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大师
Soul Master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一阶段:术士 Boss

二阶段:玻璃之下的术士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一阶段:诸神与荣耀 A 部分

二阶段:盛怒诸神
生命值 385(两阶段 275/110)
奖励

荒芜俯冲

Geo.png‍380
日志 2,两个阶段各计一次
配音 William Pellen[1]
灵魂圣所的领袖。蓄积着灵魂希望为圣巢驱赶苦难,但最终沉醉于灵魂的力量。
为了摆脱感染,圣巢的虫子们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技巧,仪式和祈祷。但都无济于事!也许感染来自它们内心深处,所以它们无处可逃。

—— 猎人日志

灵魂大师Soul Mast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击败他后可获得法术荒芜俯冲。他的梦境 Boss 形态为灵魂暴君。

背景故事

灵魂大师是圣巢灵魂圣所的领导者,带领灵魂圣所的学者们潜心探究扩展思维,达到纯粹的凝聚的方法[2][3]瘟疫蔓延,而灵魂大师认为灵魂,赋予虫子身体动力的能量,能够将思想从感染中拯救。他拒绝听从苍白之王对他工作的反对,也没能意识到是感染影响了他自己的思想[4]

圣所内堆积着大量灵魂图腾与被抽干了灵魂能量的不幸虫子。大师蓄积灵魂,吸收灵魂,最终获得了新的灵魂力量。他陷入疯狂[5],在对永生的追求中迷失,沉湎于灵魂,不断试图接近他脑海中引导他的光芒。

游戏剧情

在灵魂圣所顶端,灵魂大师从背景中升起,现身,然后与小骑士开始战斗。一阶段战斗后,他会假装被击败,释出法术荒芜俯冲。小骑士试图吸收它时,大师会再次出现,取回它,俯冲砸穿地面的玻璃,在下一层继续战斗。被杀死时,他会再次释出该法术,小骑士获取后才能离开该战斗场地,进入圣所的其他房间,并获取 Geo.png‍380 的奖励。

对他的尸体使用梦之钉,就能进入他的梦境,挑战更强的他,灵魂暴君。这种形态的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怨恨将他引入歧途的光芒[6]

击败灵魂暴君后,这位学者的残魂于尸体旁出现。他仍心怀错误的想法,埋怨苍白之王夺走了他的不朽,认为国王和圣巢陨落,而他将永生。之后,他消散为300精华,被小骑士的梦之钉吸收。

行动模式

第一阶段

灵魂大师有以下攻击模式。

  • 冲锋:灵魂大师在地面上方较低处从场地一端飞到另一端,速度较慢,可能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造成接触伤害。
  • 灵魂球:灵魂大师释放凝集的灵魂球。灵魂球从他的头部附近生成,会持续追踪小骑士,直到击中墙壁,地板或是小骑士。灵魂大师可能出现在场地的任何地方进行这一攻击。
  • 旋魂:灵魂大师以一定高度从场地一端飞到另一端,速度较慢,四个灵魂球会距离均匀地围绕他旋转。若移动从右到左,则灵魂球会顺时针旋转,若从左到右,则灵魂球会逆时针旋转。抵达场地另一端后他的身影会消失,灵魂球则会往回飞行并持续旋转。此种攻击的灵魂球不会被暗影冲刺抵消。
  • 荒芜俯冲:灵魂大师向地面俯冲,向落点的两边产生会造成伤害的冲击波,能传播穿越整个场地。在空中出现时会瞄准小骑士,但只会竖直下落。这就是小骑士之后习得的荒芜俯冲。
    • 假动作:灵魂大师会进行相同的俯冲,但下砸到半空时,他会变换位置,锁定小骑士的新位置进行下一次荒芜俯冲。
  • 传送:灵魂大师在场地四处传送,准备下一次攻击或者只是单纯的移动。他每次攻击间都会进行至少一次传送。

硬直信息

灵魂大师在空中泄气般地喘息,呼出灵魂。此时场地内所有存在的灵魂球也会消失。

受击次数:9次

连击次数:7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1秒

第二阶段

受到一定伤害后,灵魂大师似乎是死了。一段泄气般四处移动,渗出灵魂与惨叫的假死动画后,他会留下他标志性的法术。小骑士吸收法术前,他会重新出现,俯冲击碎地板的脆弱部分,在下一层场地进行战斗的第二阶段。该事件只会触发一次,之后他不会假死或假装留下法术,而是直接击碎地板。神居中,他不会假装留下法术,也不会击碎地板,会在假死后直接在同一场地开始二阶段。

在这一阶段,他的攻击方式相对简单。

  • 荒芜俯冲:灵魂大师会锁定小骑士进行俯冲,与一阶段的冲击波不同,落点处周围会产生大范围的冲击波,但不会向两边传播。他会一直连续使用该攻击。
    • 假动作:与原假动作形式相同。灵魂大师会进行相同的俯冲,但下砸到半空时,他会变换位置,锁定小骑士的新位置进行下一次俯冲。
  • 灵魂球:灵魂球不再只在头部附近生成,而是会在场地的随机任意位置出现,追踪小骑士。灵魂大师会在一个地方悬浮静止,进行该攻击约10秒,每秒发射一个新的灵魂球。

