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
The Hunter
性别 雄性
配音 William Pellen
你能够感受到内心中这份想要潜伏、杀戮,然后抽丝剥茧的冲动吗?

—— 猎人

猎人The Hunt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他赠送给小骑士猎人日志是一本详细记录了圣巢里全部敌人的图鉴。

背景故事

猎人年轻时,他曾和他的兄弟姐妹们在巢里互相捕猎[1]。但之后,他独自狩猎,没有同伴或是助手[2][3]

猎人总是尝试杀死任何他能找到的活物。他只为了他自己狩猎,认为这是狩猎的天性[4][5][6]。此外,他尝试食用过许多不同种类的生物,甚至是已感染的生物,尽管他并不喜欢受感染生物的味道[7][8][9]

他鄙视圣巢的虫子,认为它们弱小又可悲[10],所以它们的王国注定毁灭[11][12]

完成他的任务后,猎人会继续等待开始他下一次狩猎的时机。他相信一个真正的猎人没有家庭或国家之类的归宿[13]

游戏剧情

猎人待在苍绿之径。初见时他会战吼,第一次与他对话时,他将猎人日志授予小骑士,并给出任务让小骑士杀死特定数量的每种敌人,完成图鉴[14]

完成猎人日志,回到猎人那里,就能获得猎人的印记和“真正的猎人”成就。

获得猎人的印记前可以对“准备好接受奖励了吗?”作出选择。若选择接受,猎人战吼,地面塌陷,小骑士掉下,他也随之跳下,揭露像洞穴一样的部分实际上是兜帽,猎人的身躯瘦而高大。他随后再次战吼,Boss 战音乐短暂地播放,标题出现,仿佛是一场 Boss 战,但 Boss 战音乐在猎人伸出手,给予猎人印记后就停止了。小骑士可以跳到他的手上,获取印记,此时可以对他使用梦之钉。然后他的手放下。离开后再返回,他会坐在这个房间。

对话

初次遭遇 小哑炮……看上去你对我毫无畏惧。你也是像我一样的猎人吗?

你能够感受到内心中这份想要潜伏、杀戮,然后抽丝剥茧的冲动吗?

那就把我的日志拿去吧!它会帮到你的。一开始你可能很难理解上面写的是什么,等你成为一名经验老到的猎人之后,你就能看懂了。

去探索这块土地的更深处,猎杀栖息其中的野兽吧!向我证明你有资格拥有猎人印记。

猎人日志中有少于50个条目 小哑炮!你或许已经战胜了一些生物,但那只是个开始。

别磨蹭了,去探索世界的更深处,狩猎你看见的各种生物!

猎人日志中有50-99个条目 啊……我就知道没有看错人,你有猎人的资质。圣巢的生物都会在你面前倒下。

不要停滞不前,小哑炮,还有更多的生物等着你去发现、跟踪、杀戮。

猎人日志中有一百个以上条目,

但少于获取猎人印记所需数目

啊哈!你的日志越来越完整了。只剩下最后几只罕见的野兽等待你去狩猎。

仔细探索王国的角落,完成这份日志,拿走你应得的奖励……

已开启获取猎人印记足够数量的猎人日志条目,

但未全部完成

所以你已经遇见过这块土地上所有的野兽了。真了不起!但你还有一项任务没完成,小哑炮。

继续狩猎吧,直到你破译我所有的笔记!只有这样,我才会承认你是跟我同一级别的猎人,到时候我会奖励你的。

完成足够获取猎人印记数量的条目 让我看看你的日志!

哦……太好了!你已经完成了猎人日志!

