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eter.png

灵魂Soul是虫子身上产生的一种神秘力量,是灵魂使它们的身体有了生命力[1]。 使用时,它可以被扭曲成法术,也可以用来治疗受到的伤害。它还可以被储存在罐子一样的储魂器或是被称为 "灵魂图腾 "的上古神器中。

在游戏中,灵魂在 HUD 上用一个圆形的仪表盘来表示,这个仪表盘上充满了白色的液体,会露出两个眼洞,让仪表盘看起来像一张脸。主灵魂计所能容纳的最大灵魂量为99。

用途

灵魂能被用来施放法术,造成伤害,或进行凝聚,以一定时间无法进行其他操作来回复血量。当有足够的灵魂施法一次,即灵魂大于33时,灵魂条会伴随着较轻的音效短暂闪烁。

施法或凝聚需要33点灵魂。佩戴护符法术扭曲者可以将施法的灵魂消耗降低到24点。

获取

游戏中有数种获取灵魂的方法:

攻击敌人

骨钉击中敌人,每击能使小骑士获得11灵魂。以下护符可以改变获取量:

  • 灵魂捕手将获得的灵魂值增加到14。
  • 噬魂者将获得的灵魂值增加到19。
  • 以上两个护符叠加,获得的灵魂翻倍,达到22。

梦之钉

用梦之钉击中敌人,可获得33点灵魂。舞梦者护符会让这个数值翻倍到66。

灵魂图腾

Soul Totem.gif

灵魂图腾是一种遍布圣巢的神秘造物,源于圣巢前存在的远古文明[2]。当小骑士靠近时,它们会发出灵魂能量的光芒。被骨钉击中时,它们会释放出灵魂能量球,被灵魂容器吸收,能给予16或18点灵魂。命中一定次数后,雕像会停止发光,不再给予灵魂。当小骑士坐过长椅休息后,图腾将会被重新充能。

每种图腾都有数种不同的外观,但仅有有两种规格。

  • 小,3次击打后失效,给与50至54点灵魂。
  • 大,5次击打后失效,给与82至86点灵魂。

此外,还有几个独特的拥有无限灵魂的灵魂图腾,散落在白色宫殿内的 Grimm Troupe Icon.png 苦痛之路中。这些图腾都具有 Godmaster Icon.png 纯粹容器的形象。许多灵魂图腾很可能被灵魂圣所的学者们偷走了,因为在灵魂大师的 Boss 战场地下面看起来有一整堆灵魂图腾。

各种灵魂图腾

储魂瓶

Soul Cache.gif

储魂瓶可以在泪水之城灵魂圣所中找到。它们是里面装着和灵魂图腾一样的能量球体的玻璃瓶,但被击打一次就会破碎。打碎一个储魂瓶可以获得20或22点灵魂。在深渊的灯塔内还有两个储魂瓶。

其他来源

  • 站在温泉中,每秒能获得50点灵魂。
  • 护符幼虫之歌会在小骑士每次受到伤害时,给予15点灵魂。如果同时装备了蜕变挽歌,则会给予25点灵魂。
  • 佩戴护符 Lifeblood Icon.png 编织者之歌与幼虫之歌时,每次小编织者击中敌人会获得3灵魂。
  • 护符国王之魂每2秒产生4点灵魂。
  • 萨鲁巴的祝福使小骑士坐在长椅时,每秒获得50点灵魂。

灵魂容器

Soul Vessel.png

灵魂容器是额外的灵魂储存器,在主灵魂计旁以较小的圆形表示。小骑士在整个游戏中可以通过收集容器碎片获得3个灵魂容器。3个灵魂容器碎片才能拼成一个灵魂容器。

每个灵魂容器可以蓄积33灵魂。如果小骑士在主灵魂仪已满时获得灵魂,那么这些灵魂会溢入其中一个灵魂容器,顺序是从低到高。灵魂容器会在主容器灵魂不满时,将灵魂转移到主容器中。消耗主容器中的灵魂后到灵魂容器补充灵魂之间,会有一个小的延迟。补充灵魂时不能使用灵魂。

在主灵魂仪已满,灵魂将填入灵魂容器时,骨钉攻击获取灵魂的速度将降低,每击只会获得6点灵魂。

  • 灵魂捕手将获得的灵魂值增加到8点。
  • 噬魂者将获得的灵魂值增加到12点。
  • 以上两个护符效果叠加,每击获得14点灵魂。

正因如此,小骑士在持久战中,应当尽量在主灵魂仪溢满前,使用获得的灵魂施法或凝聚。

所有其他来源的灵魂填充灵魂容器的速度不会下降,而是以正常速度获得灵魂。

其他信息

  • 灵魂大师和他的追随者们,那些灵魂圣所的学者,试图使用灵魂的力量来以某种方式抵抗感染和达到永恒不朽。这种想法被苍白之王所反对。
    • 这些学者们用来实验的灵魂是强行从王国的普通民众身上获得的[3],它们的尸体被随意地丢弃在灵魂圣所的左上部。
    • 这些学者滥用灵魂的结果是身体变得扭曲,变成错误愚蠢

参考资料

  1. 灵魂暴君:“在我的梦中,我可以看到拯救王国和治疗瘟疫的办法……答案就在赋予我们身体动力的灵魂之中。”
  2. 文物搜寻者里姆:神秘蛋是圣巢时代之前的造物,也是大家最渴望的文物,不过它们并不是那个时代唯一的遗骸。你也许已经遇到了它们,比如那些存储着灵魂的旧雕塑?它们也见证了那个时代,不过当时的雕塑更大更粗糙。
  3. 灵魂圣所中的石碑:悼念为探索献出生命的人吧,是他们的成就让我们进化。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