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莉贝利
Millibelle
性别 雌性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这提供银行服务。如果你一直把吉欧带在身上的话,你很有可能会失去它们,这多么令人害怕啊!

—— 米莉贝利

米莉贝利Millibelle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商人 NPC。开户后,她会提供银行服务。开始,她是“银行家米莉贝利”,而携款潜逃后,她的称呼会变成“小偷米莉贝利”。

背景故事

尽管圣巢已人迹罕至,米莉贝利的银行仍在营业,不过她正准备停止运营并离开。银行位于雾之峡谷安全隐蔽的一隅,废弃已久的王后驿站旁。储蓄在这里的钱并未放入保险箱,而是进了她甲壳随身的口袋,不过她努力掩饰着这一点[1]

尽管她看起来友善有礼,但她实际上是个窃贼与骗子。拿到足够小骑士储蓄的吉欧且有机可乘时,她会废弃这家假银行,携款潜逃。

游戏剧情

花费 Geo.png‍100 就能在米莉贝利的银行开户,她会提供银行服务。小骑士能在这里随时存入和取出吉欧,防止死亡时丢失吉欧,保证吉欧安全。最多可存储 Geo.png‍4500。

发光子宫产生的幼体,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编织者之歌的小编织者都会对她产生敌意,试图攻击她。此时她会害怕地躲起来,不能互动。

小骑士存储 Geo.png‍2550 及以上并使用长椅休息或鹿角虫道移动后,米莉贝利便会逃跑。攻击空空如也的银行,会发现它不过是一块立牌而已,并且因攻击而倒在地上。

之后,可以在泪水之城欢乐之屋的温泉中找到正在享受的她,此时她的称呼将会变成“小偷米莉贝利”。她看到小骑士后会发出惊呼,开始紧张害怕,瑟瑟发抖。可以把她打来打去,她会缩回壳内。这不会对她造成实质伤害,但吉欧会从她的壳中掉落。一段时间不攻击,她会再次从壳内伸出。小骑士能夺回约储蓄的1.5倍吉欧。她没有钱后也能继续打她。

对话

初见 你好,亲爱的。在你来之前,我正要关门大吉去另外的地方呢。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这提供银行服务。

如果你一直把吉欧带在身上的话,你很有可能会失去它们,这多么令人害怕啊!

我的保险箱要安全多了。我当了这么多年的银行家,从来没有丢过一个吉欧!

也许你会考虑在我这开个银行账户?

拒绝开户 这些吉欧来之不易,你不想和它们分开,我理解你的感受。如果你改变主意的话,我随时都在。
吉欧不足开户 哦,等等。真可惜,你的吉欧还不够开一个银行账户。等你凑够 100 吉欧的时候再回来,我会帮你开户的。
拒绝后再次聆听 你有重新考虑过开个账户吗?失去吉欧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在这个又大又危险的世界里闯荡,知道你的吉欧安全的在我这里会让你安心不少。

再次拒绝 还是不感兴趣?你太优柔寡断了。大胆地做出决定并实行!这是让吉欧增长的秘诀。
开户 你很聪明。下次如果你被野兽撕碎,想到你的吉欧正安全地躺在我的口袋……呃……我是说保险箱里,你会感到庆幸的。

现在我们来办些银行业务吧。

问候 你好啊,亲爱的!想要办一些银行业务?
存款 亲爱的,太棒了!我会保护好你的吉欧的。
取款 感谢您的提款。别一次把他们都花完!
取消 你改变主意了?嗯,你随时都可以回来。
告别 再见了。注意安全。
Essence.png 梦语 ……什么时候才能再去一次那令人愉悦的温泉呢?那里的泉水可以让我那紧张的壳完全放松下来……
初见 哦……啊,又见面了亲爱的。真想不到会在这遇见你。

你说你在找你的钱?好……吧,你看,是这样的。说起来很令人难过,但……它们已经被花完了。

银行运行需要的成本是很高的,所以我不得不从你的账户中抽取一笔大额的服务费。

这当然是完全合法的。只是整个银行交易的一部分……啊哈哈……哈。

但是……嗯,能在这见面我感到十分高兴,请你离开一会好吗。如果你能给我点私人时间,我就可以很快泡完。然后你就可以独享温泉啦。

再次见面 哇?哦,你……你回来了。我只是觉得,上次将是我最后一次……呃……看到你。

这……你的吉欧啊。你应当知道,对我来说要保管好吉欧也是压力很大的。其实因为压力太大我已经永远离开了银行业。

无剩余吉欧 我、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啊,我觉得,你现在该离开了吧?

好、好,我觉得这样最、最好……

再次聆听 ……别……别生气,好吗?
Essence.png 梦语 ……哦不……别过来,可怕的小东西……

语音

语音
对话

在银行

在温泉对话,从壳中伸出时
一般
泡温泉不断发出的享受声
注意到小骑士时的惊呼,从壳中伸出时

受击

位置

米莉贝利的银行位于雾之峡谷王后驿站旁。她之后会携款潜逃至泪水之城欢乐之屋温泉中。

图库

其他信息

  • 米莉贝利性别为雌性可以由官方手册对她的人称确认:“如果你害怕自己丢失吉欧,就多去拜访她。”
  •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碰到银行立牌时会缩起并发出“叮”的一声,就像撞到敌人或投射物时那样。
  • 她的语音有许多都提到了“吉欧”。

温泉

  • 易碎贪婪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贪婪不影响小骑士能从她那里拿回的吉欧数目。
  • 只会返还储蓄的吉欧,开户花费的 Geo.png‍100 不会返还。
  • 在房间门口处她能被打出屏幕,但她不会去另一个房间。离开并返回后她会回到通常的位置。
    • 不推荐这么做,会减少小骑士能拾起的吉欧。
  •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击打后,无法用梦之钉阅读她的梦语。

参考资料

  1. 米莉贝利:“你很聪明。下次如果你被野兽撕碎,想到你的吉欧正安全地躺在我的口袋……呃……我是说保险箱里,你会感到庆幸的。”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