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痛荆棘
Thorns of Agony

感受持有者的痛苦并鞭打周围的世界。
当受到伤害时,产生荆棘藤蔓伤害附近的敌人。
效果 受到伤害时,对周围的敌人造成两次目前的基础骨钉伤害
护符槽 HK Notch.png

苦痛荆棘Thorns of Agony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它使小骑士在受到伤害时,能伸出荆棘藤蔓,伤害周围的敌人

用途

苦痛荆棘造成的伤害为目前的基础骨钉伤害,不受护符影响,会有两次伤害判定,不能穿过敌人的防御,有击退效果,计算在 Boss 的硬直计数中。攻击范围较小。该护符的缺点之一是,荆棘造成伤害时不能回复灵魂,而且有时会杀死那些更易于应对的敌人,使获取灵魂变得更困难。

苦痛荆棘的动画也会占用掉部分无敌帧,并且在动画结束前玩家无法控制小骑士,使得用来移动或调整站位的无敌帧略微减少。

在同时需要与多个敌人同时战斗的场合,例如愚人斗兽场,苦痛荆棘会很有用。在面对常常使你受伤的敌人,尤其是会发生硬直的 Boss 时,也可以佩戴它,补充一点伤害的同时也可以累计 Boss 的硬直计数。

不推荐在雾之峡谷装备该护符,因为一旦受伤,荆棘可能波及欧玛并使它爆炸,这可能导致进一步受伤。

获取

苦痛荆棘在苍绿之径充满带电光蝇的荆棘迷宫尽头处获取。需要蛾翼披风才能抵达。

搭配

坚硬外壳

受到伤害后,触发苦痛荆棘所需时间减少。使动画速度变快,在动画后会有更多无敌帧。

巴德尔之壳

巴德尔之壳受到攻击时,即使小骑士没有受伤,苦痛荆棘仍会被触发。

无忧旋律

即使无忧旋律抵挡下伤害,也会触发苦痛荆棘的效果。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