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防御者
White Defender
主题曲

白色防御者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A部分)
生命值 1600
奖励

初次击败:300精华

Lifeblood Icon.png 5次击败:粪制的小骑士雕像
日志 1
配音 William Pellen[1]

来自一段被铭记的过去的身影。愈战愈勇,每次被击败后都会变得更强大。

冠军的呼唤、根结的树林、黑沃姆之战……我全都记得。我会永远铭记这些荣耀……直到我们再次相聚。
——奥格瑞姆,五骑士之一

白色防御者White Defender是《空洞骑士》在隐藏的梦内容包中实装的一个隐藏 Boss。他是粪虫防御者的梦境形态,他于过去的荣耀之巅时的状态。

行动模式

在主流程中,最多与之战斗5次。每次被击败后,他造成的伤害都会增加一格面具血量。第一至五次战斗每次会分别造成一至五格血量伤害。

白色防御者的一些招式与粪虫防御者类似,但更加强大。攻击时他也会发出快活的声音。开战时的行动类似,但在地面下时不再来回移动,仅潜于原地。粪球的性质与规律也与粪虫防御者的基本相同,但粪球投掷与粪球连击的粪球在第二次接触地面时就会消失。在粪球投掷与粪球连击中,如果小骑士与他的水平相对位置改变了,他可能在做下一个粪球或是自身蜷曲时改变朝向。

  • 粪球投掷:白色防御者会以地面上的粪为原料先后做出两个粪球,并将它扔出去。接着,他就会开始下一个行动。粪球将以弧线在场地中四处随机弹跳。
  • 粪球连击:与粪球投掷类似,不同的是,白色防御者会先后做出三个粪球,然后自己也蜷曲成球,与粪球一起四处弹跳。弹起3次后,他会直直向下重击并钻入地面,使左右两边冒起同步的粪刺。每个粪刺会在下一个粪刺升起时消失,且高度上小骑士使用帝王之翼二段跳可以越过。所有粪刺都消失后,他才会再次冒出,与骤起的最后一击相同,生成10个粪球。对他上劈会使他弹起,只有落地时他才能结束这一攻击。
  • 骤起:白色防御者潜入地面之下,来回移动,此时会使上方地面的粪也随之翻起。1.5秒后,在小骑士附近一定范围内,他会猛然钻出,旋转着高高跃起,随之生成左右各5个共10个粪球,向空中两边飞行并落下。这些粪球位置对称,与他距离固定。它们不会弹跳,接触墙壁、地板或小骑士时就会碎裂。白色防御者可能从场地上任何位置冒出。
  • 粪泳:白色防御者像是游泳一样快速潜入和钻出地面一次,距离为25%场地长度。移动方向并不会锁定小骑士。
  • 躲避:小骑士离得太近时,白色防御者有时会快速蜷曲成球并向后方空翻,退后一小段距离。他有50%概率会紧接着使用粪涛攻击。
  • 激昂:只会在白色防御者血量降至 600HP 时使用一次。白色防御者会和战斗开始时一样战吼。之后,他会连续使用6次速度更快的骤起攻击,每1.5秒就从地面中钻出一次,持续约11秒。结束后会回到通常的攻击模式。

他还有一种新招式。

  • 粪涛:白色防御者用手重重砸向地面,使两侧快速连续涌起巨大的粪刺,左右各三个。高度很高,即使用帝王之翼二段跳也不能越过。

打法策略

与粪虫防御者不同,白色防御者没有硬直状态。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也不再能把他打出地面。

法术会很有用。暗影之魂如果使用时机得当,可以使粪球被投掷出去之前就被摧毁,同时对白色防御者造成伤害。在白色防御者骤起后返回地面时,小骑士可以站在旁边,使用深渊尖啸,伤害判定可以全部命中。

在粪球连击中,只要一直上劈他蜷成的球,使其不能落地三次,他就不能结束这次攻击。需要冲刺快速调整位置,所以冲刺大师飞毛腿会很有用。但是,若他的水平速度较大,很难一直上劈他。

和其他一般梦境 Boss 一样,小骑士在梦境中死亡并非真正死亡,只会在粪虫防御者身边醒来而已。所以可以装备易碎力量易碎心脏,它们没有碎裂的风险。

可以躲在场地角落凝聚,因为白色防御者攻击到这里的概率较小。

可以装备蜕变挽歌护符,在他投掷粪球时拉开一定距离安全输出,这样只需要躲避反弹回来的粪球。在他使用粪涛时亦能这样安全地攻击。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Dung Defender.png

白色防御者

“我守护着王国的下水管道”
“友善的英勇与荣耀之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5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5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600
Ascended Badge.png
1600
Radiant Badge.png
16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在粪虫防御者的梦境中击败白色防御者,或是在神居中大师万神殿诸神堂遭遇粪虫防御者,都能解锁神居中的白色防御者。

对话

Essence.png 梦语随机:

海格默……我想念你的幽默……

泽莫尔……我想念你的故事……

德莱娅……我想念你的智慧……

伊斯玛……我想……我想你……

陛下……相信我!

第一次击败朋友们……我会保护好我们伟大的王国。相信我!

我们会再次于此相聚。我保证……

第二次击败国王陛下……我相信您,也相信圣巢。为了这个王国,我会竭尽全力!
第三次击败国王陛下……圣巢将会重生!变得辉煌、闪耀!就像原本的样子……
第四次击败国王陛下……一切都会完好如初……
第五次击败小家伙,你出现在了我的梦中,真有意思。你高贵的举止风度让我想起了敬爱的国王。他回来之后,我会请求封你为骑士!这样我们就能愉快地冒险了……

语音

语音
对话
战斗
在粪虫防御者战斗语音的基础上,增加了以下语音

粪球连击中从空中钻入地面

粪涛
主流程中战败后抬起手
放下手

位置

需要先击败粪虫防御者,以及杀死全部三位守梦者,才能挑战白色防御者。

在粪虫防御者的战斗场地右方,对泵正下方的地板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就能进入下方的隐藏房间。这块地板并没有脆弱震动提示。在房间左端,对睡梦中的粪虫防御者使用梦之钉,就能进入梦境,开始与白色防御者的战斗。

图库

成就

隐藏 记忆
击败白色防御者

其他信息

Five Great Knights Silhouettes with Pale King.png

  • 猎人日志的白色防御者条目提及了“冠军的呼唤、根结的树林、黑沃姆之战”,这些事件从未在游戏其他地方提及过。
    • 其中 Champion 也有可能并非冠军的意思。
  • 由于游戏漏洞,粪球有可能会卡在房间的一角,此时它仍有碰撞箱且可能造成伤害,不过仍能被法术摧毁。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