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纯粹容器
Pure Vessel
性别
主题曲 纯粹容器
位置 神居
生命值 1600

被选中的容器,受养育和训练达到最强形态。

“神圣外壳中最深处之沉寂,
予以骨钉,冠以骑士之名,
为锁链、卵与法术所束缚,
聆听吾等之祈愿!显露汝之光芒!”
——容器祷词

纯粹容器Pure Vessel是《空洞骑士》寻神者内容包中实装的 Boss。是空洞骑士原本的,即未感染瘟疫时的形态。纯粹容器因寻神者为寻找沉睡的“神明”而进行的调谐而出现,只有在神居中才能见到它。它于骑士万神殿圣巢万神殿以及诸神堂登场。

行动模式

纯粹容器直到战吼结束片刻后都不会对小骑士造成伤害,也不会受到伤害。此时可以站在与它重叠的位置。它造成的所有伤害均为两格面具血量。它拥有以下几种攻击方式:

  • 灵魂匕首:纯粹容器移动到场地的最左或最右端,面向小骑士伸出手发出匕首攻击。纯粹容器的手会发出白光,并召唤出七把匕首,这些匕首按照扇形排开,沿直线向小骑士方向射出。这些匕首是按顺序召唤的,第一支匕首以一定角度射向地面,最后一支几乎竖直地射向上方。
  • 三连斩:纯粹容器使用骨钉连续斩击三次。斩出每一刀都会向前移动一段距离,三次移动的总距离约有场地的1/3。因为斩击的范围足够大,所以即使小骑士不在纯粹容器的正前方,也会受到伤害。
  • 灵魂之柱:纯粹容器跳跃或者传送到小骑士上方的空中,向地面猛击,然后从地板中冒出一排柱子。这些柱子之间的间距两两相等,每两个柱子之间的安全距离很小。整个场地上都会生成这些柱子。
  • 突刺:纯粹容器用骨钉在地面上朝小骑士突刺。此攻击的移动距离大约有场地宽度的50%。
  • 格挡:纯粹容器用骨钉摆出防御姿态。如果格档时的纯粹容器在骨钉发光后受到攻击,不仅不会受伤,还将会向前移动一小段距离,同时挥舞骨钉反击。
  • 凝聚:纯粹容器凝聚灵魂发出的攻击,会在纯粹容器的生命值降至1056时开始使用。与小骑士治疗自己受到的伤害的凝聚不同,纯粹容器凝聚时身边会出现一个会爆炸的大圆形光圈。大光圈爆炸之后,会有六个较小的光圈随机地出现在场地内,并按出现顺序爆炸。小光圈爆炸时,纯粹容器就会开始下一次攻击。
  • 虚空卷须:纯粹容器展开披风,在手臂的位置伸出数根不停摆动的虚空卷须。大约0.75秒后,两根较大的卷须会向前伸出并鞭笞,范围约有场地宽度的60%。鞕笞会持续约0.75秒。纯粹容器会在生命值降至528时开始使用此种攻击方式。
  • 跳跃:当小骑士离开地面太久时,纯粹容器跳跃至小骑士所在位置,造成接触伤害。
  • 传送:纯粹容器在场地内传送,以准备攻击或躲避小骑士。类似于小骑士,此过程中会短暂出现它的暗影形态。
  • 后撤:在小骑士靠得太近时,纯粹容器会迅速后退。之后会开始下一次攻击。

硬直条件

纯粹容器会跌倒并单膝跪地。

受击次数:12次

连击:9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小于1秒

打法策略

与纯粹容器的战斗节奏很快。纯粹容器在一次攻击后,有时会后撤再开始下一次攻击,有时候会先传送再攻击,有时不会进行移动,直接使两次攻击完全连续进行。建议多练,以便预判纯粹容器的攻击,作出足够快的反应。

三连斩和格挡可以拼刀。

纯粹容器在硬直时,前方会多出一块伤害判定范围,因此在它进入硬直时不要站在其正前方过近的位置。

梦之钉对纯粹容器无效。由于游戏漏洞,护符吸虫之巢的法术仅当纯粹容器在空中时能对它造成伤害,其余时间无效。在它格挡时,护符防御者纹章蘑菇孢子产生的范围伤害亦无法对其造成伤害。

