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藓冲锋者
Moss Charger
生命值 15
日志 15

胆小的生物,会把巨大的苔藓丛披在身上吓走入侵者。

它是很小,但用树叶掩盖了身体之后就能爆发出巨大的勇气和力量。我能理解这伪装的欲望……

苔藓冲锋者Moss Charger是《空洞骑士》中的敌人。它们十分弱小,生性胆怯,用苔藓伪装自己,吓退天敌[1]

行动模式

苔藓冲锋者平时一直藏匿在地下。在其所在的平台上,即使小骑士没有走上去,也会有少量细小的草叶不时扬起,暴露了它们的所在。小骑士踏入其领地时,它们会从地底钻出来,朝小骑士冲过去,在接近平台一端时钻回地下。

被攻击之后,它们身上的叶子会脱落,使得作为本体的小虫子暴露在外。然后它们会朝远离小骑士的方向逃跑,在平台一端钻入地下。此时它仍会造成接触伤害。片刻过后,它们会重新披好用于伪装的苔藓,再次冲出来尝试攻击小骑士。只有杀死作为本体的小虫子,苔藓冲锋者才不会再变回身披苔藓丛的伪装形态。

打法策略

打在苔藓冲锋者身上的第一下攻击只会打落它们身上的叶子,因此最好用骨钉先打一刀,而无需浪费灵魂。在这之后,苔藓冲锋者的本体会快速从小骑士身边逃跑,此时可以用复仇之魂之类的法术,或是冲刺劈砍来进行追击。但单纯的追逐它并普通攻击也可以,它在钻入地下时会短暂停留在同一位置,因此追击它并不难。

在苔藓冲锋者逃到平台边缘之前攻击它,可以将其打入酸水。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供它躲进地底,它也可能会被卡在原地。

苔藓冲锋者的梦语与大部分普通敌人的梦语相同。

普通敌人梦语
  • ……光明……是危险的……
  • ……黑暗……是安全的……
  • ……好饿……好饿……
  • ……好怕……
  • ……吃东西……什么时候……
  • ……消灭……伤害……
  • ……走开……走开……
  • ……疼痛……

位置

苔藓冲锋者仅位于苍绿之径

图库

其他信息

  • 苔藓冲锋者总会朝着远离小骑士的方向逃跑,因此如果移动改变与它的相对位置多次,它也会多次调转方向。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苔藓冲锋者条目:“胆小的生物,会把巨大的苔藓丛披在身上吓走入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