你证明了自己是一名真正的猎人,掌握了杀戮的精髓。你的成就使我感到欣喜,这份奖励是你应得的……

拒绝猎人印记后再次对话 你证明了自己是一名真正的猎人,掌握了杀戮的精髓。你的成就使我感到欣喜,这份奖励是你应得的……
获得猎人的印记后 你现在拥有了我的印记,我认可你为我的族人之一。猎人同胞啊,我没什么要给你的了。
获得猎人的印记,离开并返回后 猎人啊。你回来了?你已经向我证明了你自己。我只是在下一次狩猎开始之前稍作等待……

一个真正的猎人是没有归宿的,也不属于王国,而我渴望的是新的猎物。

你现在背负着猎人的印记,但这只是个开始。这个标记将成为你的一部分,会深深的烙印在你的灵魂之中,那对狩猎的渴望……永不消逝。

Essence.png 即将拾取猎人印记前的梦语 它甚至比我还要强大……它知道吗?它会回来狩猎我吗?……我希望它能试试。

语音

语音
对话

再次拜访

完成日志
一般
战吼
猎人日志,杀死新敌人
猎人日志,完成条目

位置

猎人位于苍绿之径右端,石之庇护所上方。

成就

敏锐的猎人
在猎人日志上记录圣巢的所有生物
真正的猎人
获得猎人的印记

图库

其他信息

  • 在2016年8月19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初次揭露了部分猎人的信息:
    • “如果你仔细探索苍绿之径,你会与一位隐蔽在他的藏身处中的猎人相遇。他会将猎人日志给予小骑士,并给出任务让小骑士击败每种敌人,完成图鉴的细节。因此,开始你的狩猎吧!”
    • 从这里的人称也可以证实他是雄性。
  • 如果装备了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护符,格林之子将在猎人战吼时攻击猎人,但马上停止。这并不会伤害猎人。
  • 由于 Team Cherry 偷懒了,猎人的战吼使用和躁郁的毛里克相同的音频。
  • 选择接受奖励后,小骑士会自动走到塌陷的位置。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小真菌球条目:“我年轻的时候,我的兄弟姐妹会和我在巢里互相捕猎。现在只剩下我一人。”
  2. 猎人日志的奥波路波条目:“拥有伴你左右的伴侣……至死不渝。真奇怪。从来没有伴侣在我身边留下来……”
  3. 猎人日志的神之驯服者条目:“有些猎人会训练野兽一同追捕猎物。我尝试过一次,但没能抵抗考验同伴力量的冲动。”
  4. 猎人日志的苔藓爬虫条目:“我以前认为这些东西只是漫步的植物。后来我发现它们实际上是动物,于是一看见它们就会全都消灭。这就是狩猎的本质!”
  5. 猎人日志的同胞条目:“在王国之下的深处,空气变得更加凝重,空虚的感觉弥漫开来。那里有蓬勃的生命吗?如果是这样,我就会前去猎捕它。”
  6. 猎人日志的粪虫防御者条目:“为‘荣耀’或‘忠诚’而战……也许也只是在为尘土而战。如果你想要挥刀,那一定要为了自己。这才是真正的猎人的精神。”
  7. 猎人日志的漫步菇条目:“在地上趴好,张开你的大嘴,让这道美味的小菜直接进到你的肚子里。”
  8. 猎人日志的幼虫模仿者条目:“通过伪装成弱小的幼虫来引诱敌人靠近。非常狡猾!可惜啊,我一看见幼虫就会把它们吃掉。”
  9. 猎人日志的躯壳恶霸条目:“这种行尸走肉的体内充满了橙色浓雾。它有一股恶心的甜味,我觉得很难吃。我建议你干掉它们之后也不要吃。”
  10. 猎人日志的真菌躯壳条目:“圣巢的虫子如此可悲,被有毒真菌感染实际上还提高了他们活下来的机会!它们真的是荒唐的生物。”
  11. 猎人日志的跳跃躯壳条目:“旧圣巢的虫子不会自己捕猎食物,而是让人把它们送到嘴边。所以它们才这么弱。所以它们的王国才化为尘埃而消逝了!”
  12. 猎人日志的躯壳公子条目:“看来圣巢里最丑陋最贪婪的成员也是最有影响力的人。真是个注定要毁灭的王国。”
  13. 猎人:“一个真正的猎人是没有归宿的,也不属于王国,而我渴望的是新的猎物。”
  14. 猎人:“你能够感受到内心中这份想要潜伏、杀戮,然后抽丝剥茧的冲动吗?那就把我的日志拿去吧!它会帮到你的。一开始你可能很难理解上面写的是什么,等你成为一名经验老到的猎人之后,你就能看懂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