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防御者
White Defender
主题曲

白色防御者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A部分)
生命值 1600
奖励

初次击败:300精华

Lifeblood Icon.png 5次击败:粪制的小骑士雕像
日志 1
配音 William Pellen[1]
来自一段被铭记的过去的身影。愈战愈勇,每次被击败后都会变得更强大。
冠军的呼唤、根结的树林、黑沃姆之战……我全都记得。我会永远铭记这些荣耀……直到我们再次相聚。
——奥格瑞姆,五骑士之一

—— 猎人日志

白色防御者White Defender是《空洞骑士》中隐藏的梦内容包中实装的一个隐藏 Boss。他是粪虫防御者的梦境形态,他于过去的荣耀之巅时的状态。

行动模式

在主流程最多与之战斗5次。每次被击败后,他造成的伤害都会增加一格面具血量。第一至五次战斗每次会分别造成一至五格血量伤害。

白色防御者的一些招式与粪虫防御者类似,但更加强大。战斗同样也以潜于地面下,然后钻出并战吼开始,这次钻出也可能造成伤害。攻击时同样会发出笑声。粪球在空中都会有棕色的轨迹。

  • 骤起:白色防御者会潜入地面之下。他在地面下来回移动时,会使上方地面上的粪也随之翻起。处于地下1.5秒后,他会猛然钻出,旋转着高高跃起,随之生成左右各5个对称共10个与他距离固定的粪球向空中两边飞起至较高高度并落下。这些粪球不会弹跳,它们接触地板或小骑士的时候就会碎裂。白色防御者可能从场地上任何位置冒出。
  • 粪球投掷:白色防御者会以地面上的粪为原料先后做出两个粪球,并将它扔出去。接着,他会开始下一个行动。粪球将以很大的弧线在场地中四处随机弹跳,高度会达到场地顶部。每个粪球存在4.5秒,但如果小骑士对它用骨钉造成足够伤害或是对它使用法术,就能破坏它。即使击中小骑士,粪球也不会消失,继续弹跳。
  • 粪球连击:与粪球投掷类似,不同的是,白色防御者会先后做出三个粪球,然后自己也蜷曲成球,与粪球一起四处弹跳。弹起3次后,他会直直向下重击并钻入地面,使左右两边冒起同步的粪刺,粪刺会在下一个粪刺升起时消失,且高度允许小骑士使用帝王之翼二段跳越过。所有粪刺都消失后,他才会再次冒出,与骤起的最后一击相同,生成10个粪球。对他上劈会使他弹起,只有落地时他才能结束这一攻击。
  • 粪泳:白色防御者像是游泳一样快速潜入和钻出地面一次,距离为25%场地长。移动方向并不会锁定小骑士。
  • 躲避:小骑士离得太近时,白色防御者有时会快速蜷曲成球并向后方空翻,退后一小段距离。之后他大概率会紧接着使用粪涛攻击。
  • 激昂:只会在白色防御者血量降至600HP时使用一次。白色防御者会停下行动,和战斗开始时一样战吼,然后会接连不断使用6次骤起攻击,每1.5秒就从地面中钻出一次,持续约11秒。结束后会回到通常的攻击模式。

他还有一种新招式。

  • 粪涛:白色防御者用手重重砸向地面,使左右两边快速连续涌起各三个巨大的粪刺。高度很高,即使使用帝王之翼二段跳也不能越过。

打法策略

白色防御者不再有硬直状态。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也不再能把他打出地面。

法术会很有用。暗影之魂如果使用时机得当,可以使粪球被投掷出去之前就被摧毁,同时对白色防御者造成伤害。在白色防御者骤起后返回地面时,小骑士可以站在旁边,使用深渊尖啸,伤害可以全中。

只要一直上劈他,使他不能落地三次,他就不能结束这次攻击。需要冲刺快速调整位置,所以冲刺大师飞毛腿会很有用。

和其他一般梦境 Boss 一样,小骑士在梦境中死亡并非真正死亡,只会在粪虫防御者身边醒来而已,所以可以装备易碎力量易碎心脏,而没有使它们碎裂的风险。

可以躲在场地角落凝聚,因为白色防御者攻击到这里的概率较小。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Dung Defender.png

白色防御者

“我守护着王国的下水管道”
“友善的英勇与荣耀之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5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5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600
Ascended Badge.png
1600
Radiant Badge.png
16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在粪虫防御者的梦境中击败白色防御者,或是在神居中大师万神殿诸神堂击败粪虫防御者,都能解锁神居中的白色防御者。

对话

Essence.png 梦语 随机:

海格默……我想念你的幽默……

泽莫尔……我想念你的故事……

德莱娅……我想念你的智慧……

伊斯玛……我想……我想你……

陛下……相信我!

第一次击败 朋友们……我会保护好我们伟大的王国。相信我!

我们会再次于此相聚。我保证……

第二次击败 国王陛下……我相信您,也相信圣巢。为了这个王国,我会竭尽全力!
第三次击败 国王陛下……圣巢将会重生!变得辉煌、闪耀!就像原本的样子……
第四次击败 国王陛下……一切都会完好如初……
第五次击败 小家伙,你出现在了我的梦中,真有意思。你高贵的举止风度让我想起了敬爱的国王。他回来之后,我会请求封你为骑士!这样我们就能愉快地冒险了……

语音

语音
对话
战斗
在粪虫防御者战斗语音的基础上,增加了以下语音

粪球连击中从空中钻入地面

粪涛
主流程中战败后抬起手
放下手

位置

需要先击败粪虫防御者,杀死全部三位守梦者,才能挑战白色防御者。

对 Boss 战场地右边的泵正下方的地板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就能进入下方的隐藏房间,地板无脆弱震动提示。在房间左端,对睡梦中的粪虫防御者使用梦之钉,就能进入梦境,开始与白色防御者的战斗。

图库

成就

隐藏 记忆
击败白色防御者

其他信息

Five Great Knights Silhouettes with Pale King.png

  • 猎人日志的白色防御者条目提及了“冠军的呼唤、根结的树林、黑沃姆之战”,这些事件从未在游戏其他地方提及过。
    • 其中 Champion 也有可能并非冠军的意思。
  • 由于游戏漏洞,粪球有可能会卡在房间的一角,此时它仍有碰撞箱且可能造成伤害,不过仍能被法术摧毁。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