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虫防御者
Dung Defender
其他称呼 芬达哥,翔哥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粪虫防御者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A部分)
生命值 700/750/800/850/900
(0/1/2/3/4 级骨钉
奖励

防御者纹章

通往伊思玛的树林的道路
日志 1
配音 William Pellen[1]

生活在水道中心的老练战士。用压实的粪球攻击入侵者。

为“荣耀”或“忠诚”而战……也许也只是在为尘土而战。如果你想要挥刀,那一定要为了自己。这才是真正的猎人的精神。

粪虫防御者Dung Defend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被击败后变成 NPC。这位过去的捍卫者守护着去往伊思玛的树林的路途。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是他更迅捷更强大的梦境形态。

背景故事

粪虫防御者的名字是奥格瑞姆。他是五骑士的一员,最为忠诚的骑士[2],参加过无数的冒险与战役[3]。他也同样因为糟糕的气味而臭名昭著,但这并不影响他与他的骑士同伴们和白色夫人等相处得很好,友谊深厚[4]。特别地,他喜欢伊思玛[5]

奥格瑞姆未被感染,从瘟疫中存活下来,但独自隐蔽在皇家水道深处,与世隔绝。自此作为粪虫防御者,他守护着泵的开关,通过这里才能从下水道这边进入伊思玛的树林。只有挑战他并在战斗中获得荣誉的人才能进入此处[6]。他还通过到处滚粪球和用粪制作雕塑消磨时间。

粪虫守护者似乎还没意识到国王和其他骑士们的命运。在独自隐居期间,他也一直认为五骑士会再次聚首,圣巢会再次重生[7],不过这只是一种他的自我安慰罢了。

游戏剧情

在他铺满粪的肮脏居所之外,就能听见粪虫防御者的笑声。他起初将小骑士误认为没有心智的躯壳,并发起了攻击。被击败时,他身上会爆发出粪的棕色粒子效果,并旋转着落向背景,在过程中落下防御者纹章,然后钻入地下。

坐过长椅后再回到这里,防御者会探出头来,向小骑士问好。他因贸然攻击小骑士道歉,称赞小骑士在战斗中表现得多么优秀,充满骑士之道[8]。小骑士获取伊思玛的眼泪后,他也会注意到,并解释他因为一些职责与誓言,所以才没有去探访那树林[9]

在泵的操纵杆下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就能破坏地面,即使这里并没有震动提示。可以由此进入粪虫防御者休憩的隐藏洞穴。里面,他用粪制作了五骑士的雕像。在另一边还有一尊苍白之王雕像,上面有一个国王神像

击败三位守梦者后,可以在下层洞穴中找到睡着的防御者。他不时发出模糊的呓语,其中有笑声与一些模糊的词句,还偶尔会低声念出伊思玛的名字。对睡梦中的他使用梦之钉可以将小骑士传送入他的梦中,挑战白色防御者,处于王国的全盛时期的更为强大的粪虫防御者。每次被小骑士击败,奥格瑞姆都会再度回想他对圣巢以及对苍白之王的誓言。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

击败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5次后,粪虫防御者会告诉小骑士他发觉小骑士出现在了他的梦中[10]。他会醒来,夸奖小骑士,说小骑士立于时代最伟大的英雄中的景象仿佛近在眼前[11]。离开该区域再返回后,粪虫防御者会离开他的居所,里面用粪新做了一个小骑士形象的雕像。

行动模式

战斗开始时,他类似骤起攻击中一样,潜于地面下来回移动,然后钻出并战吼。这次钻出可以造成伤害,但不会产生粪球。他战吼时可以对其造成伤害,但此时小骑士不能行动。粪虫防御者攻击时会发出快活的声音与笑声。战斗后期,他的攻击频率,特别是使用骤起的频率会增加。

