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宫殿
其他称呼 白宫
相邻区域 古老盆地,通过一具国王傀儡的尸体相通
音乐
背景音乐

白色宫殿

空洞骑士第三阶段主题循环

白色宫殿White Palace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梦境里的区域,是苍白之王旧日的宫殿。内含大量平台跳跃挑战。

简介

白色宫殿的建筑多为白色和浅灰色。房间内通常有巨大的落地窗,令外部的光线得以照入室内。宫殿被白灰色的叶片、根茎和蕨类覆盖。某些区域的背景之中可以看见飞行离开的生物。除此之外,宫殿中有许多电锯、荆棘和地刺。

击败守门的国王傀儡后,白色宫殿的入口便会开放。进入宫殿之后,还需再击败一位国王傀儡,激活开关,才能抵达中庭。中庭内有一张长椅,两条走廊分别通向两个不同的线性区域,每个区域的尽头都有一个开关。激活两个开关之后就能乘上中庭顶端的电梯到达宫殿上层。中庭同样通往白色宫殿的出口。

白色宫殿的上部流程也较为线性,最终会抵达王座之间,苍白之王的尸体仍端坐其上。攻击他会让他摔落,并掉出国王之魂的右半边碎片。小骑士可以自己坐上王座。拾起碎片后,小骑士会在宫殿外部醒来。

这里唯一的子区域是 Grimm Troupe Icon.png 苦痛之路。乘上电梯到达宫殿上层,电梯顶端的房间左侧有一堵可以打破的隐藏墙,那便是苦痛之路的入口。完成苦痛之路的挑战之后可以解锁猎人日志的 Grimm Troupe Icon.png 束缚封印条目。通过后无法再次进入此区域。

背景故事

白色宫殿曾坐落于古老盆地宫殿广场,苍白之王于此统治圣巢[1]。国王的仆从们,皇室家臣在这里服侍与工作着[2],而国王在他的工坊里使用虚空制成的国王傀儡守卫着这里[3]。空洞骑士被封印在黑卵圣殿前,在这里被养育成长。

瘟疫卷土重来,圣巢化为废墟,苍白之王隐匿了起来[4]。白色宫殿从原先的位置消失了,似乎苍白之王以某种方式与他的宫殿一起逃走了[5][1]

入口

宫殿广场

对宫殿广场中国王傀儡的尸体使用觉醒的梦之钉就能抵达白色宫殿。需要先获得帝王之翼以抵达宫殿广场。获得国王之魂的右半边碎片后,小骑士会在宫殿外醒来。此时再次对尸体使用梦之钉就能重新进入白色宫殿。

策略

白色宫殿的平台跳跃挑战较为困难。这里灵魂图腾分布并不太密集,建议谨慎利用灵魂。可以对翅膀傀儡皇室家臣不断使用梦之钉以获取灵魂。

推荐以下护符。

  • 蜂巢之血:使小骑士只要在平台之间等待足够长时间就能补回失去的血量。
  • 深度凝聚+幼虫之歌:两次受伤能获得30灵魂,而33灵魂就能恢复两格血量,因此可以极大减缓血量下降。配合以下护符可以获得无限的灵魂与血量。
    • 蜂巢之血:可以受伤一次,获得灵魂,等待血量回复。
    • 蜕变挽歌:两次受伤能获得50灵魂,而33灵魂就能恢复两格血量。
  • 其他提升血量的护符:如果已装备上述护符,装备这些护符意义并不大。如坚固心脏生命血核心等,如果没有其他护符或感到困难,可以装备。
  • 修长之钉骄傲印记:攻击范围变大,对刺,电锯或翅膀傀儡下劈会更简单。但是如果不习惯的话,在一些狭窄的水平跳跃挑战区域可能会导致麻烦。
  • 快速劈砍:可以更频繁地不断下劈,避免部分下劈时机方面的失误。
  • 冲刺大师:使小骑士可以更轻松地完成一组伸缩刺间的部分,在这些需要下劈和横向移动的关卡效果不错。
  • 锋利之影:使暗影冲刺距离变长,但是有时可能会导致麻烦,因为障碍大多是考虑正常冲刺距离设置的。

苦痛之路

苦痛之路
Path of Pain
音乐
背景音乐 被封印的容器,最终阶段

苦痛之路是白色宫殿隐藏的额外挑战,也是公认的全游戏平台跳跃中最具挑战性的关卡。中央有一把长椅的大房间上方,在第二层的第一个电锯轰鸣的房间起始处,破坏一面脆弱的墙壁后,尽管不可视,但可以打开进入这里的通道。

