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虫
Menderbug
生命值 1
日志 1
配音 William Pellen[1]
一个难以捉摸的虫子公会的成员,致力于圣巢标志和路标的维护工作。
圣巢的虫子痴迷于制造物品。它们的小脑袋里想的东西真是奇怪。

—— 猎人日志

维修虫Menderbug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也可以被当作敌人杀死。在遗忘十字路入口,可以遇见哼着小曲维修路标的他。

行动模式

德特茅斯的井口下方,遗忘十字路入口处,有 2% 概率遇见维修虫。必须在破坏入口处的路标后,离开再返回房间,他才可能出现。注意到小骑士后,他会快速飞走,并离开房间。即使他看上去并无感染迹象,也没有敌意,他死亡时仍会爆出感染雾。

他死后,这个被损坏的路标不会再被修好。

飞离小骑士的维修虫

打法策略

可以反复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从德特茅斯的井口下砸。这一举动能在落地时破坏路标,而如果维修虫在场,也能将他杀死。在游戏后期获得国王之魂萨鲁巴的祝福后这会更容易。反复从左或右进出房间,每次都将路标破坏,也可能遇到他,所以可以使用复仇之魂暗影之魂攻击。这样不需要很多灵魂,有好好观察他的时间,而且在游戏早期就能杀死他,但更耗时,且可能更容易让他逃走。也可以从左边或右边房间不停使用水晶冲刺,经过时破坏路标,同时杀死维修虫。

他不能被梦之钉击中以阅读梦语。获得猎人的印记并不需要杀死他。

日记

杀死维修虫能解锁他的小屋,进入小屋可以阅读他的日记。

阅读日记 最最亲爱的日记:

生活是多么美好啊。修修标志牌,补补灯柱,要我说让它们坏吧!我是最好的修理工。

我有时候觉得圣巢没有别的虫子比我更快乐了。

又见面了日记:

现在离下一次维修工舞会很近了!我们虽然行动隐秘,但我们聚在一起时,还是非常放纵的。

维修工贝瑞一直在冲我微笑!也许是时候鼓起勇气行动了。

我爱我的家和生活,但要与另一个人分享的话,还有谁能比贝瑞更好呢!

我可爱的日记:

有虫子打破了我最喜欢的标志然后消失了!就在十字路口的上边。而且这种事不断发生!

但你知道,我还是不会生气。我真的应该感谢他们!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来修复这个美丽、复杂的标志牌。

我准备了很多备件,所以我不用担心它会坏掉太长时间。

语音

语音
一般
哼小曲
注意到小骑士
死亡

位置

可以在德特茅斯的井口下方,遗忘十字路入口处遇到维修虫。他的小屋位于遗忘十字路右下角,与初遇时被感染的斯莱所在的屋子属同一废弃村落。十字路被感染变成感染的十字路不影响他的出现。

图库

其他信息

Odd Key.png
  • 在游戏文件中可以找到一把未采用的钥匙,文件名为维修钥匙(Mender_Key),被称为奇怪的钥匙,可能需要它解锁维修虫的小屋。有一段同样未采用的提示:
维修虫的屋子未解锁时的提示 门锁着。

使用奇怪的钥匙?

  • 他有一段未采用的猎人日志描述:
猎人日志 尽管很少能遇到他们执行任务,但是那些有目共睹,老练及时的修复就是他们的工作成果。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