的可行动无敌时间。因此也可以使用它来躲避伤害。快速连续使用荒芜俯冲时,后一次法术的前摇会使前一次法术的无敌时间立即失效。

使用荒芜俯冲下落期间,小骑士能击碎特定的脆弱地板。例如,离开灵魂大师的战斗场地时一路上有许多小型脆弱地板,进入水晶山峰的上方道路途中有一块大型脆弱地板,荒芜俯冲可以使其中的支架断裂,稍后完全破碎。

变化

伤害值

护符 俯冲伤害 冲击波伤害 总伤害
15 20 35
萨满之石 23 30 53

获取

荒芜俯冲在击败泪水之城灵魂圣所中的灵魂大师后获得。

其他信息

这种古老的高贵法术使你能将能量凝聚至拳中,狠狠向地面下砸,放出冲击波,击退敌人,甚至能破坏你站立的地板。
强力的法术,能击飞敌人,也能摧毁你下方的地面。
  • 由于游戏漏洞,在脆弱地板上方空中极近的位置释放荒芜俯冲或黑暗降临不会使脆弱地板破碎,且小骑士会直接穿过小型脆弱地板,但仍会被大型脆弱地板阻挡。
  • 对潜于地面之下的粪虫防御者使用荒芜俯冲或黑暗降临能把他压出地面,并使他硬直。
  • 在游戏文件中也称该法术为震地(quake)。
  • 该法术是游戏中唯一一个通过击败 Boss 获得的法术。
  • 蜗牛萨满提到他暴躁的三叔也有类似的力量。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