粪球投掷与粪球连击中,粪球和他自己蜷成的球组成的整个序列的速度具有规律。垂直速度不会变化,固定为35,但水平速度彼此不同。第一个粪球具有随机于[6,12)的水平速度,之后每个球速度加6,直到大于18时重置。此后,粪球和他自己将按顺序具有6-12-18的水平速度,并如此循环。这两种攻击中的粪球即使击中小骑士也不会消失,继续弹跳。每个粪球会在第3次接触地面时消失。

所有攻击中的粪球高度均会达到场地顶部,且在空中会有棕色的轨迹。它们可以被骨钉偏转方向,被上劈向上打时,弹起高度低于一般弹跳。法术可以破坏它们。

  • 粪球投掷:粪虫防御者会以地面上的粪为原料做出单个粪球,并将它扔出去。紧接着,他会开始粪泳。粪球将以弧线在场地中四处随机弹跳。
  • 粪球连击:与粪球投掷类似,不同的是,粪虫防御者会先后做出两个粪球。如果小骑士与他的水平相对位置改变了,他可能在做下一个粪球或是自身蜷曲时改变朝向。之后粪虫防御者可能会有两种行动。
    • 蜷曲成球:粪虫防御者会蜷曲成球,与粪球一起在场地四处弹跳。由于速度规律,他蜷成的球将与第一个粪球速度相同。对他上劈会使他弹起,只有第4或5次接触地面,或进入硬直状态时,他才会结束这一攻击。
    • 骤起:和普通的骤起攻击相同,但是处于地下的时间为5秒。
  • 骤起:粪虫防御者潜入地面之下,来回移动,此时会使上方地面的粪也随之翻起。3秒后,在小骑士附近一定范围内,他会猛然钻出,旋转着高高跃起,随之生成左右各两个共四个粪球,向空中两边飞行并落下。这些粪球位置对称,与他距离固定。它们不会弹跳,接触墙壁、地板或小骑士时就会碎裂。粪虫防御者可能从场地上任何位置冒出。
  • 粪泳:粪虫防御者会交替潜入和钻出地面2或3次,像是游泳一样在场地上移动。此攻击总朝向攻击开始时向场地中心的方向。
  • 闪避:小骑士离得太近时,粪虫防御者有时会快速蜷曲成球并向后方空翻,退后一小段距离。
  • 激昂:只会在粪虫防御者血量降至50%时使用一次。粪虫防御者会和战斗开始时一样战吼。如果此时场上存在粪球,粪球将立即被摧毁。之后,他会连续使用6次速度更快的骤起攻击,持续约12秒。其中,在第一次骤起攻击前,他会在地面下停留较长时间,而后续骤起的间隔会变得极短。

硬直条件

粪虫防御者向后摔倒,四肢乱挥。

受击次数:16次

连击次数:8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1秒

打法策略

他将要投掷粪球时,可以在他制作粪球时靠近攻击他,然后在他投掷时迅速退后躲避。更简单的方法是,蓄力剑技,在其投掷时也安全的距离攻击他,可以使用旋风斩造成大量伤害。粪球可以由法术摧毁,例如可以使用嚎叫幽灵攻击靠近上方的粪球,但躲避也很容易。如果感到困难,待在靠近房间角落的地方会更容易躲避些,可以趁机凝聚,被打到的概率并不大。

在他蜷曲成球时,可以多次上劈他。即使一直未落地,达到硬直条件后,他就会终止这种状态,进入硬直。

在他使用骤起攻击时,可以靠近场地一边的墙壁。因为他总是在小骑士附近钻出,一边的粪球会直接弹到墙壁上,小骑士便能站在这个角落安全地攻击他。当他潜伏于地下时,小骑士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能将他打出地面,并造成数秒的硬直。此方法同样可用于跳过激昂阶段,但由于他后续的骤起间隔时间较短,推荐在第一次骤起攻击前及时使用。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Dung Defender.png

粪虫防御者

“我守护着王国的下水管道”
“友善的英勇与荣耀之神”

万神殿

大师万神殿,第7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7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800
Ascended Badge.png
1100
Radiant Badge.png
11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对话

Essence.png 梦语随机:

……为了国王的荣耀!……

……为了五骑士的荣耀!……

……为了圣巢的荣耀!