攻击应对

  • 灵魂匕首:灵魂匕首的轨迹很清楚地展示了两支匕首之间的安全空间,可以辅助判断。可以利用暗影披风冲刺穿过匕首,如果足够熟练,可以在穿过匕首后使用骨钉或者法术攻击,也或者可以向远处躲开并发射暗影之魂攻击。
  • 灵魂之柱:纯粹容器在小骑士上方准备使用灵魂之柱时,需要移动避免被下刺击中,情况紧急时可以使用暗影冲刺或黑暗降临。然后需令自己处于两根柱子之间的安全区域,如果足够熟练,此时可以通过在在纯粹容器旁合适的位置上劈或使用旋风劈砍、使用法术,甚至是在纯粹容器上方下劈等方式输出。在柱子消失时,也可以攻击。
  • 三连斩:应对三连斩和突刺有很多种方法:跳过去并下劈、使用暗影披风冲刺、使用黑暗降临。跳过三连斩需要下劈或是二段跳,以躲开第二次斩击。越过纯粹容器后,就可以在其开始下次攻击前攻击它。
  • 突刺:因为纯粹容器的突刺不是全场地,所以有的时候无法下劈到,可以跳过纯粹容器回身攻击。如果站位是场地的中央,建议下劈纯粹容器。
  • 格挡:在纯粹容器格挡时,不进行攻击会更稳妥,在格挡结束后可以趁机进行攻击。当然,也可以故意触发反击并与它拼刀,造成伤害。若是不慎触发反击,也可以向纯粹容器的方向使用暗影冲刺躲避。
  • 凝聚:当纯粹容器开始凝聚时,迅速远离,可以进行冲刺,以离开较大光圈的范围。在爆炸前可以用骨钉攻击,之后可以发射暗影之魂攻击。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黑暗降临来防止小骑士受到伤害。在第一个光圈闪光后就要小心爆炸。因为纯粹容器此时不会移动,如果足够熟练,可以在之后的小光圈出现时进行攻击,但仍要当心光圈闪光后的爆炸。若所在位置出现了光圈的前兆,应立即移动离开。若当前位置没有小光圈产生,可以凝聚回复。
  • 虚空卷须:要躲避虚空卷须,可以向反方向逃离卷须的范围、跳到上方躲避或是直接越到纯粹容器后方。向反方向逃离卷须的范围后,可以发射暗影之魂。此攻击的准备动作较长,有充足的时间二段跳躲避卷须,同时快速接近它。跳到上方躲避时,可以直接使用黑暗降临或者跳至纯粹容器上方下劈。如果直接越到纯粹容器后面,就可以以几乎任何方式攻击。由于背景黑暗,若纯粹容器位于屏幕边缘或以外,虚空卷须的前摇将不易被观察到,如果过早跳起并使用二段跳,可以在空中释放法术、冲刺、强力劈砍冲刺劈砍以防止落地时卷须仍未消失。

回复血量

凝聚回复的最佳时机是纯粹容器处于硬直状态时,在无回复相关护符时,通常可以回复一格面具,如果在纯粹容器刚刚开始硬直时就进行回复,可以回复两格。在灵魂之柱刚开始出现时进行回复,可以回复一格面具,前提是纯粹容器的下一次攻击恰好有一定间隔时间。纯粹容器凝聚时也可以回复一格,如果小型光圈也恰好没有在小骑士身上生成,则可以回复两格。恰好处于灵魂匕首的安全区域时,成功预判到格档时,在虚空卷须的范围外时都可以回复一格血量。

快速凝聚很有用,虽然大多数时候依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回复第二格面具血量,但是可以留出更多的时间来对纯粹容器的攻击做出反应,且对方硬直的时间将足够回复三格面具。如果同时装备快速凝聚和乌恩之形,可以增加机动性,便于在以上的时机回复一格或者更多格面具。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Pure Vessel.png

纯粹容器

“这位空虚之神屹立在万神殿之巅”
“强大的虚无之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10个出场,最终 Boss
圣巢万神殿,第41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600
Ascended Badge.png
1850
Radiant Badge.png
1850

变化

与万神殿中战斗场地相同。

图库

成就

隐藏 灵魂与暗影
完成骑士万神殿

其他信息

  • 在寻神者仍名为神与荣耀时放出的首支预告片中,纯粹容器以身着铠甲的雕像出镜。然而在实战中仅能在前几秒看见它穿着铠甲的形象,之后铠甲会四散飞开。
  • 纯粹容器的左右肩甲上各有一个吊环,可以推测是用于在黑卵圣殿中固定锁链的。
  • 纯粹容器和空洞骑士是唯二名字出现在屏幕顶部中心的 Boss。
  • 在实战中对它使用梦之钉无效,但在游戏文件中,纯粹容器有未采用的梦语。
    • 不要思考…
    • 不去说话…
    • 不怀希望…
    • 不…
  • 被问及为何移除了它的梦语时,Team Cherry 说那从未实装[1]。然而在寻神者内容包发布前,游戏测试员试玩时,在游戏中是有的[2]
  • 空洞骑士发出辐光的声音不同,纯粹容器的战吼是无声的。
  • 程序中它亦无硬直上限
  • 纯粹容器的碰撞箱与黑卵圣殿中的空洞骑士不同。站立时,空洞骑士的碰撞箱由身体与向前突出的头部碰撞箱组成,而纯粹容器比空洞骑士站得更直,碰撞箱仅为一个长方形。

参考资料

  1. Mixer 上的Team Cherry 直播片段
  2. Discord 上来自游戏测试员们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