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藓骑士
Moss Knight
生命值 50
日志 8

苍绿之径的保护者,受过训练,会用骨钉和盾牌战斗。

它们隐藏在灌木丛般的土堆中,看起来很柔软,但小心这些战士!它们在战斗中毫不留情,凶猛地保护着藏在苍绿之径深处的东西。

苔藓骑士Moss Knigh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苔藓部落的成员。苔藓骑士们用骨钉与甲盾守护着苍绿之径,可以伪装成灌木堆,隐藏自己,伏击入侵者[1][2]

游戏剧情

它们能伪装成灌木堆,在小骑士经过时才显露真面目,开始攻击。若在一定距离内攻击到其伪装,它们会立即现身。

小骑士会在乌恩之湖旁遇到一个特殊的苔藓骑士,它被奎若称为怪家伙,几乎不会注意到小骑士的靠近,只是静静地眺望乌恩之湖。直到小骑士靠得过近或是攻击,它才会发觉并开始攻击小骑士。并且,此时会开始播放苍绿之径战斗的音乐,直至战斗结束。只有它不会重生,且有独特的梦语。

行动模式

  • 格挡:注意到小骑士时,用它的盾进行格挡。此时无论从何种方向攻击,都会被盾挡下。
  • 挥斩:朝前方进行挥斩,可能只斩击一次,也可能是二连斩。第一次斩击时会向前跨步,移动较短的距离。
  • 荆球喷吐:喷吐出一个荆棘团成的弹丸,以抛物线轨迹飞向小骑士。用骨钉或法术都能摧毁该荆球。
  • 撤步:有时会向后跳跃,脱离近战范围。如果小骑士离得足够近,它会紧接着对小骑士挥斩,可能就是在引小骑士追击突然后撤的它,以此出乎意料地攻击。如果它与小骑士拉开了足够的距离,它会紧接着使用荆球喷吐攻击。

打法策略

在游戏前期,三次复仇之魂与一次骨钉的普通攻击是杀死它最简单的方法。

如果不想花费灵魂,可以站在其面前先引它使用近战攻击,然后稍微远离一些躲避。无论是单次挥斩还是二连斩,它每次斩击后都会略微停顿,可以趁机回身攻击它,不过跳跃越过并下劈它更安全。或者使用蛾翼披风冲刺,引它进行远程攻击,然后在它来得及举盾前,冲刺到它面前攻击它。单次挥斩和二连斩均可拼刀。

  • ……新的光芒,在我们的叶子中……
  • ……杀戮,为了光……为了乌恩……
  • ……守护……消灭……

乌恩之湖旁的苔藓骑士

  • ……她正在呼唤……家乡已经这么近了……

语音

语音
战斗

注意到小骑士,结束隐匿状态
结束隐匿后现身
第一次斩击蓄力,第二次斩击
第一次斩击
第二次斩击蓄力

撤步
死亡

位置

苔藓骑士仅位于苍绿之径,通常守护着吉欧或一些兴趣点

图库

其他信息

  • 1.5版本更新后,解锁猎人日志的笔记所需击败的数量从10下降至了8。

参考资料

  2. 猎人日志的苔藓骑士条目:“苍绿之径的保护者,受过训练,会用骨钉和盾牌战斗。它们隐藏在灌木丛般的土堆中,看起来很柔软,但小心这些战士!它们在战斗中毫不留情,凶猛地保护着藏在苍绿之径深处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