坐过长椅后返回战斗场地啊,又是你,真高兴看到你回来。

不,不,拜托了……什么都别说。我必须为之前的事道歉。

都是我的错。我以为你也是那些没有心智的鬼祟躯壳,但你用最威严的骑士之道超越了我。

多么愉悦激烈的战斗!我几乎都忘记了这种感觉。

你也看到了,我以前是位骑士,承蒙国王恩典,我能骄傲在王座前目睹圣巢日渐伟大。

但接着就出现了该死的瘟疫……

我们这些骑士对抗起有形体却没有形态的敌人,但怎么才能打败这种敌人呢?

国王尝试了自己的办法,那手段着实残酷……但我们最后还是没逃脱衰落的命运。

唉!我不该这么闷闷不乐,你给了我很大鼓舞。能遇见势均力敌的对手真让人开心。

循环对话去吧,圣巢的强大战士!你为自己赢得了荣耀!祝你好运。
装备防御者纹章时你散发着正义的骄傲气息,的确是一位强大的骑士。
获得伊斯玛的眼泪后啊啊!那滴泪水……你去过她的树林了!

我过发誓要去探访,但……我的职责……我的誓言……

抱歉,别在意我,我真是个傻瓜。不小心点的话我就会沉溺到过去的回忆中,再也不能回来。

她看人很准,既然她祝福了你,那你肯定有特别之处。我在你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Essence.png 梦语……原来还有其他虫子……
之前写下的石碑只有在战斗中获得荣耀的人才能进入前方的树林。
——防御者
Essence.png 战斗中的梦语随机:

海格默……我想念你的幽默……

泽莫尔……我想念你的故事……

德莱娅……我想念你的智慧……

伊斯玛……我想……我想你……

陛下……相信我!

第一次击败朋友们……我会保护好我们伟大的王国。相信我!

我们会再次于此相聚。我保证……

第二次击败国王陛下……我相信您,也相信圣巢。为了这个王国,我会竭尽全力!
第三次击败国王陛下……圣巢将会重生!变得辉煌、闪耀!就像原本的样子……
第四次击败国王陛下……一切都会完好如初……
第五次击败小家伙,你出现在了我的梦中,真有意思。你高贵的举止风度让我想起了敬爱的国王。他回来之后,我会请求封你为骑士!这样我们就能愉快地冒险了……
Lifeblood Icon.png 击败白色防御者5次后醒来时啊!你醒了,而且看起来很有精神!

我起来的时候发现你蜷着身子躺在我旁边,吓了我一跳。不过,我倒是很欢迎你在对这个世界感到厌倦的时候到这里来休息的。

正如国王将流浪者收留在这个国度一样,我的住所也向你敞开。这里温暖、湿润又舒适,你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

这个洞穴大概和宫殿的精致华丽差得很远,不过即使如此,我曾经的战友和我们尊敬的国王的种种回忆,仍然深深刻印在我的脑海中。

苍白之殿是一个奇伟的地方,那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都汇聚在那里。啊!看看你现在的模样,你立于他们之中的场景仿佛就近在眼前。

Essence.png 梦语圣巢伟大骑士之列将终结于何处?会终结在我这里吗?这种意志能传承下去吗?

