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藓预言家
Moss Prophet
性别 雄性
配音 Ari Gibson[1]
光是生命,它耀眼、纯洁、璀璨。扼杀那道光就是扼制自然。

扼制自然就会让我们扭曲,让瘟疫降临。拥抱光芒吧!实现统一吧!哦哦哦……啊啊啊……

—— 苔藓预言家

苔藓预言家Moss Prophet是《空洞骑士》中的 NPC。他传教的话语中包含一些关于感染辐光的信息。

背景故事

大部分苔藓亲族仍追随乌恩,苔藓预言家则宣扬着辐光的光芒。他相信圣巢将会在她夺目的身姿下重生[2],警告说扼制辐光的光芒就会让瘟疫降临[3][4]

游戏剧情

苔藓预言家位于王后花园中一个被称为“苔藓教堂”的小房间内,正在向一群苔藓流浪者歌颂辐光。此时苔藓预言家与他的信徒尚处于感染早期。注意到小骑士,坐在他周围的苔藓流浪者开始与小骑士战斗时,苔藓预言家会躲起来,停止说话。但所有苔藓流浪者被击杀后,苔藓预言家会重新开始传教。

在取得帝王之翼或杀死至少一位守梦者后,苔藓预言家与三只苔藓流浪者都会死于感染。

对话

初见 噢噢噢噢,光芒四射的存在啊,保佑我们。您的光芒照耀四方,您的温暖填满心房。

在您夺目的身姿下,圣巢又重生了。哦哦哦……

光是生命,它耀眼、纯洁、璀璨。扼杀那道光就是扼制自然。

Essence.png 梦语 ……刺眼……飞升……永远不空虚……
Essence.png 死于感染后的梦语 ……燃烧……明亮……

语音

语音
一般
不断的传教声,对话时不会打断
藏起来

位置

苔藓预言家位于王后花园的右部,真菌荒地深邃巢穴附近。连接房间与王后花园的门只能从王后花园打开。

图库

其他信息

  • 苔藓预言家是唯一不攻击小骑士,也是唯一有对话的苔藓生物。
  • 在游戏文件中,他也被称作“苔藓异教徒(moss cultist)”。

参考资料

  1. Mixer 上被删除的直播
  2. 苔藓预言家:“在您夺目的身姿下,圣巢又重生了。哦哦哦……”
  3. 苔藓预言家:“扼杀那道光就是扼制自然。扼制自然就会让我们扭曲,让瘟疫降临。”
  4. 在取得虚空之心后,巴冬:“它也会挑战自然吗?有可能会打败它。”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