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水道
其他称呼 下水道
相邻区域 泪水之城,王国边缘,真菌荒地,古老盆地,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梦境的神居
音乐
环境音效 水道氛围循环
背景音乐 水道
战斗音乐 水道战斗

皇家水道Royal Waterways是《空洞骑士》中泪水之城下方的下水道区域,由下水管道系统与其支撑结构构成。

简介

皇家水道是泪水之城下方建造的管道系统。水不断从上方渗下,许多地方浸满了水。一些房间堆放着垃圾。

区域被一个坏掉的电梯井分成了左右两部分。两边类似,但右部有酸液池与茂盛的植物。

在左部可以遇到图克和吸虫隐士,还能在 Godmaster Icon.png 垃圾坑中找到寻神者。这里还有两个 Boss,粪虫防御者和吸虫之母。

伊思玛的树林位于右部,在此处可获得伊思玛的眼泪。右部区域中央有去往泪水之城中艾米丽塔房间的捷径。

背景故事

为了处理和输送首都的废物,修建了这一下水道。然而,现在上方城市持续不断的落雨已将这些管道洗刷干净了[1]。所有垃圾最终都被水流运送到了垃圾坑[2]

吸虫在这一区域深处繁衍生息着,这里已然成为了它们的领地[3][4]。这里还滋生了一些其他生物。

入口

皇家水道的入口

初次进入皇家水道有以下方式。

伊思玛的树林

伊思玛的树林
音乐
环境音效 水道氛围循环
背景音乐 水道
战斗音乐 水道战斗
只有在战斗中获得荣耀的人才能进入前方的树林。

—— 防御者

奥格瑞姆守护着的隐秘的花园,长满了植物。伊思玛的尸体也在这里,可以于此获得伊思玛的眼泪,使小骑士能不受酸液伤害。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进入。

  • 击败粪虫防御者后,使用水晶之心向左部的右端尽头超级冲刺,通过一个上下都是刺的隧道。
  • 经过与王国边缘连通的隧道。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垃圾坑

垃圾坑
音乐
环境音效

其他洞穴风声3

水道氛围循环

一个巨大的洞穴,里面有许多吉欧箱,画,一尊帝王之蝶的雕塑与一堆堆被水流冲刷到这里的垃圾。吸虫隐士就位于这里上方。大量垃圾之间有一具金色的石棺,里面是沉眠的寻神者,可以使用简单钥匙打开。如果之前选择杀死了钉子匠,他的尸体会出现在左岸旁,漂浮在垃圾坑的水面。

在吸虫之母的 Boss 战房间旁有一个接近方形的房间,在左上角破坏天花板后可以进入。垃圾坑顶部的一处墙壁破开后,可以通往泪水之城的铁匠铺下方。

图库

其他信息

Inv Waterways Key.png
  • 游戏文件有有一把被命名为水道钥匙的未采用钥匙,可能是皇家水道的钥匙。而在游戏中,使用简单钥匙打开皇家水道。
  • 垃圾坑上部连通泪水之城的区域地图显示有误,会显示德特茅斯的地图。

参考资料

  1. 柯尼法:“我赌五毛这些管道和房间曾经是用来运载城市的废物的。本来这里应该会有可怕的恶臭。幸运的是,持续已久的雨水已经将这里冲刷干净了。”
  4. 猎人日志的吸虫怪条目:“蠕虫样的生物,喜欢潮湿、黑暗的栖息地。危险又难以预料的敌人,寄生在圣巢首都的地下管道中。即使你觉得已经干掉了他们,也还是要保持警惕。”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