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4月20日发布的内容包,请见生命血
Lifeblood Cocoon.png

生命血茧Lifeblood Cocoon是一个含有生命血的大囊,分布在圣巢各处。用骨钉破坏它会生成2至5个生命籽。一个生命籽能给予一格生命血,杀死生命籽,就能吸收生命血,获得额外的生命血面具血量。

如果小骑士受伤,失去所有的生命血血量,或是在长椅上休息后,生命血茧就会刷新。进入任何梦境或坐上长椅后,会失去所有由生命血茧获得的生命血血量。

通向隐藏的茧的道路旁,会生长着蓝色蝴蝶状的植物,暗示生命血茧的存在。此外,茧本身也会不时发出声音。可以从伊塞尔达处以 Geo.png‍100 购买虫茧图针,能显示目前所有已发现的生命血茧的位置。

位置

区域 位置 生命籽
国王山道 凝聚教程石碑的左上方 2
祖先山丘 巴德尔长者的左上方 2
苍绿之径 初次遭遇苔藓骑士处上方一面可破坏的墙壁后 2
雾之峡谷 在满是带电光蝇的通道上方 3
真菌荒地 螳螂领主 Boss 战房间的左上角,一面可破坏的墙壁后 2
废弃电车轨道 在该子区域上方的隐藏房间里 2
深邃巢穴 加利安战正上方 3
王国边缘 巴冬下方一条隐藏通道的尽头 3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Blue Dream 2.png

带锁完成神居任意万神殿诸神堂入口左边的门上方对应的槽就会发光。每个槽对应一种锁,再次完成已完成的锁不重复计算,最少完成8个锁才能打开这扇门。对蓝色捕梦网使用梦之钉就能使万神殿中的每个有长椅的休息处都出现生命血茧。这些生命血茧生成的生命籽数取决于完成的锁数。

完成锁数 每个生命血茧的生命籽数
8 3
12 4
16 5

图库

其他信息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所有的生命血茧包含随机2至4个生命籽。
  • 虚空之心版本前,万神殿中每个生命血茧包含的生命籽都比现在少一个。
  • 1.5.61.11779测试版本前,由于游戏漏洞,若拥有生命血时,受到一次多格的伤害,而生命血无法完全抵消,普通血量会受到剩余未抵消部分的二倍伤害。更新修复了这一漏洞。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