语音

语音
对话
白色防御者
一般

战前随着小骑士靠近顺序播放
睡觉时不断发出的鼾声与梦话
战斗
开战,激昂的战吼

骤起中钻入地面,粪泳,闪避

骤起中钻出
骤起中钻出,战后钻出

粪球投掷,粪球连击

蜷曲成球
对话,赞许小骑士,粪泳
对话,赞许小骑士,闪避

对话,赞许小骑士,粪球投掷,粪球连击

硬直
硬直,赞许小骑士
战败倒下
战败后飞起
主流程中飞起后砸进背景

位置

粪虫防御者位于皇家水道右部。

图库

成就

荣耀
击败粪虫防御者

其他信息

  • 在他的洞穴中睡觉的粪虫防御者曾有另一句梦语。Hidden Dreams Icon.png隐藏的梦内容包更新后,因为对他使用梦之钉会进入挑战白色防御者的梦境,这句梦语不再能在游戏中见到:
……伊思玛……真强……教教我……
  • 图克对他的人称可以确认他是雄性:“嗯嗯嗯嗯……?你的气味……你也是朋友?如果是的话,我就把吃的分给你。你再见到他的时候,朋友啊……帮我说声谢谢。他帮助过我。”
  • 德莱娅的雕像似乎部分使用了其他材料,有可能是因为那两个细长的角单纯用粪并不好做。
  • 由于游戏漏洞,骤起攻击中,如果小骑士在他从地面钻出的瞬间使他陷入硬直,他可能会落入地面之下。但这并不会导致无法继续战斗,他会在下一次使用骤起攻击,钻入地下时恢复正常,回到场地内。
  • 国内玩家常常亲切地称呼他为芬达哥的原因是,他的战吼听起来像是“啊——芬达!”
  • 他的原型很可能是蜣螂。
  • 粪虫防御者的盔甲之下都毛茸茸的。底下那部分不是布之类的,而是他的一部分[12]
    • 此设定可能源于蜣螂是多毛的。
  • 粪虫防御者是为数不多在战斗结束后依然存活的 Boss。
  • 在2014年12月16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首次介绍了粪虫防御者。早期设定与现在明显不同,且图像里其眼中有一抹橙色。
泪水之城的下方,下水道的深处,潜伏着一个令人避之不及的存在。他曾是一名骑士,现在却陷入了单纯而愚蠢的痴狂。他是粪虫防御者。
即使被放逐,数百年来,粪虫防御者也仍执行着他自己任命自己的职责,保护他那闪耀而神秘的“所爱”。
强壮,忠心耿耿,声势汹汹,粪虫防御者热切地挑战任何踏入他那令人作呕的居所的人。
泪水之城下方,下水道的深处,潜伏着粪虫防御者。他曾是一名骑士,现在却陷入了单纯而愚蠢的痴狂。强壮,忠心耿耿,声势汹汹,粪虫防御者热切地挑战任何踏入他那令人作呕的居所的人。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2. 防御者纹章的描述:“圣巢国王赋予最忠诚的骑士的独特护符。虽然有些刮痕和污渍,但依旧保存得很好。 让持有者散发出英勇的气息。”
  3. Hidden Dreams Icon.png 猎人日志的白色防御者条目:“冠军的呼唤、根结的树林、黑沃姆之战……我全都记得。我会永远铭记这些荣耀……直到我们再次相聚。”
  4. 白色夫人:“啊……我的天啊,这浓烈的气味还是让我回忆起了快乐的时光。和持续到今日的废墟相比,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那么短暂,但那段日子多么灿烂。”
  5.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的梦语:“伊斯玛……我想……我想你……”
  6. 皇家水道的石碑:“只有在战斗中获得荣耀的人才能进入前方的树林。——防御者”
  7.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被击败后:“国王陛下……圣巢将会重生!变得辉煌、闪耀!就像原本的样子……”“朋友们……我会保护好我们伟大的王国。相信我!我们会再次于此相聚。我保证……”
  8. 粪虫防御者:“不,不,拜托了……什么都别说。我必须为之前的事道歉。都是我的错。我以为你也是那些没有心智的鬼祟躯壳,但你用最威严的骑士之道超越了我。”
  9. 粪虫防御者:“啊啊!那滴泪水……你去过她的树林了!我过发誓要去探访,但……我的职责……我的誓言……”
  10.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小家伙,你出现在了我的梦中,真有意思。你高贵的举止风度让我想起了敬爱的国王。他回来之后,我会请求封你为骑士!这样我们就能愉快地冒险了……”
  11. 粪虫防御者:“苍白之殿是一个奇伟的地方,那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都汇聚在那里。啊!看看你现在的模样,你立于他们之中的场景仿佛就近在眼前。”
  12. 关于粪虫防御者的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