打法策略

由于其行动缓慢,容易应对,所以灵魂大师本身并不太难打,可能从长椅跑到他战斗场地的路途中大量的灵魂扭曲者会更令人苦恼。战前,可以通过 Boss 战场地右下方的储魂瓶或是右上方的一些愚蠢和错误获得灵魂。

第一阶段

他召唤灵魂球时是最好的攻击机会,如果他位置比较高就上劈他。灵魂球可以冲刺或跳跃躲避,也可以用暗影冲刺穿过以抵消。如果小骑士就在灵魂大师身边,基本不会被击中。因为灵魂大师可能出现在场地的任何地方发射灵魂球,可能出现在场地的左端或右端,所以有时开始前会很像冲锋攻击,请注意。

他召唤四个灵魂球时,可以跳过最低的一个,躲在他的身后,然后调整位置,防止被返回的灵魂球打到,可以在此时回复血量。也可以不断跟随并在他的下方上劈他,冲刺跳跃躲避灵魂球。此种灵魂球不能以暗影冲刺抵消。

他的俯冲无需冲刺躲避,走动就可以了,然后跳跃躲避冲击波。可以在他俯冲时在半空攻击他。需要小心他的假动作。他冲锋时,可以通过跳跃和冲刺不断下劈他。

他的攻击频率较低,所以回血的时机很多。

第二阶段

主流程中,俯冲只会击碎地板的脆弱部分,因此可以站在一阶段场地两端,先不下去,进行凝聚,回复好血量再跳下去开始二阶段战斗。

这一阶段节奏更快,很少有回复血量的机会,但甚至比第一阶段还要简单,因为特别好判断,而且俯冲的冲击波不再传播。可以频繁冲刺以躲避俯冲,仍可以在他俯冲时攻击。他释放灵魂球时会静止,所以此时可以用各种方式攻击他,但要注意移动以躲避追踪的弹幕。灵魂球仍能使用暗影冲刺抵消。如果此时小骑士已有嚎叫幽灵或是深渊尖啸,可以放3次该技能,快速把他击杀。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Soul Master.png

灵魂大师

“不朽的我统治着圣所”
“贪婪的灵魂之神”

万神殿

艺术家万神殿,第3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13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一阶段:600,二阶段:350
Ascended Badge.png
一阶段:900,二阶段:600
Radiant Badge.png
一阶段:900,二阶段:6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进入二阶段前不会砸穿地板,直接在同一场地中进入二阶段。

对话

Essence.png 梦语 随机:

国王陨落了,但我将永生!

我的梦将永恒,我亦如此!

我可以听到……他们灵魂的呢喃……

击败灵魂暴君后的鬼魂 在我的梦中,我可以看到拯救王国和治疗瘟疫的办法……答案就在赋予我们身体动力的灵魂之中。

但国王……为什么!他反对我做的一切……

他这是嫉妒……他变得疯狂……他只不过想用这种方式夺走我的不朽!

现在国王死了,王国毁灭了……而我……永生不朽。

语音

语音
战斗

冲锋,灵魂球,旋魂开始,第一阶段荒芜俯冲,假动作
进入硬直
硬直时不断的喘息
第一阶段结束,死亡
灵魂大师假死时不断的喊叫

第二阶段荒芜俯冲,灵魂大师的第二阶段假动作
第二阶段荒芜俯冲,灵魂大师的第二阶段假动作,主流程假死后重新出现
第二阶段荒芜俯冲,灵魂大师的第二阶段假动作,主流程假死后砸穿地面

位置

灵魂大师位于灵魂圣所上层。

图库

成就

启发
击败灵魂大师

其他信息

  • 通过《漫游者日志》,75页对他的人称也可确认他是雄性。
  • 灵魂大师是唯一被击败后会给予小骑士法术的 Boss。
  • 在游戏文件中,他被称为术士之主。
  • 1.0.1.2版本前,灵魂大师的俯冲攻击常常不会生成冲击波,该版本后修复了此漏洞[7]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前,他的硬直上限是无意义的999。

参考资料

  1. Discord 上来自领衔游戏测试员的信息
  3. 灵魂圣所的石碑:“头脑依然在限制我们。怎么才能摆脱它的约束?怎么才能获得纯粹的凝聚,有可能做到吗?”
  4. 灵魂暴君的梦语:“他们的灵魂让我更接近光吗?”
  5.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堂中灵魂暴君未解锁时的描述:“狂乱的死运之神”
  6. 灵魂暴君的梦语:“你承诺过我会永生的!”“那个声音……它是不是不曾存在……?”
  7. 《空洞骑士》1.0.1.2测试版本公开更新日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