小骑士整体而言需要从低向高攀爬,通过这一考验。苦痛之路分为数个部分,以蕴含无限灵魂的空洞骑士形象的灵魂图腾划分。这一区域的平台跳跃难度极大,大部分操作都要在空中进行,或是攀着墙体爬升。还需要掌握骨钉下劈的技巧,击打移动的环境障碍物才能达到足够的高度,抵达一定位置。一路上有许多电锯,地刺,小块墙体,且大多数区域的边缘都被荆棘覆盖。

结束平台跳跃之后,小骑士将落入深坑,进入一个两侧墙壁上布满荆棘的房间,其中有两个国王傀儡。需要击杀它们才能完成整个挑战。

最终,小骑士将会看到一小段苍白之王和幼年空洞骑士的回忆,随后将回到白色宫殿内苦痛之路的入口处,并解锁束缚封印的猎人日志图鉴。此后,墙壁不能再次被破坏,苦痛之路入口将会消失,不能再次进入。

策略

苦痛之路其实并不会特别困难,但很漫长,最好避免中途死亡而不得不从头再来。

  • 如上文所述,该区域的灵魂图腾能为小骑士提供无限量的灵魂,因此在通过一段区域之后就有喘息和回复的机会。然而,并不是每一小部分都有灵魂图腾,装备提高生存能力的护符依旧很有价值。
    • 没有灵魂图腾的困难挑战都是通往苦痛之路内部的开关的,因此在打开开关后难度便会下降,无需再装备那些护符。
  • 挑战白色宫殿时推荐装备的护符组合在苦痛之路仍会很有帮助。然而,冲刺大师应当谨慎使用,由于挑战苦痛之路需要大量下劈电锯,在一直按着下键的时候,若装备了冲刺大师,很容易误操作出向下冲刺。
  • 推荐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来击杀最终房间内的国王傀儡,充分利用这些法术的无敌帧避免受伤。萨满之石能提高法术伤害,法术扭曲者则能降低施法消耗的灵魂量。由于国王傀儡比较高大,也可以使用吸虫之巢快速击杀。

隐藏房间

白色宫殿的上层有三个隐藏房间,仅与剧情故事有关。

国王工坊

苍白之王曾在自己的工坊中用虚空制造翅膀傀儡和国王傀儡。工坊内有一块石碑,还有一个傀儡模具,梦语为:“……效!力!……”。在临近白色宫殿流程结束的一处使用水晶之心冲刺,中途自由落体,即可抵达工坊。也可以通过二段跳从出口处进入工坊。离开此区域之后,小骑士会回到最初使用水晶之心冲刺的地方。

白色夫人的房间

在乘上通往王座之间的电梯之前,进入右方的房间,里面有一个灵魂图腾和一块能破坏的地板。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就能来到隐藏房间,内有一把椅子,椅子前面放着某种家具。椅子上有深色的印子,看起来像白色夫人头部的缩小版剪影。此处的背景音乐是暗影主题曲的八音盒版本

王座之间的石碑

在王座之间的右边,整座宫殿最上端有一面可以打破的墙壁。墙壁之后藏着一块石碑。

图库

其他信息

  • 将苍白之王的尸体打下王座之后,小骑士可以坐上去。此时会播放一段主题曲的变奏版,空洞骑士皇室主题曲。坐在王座上的时候可以更换护符
    • 可能是由于游戏漏洞,只有在更换护符之后才会回血。
  • 在早期版本中,捡起白色碎片之后就不能再次进入白色宫殿。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剧团 内容包更新之后,添加了 Grimm Troupe Icon.png 苦痛之路,同时也可以反复进入白宫。
  • 离开宫殿后,猎人日志皇室家臣翅膀傀儡国王傀儡的条目会自动解锁。
  • 再次回到王座之间时,苍白之王的尸体会从地上消失。这是因为它是实体,会和其他敌人尸体一样,在离开房间之后被刷新掉。
  • 苦痛之路的音乐会随小骑士的深入而变化。

参考资料

  1. 1.0 1.1 《漫游者日志》,124页
  2. 猎人日志的皇室家臣条目:“国王的最忠诚的仆从。”
  3. 猎人日志的国王傀儡条目:“圣巢王宫的卫兵,可以熟练地挥舞弯爪刃。它们用沉重的白色盔甲保护脆弱的身体。”
  4. 官方手册:“圣巢陨落为废墟,国王抛弃了子民,开始隐匿。”
  5. 文物搜寻者里姆:“又是国王神像?你去过王宫的废墟吗?就在城市的下方,王国的基岩上。当年肯定特别雄伟。现在什么都不剩了。”
avatar
avatar
0
我觉得苦痛比白宫难(

1年
avatar
0

白宫比苦痛难(指正)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