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王子左特
Grey Prince Zote
主题曲

真相,佳丽与憎恶

Godmaster Icon.png 神与荣耀 B 部分
生命值 1200–1500(前四次每次 +100)
奖励

初次击败:300精华

十次击败:金色左特雕像
日志 1
为情所困而产生的幻想。尽管形象不太高雅,但是每次被击败后都会变得更强大。
“亲爱的,任何胆敢离开你、抛弃你、对你出言不善的生物……呸!它们都是低贱的蛆虫,都不配沐浴在你的光辉之下!”
她感到冰冷的身体变得温暖起来,有一种几乎被忘记的感动……
——《灰色王子》第 112 章

—— 猎人日志

灰色王子左特Grey Prince Zote,全称“无敌的、勇敢的、性感的、神秘的、迷人的。神气的、勤勉的、强势的、华丽的、激情的、可怕的、漂亮的、强大的灰色王子左特”,是《空洞骑士》中的隐藏梦境 Boss。他是恋上左特布蕾塔心目中的左特,是臆想出来的强大的梦境变体。

游戏剧情

每次击败灰色王子左特,雕像周围的蜡烛就会亮起一支,最多亮起四支。在第十次击败后,雕像会变成金色。

布蕾塔躺在在战斗场地背景中央观战,一群左特围着她,甚至有一个左特为其扇扇子。开战前可以听到布蕾塔的笑声,灰色王子左特现身时背景中的她会鼓掌。每次灰色王子左特进入硬直,背景中的左特与布蕾塔都会受惊。击败左特时,她会惊讶地从躺椅上摔下。

Grimm Troupe Icon.png 第一次以及第三次击败灰色王子左特时,布蕾塔的梦语也会随之改变。第四次击败灰色王子左特后,布蕾塔就会觉悟并永远离开德特茅斯。

每次击败灰色王子左特,都会新增一个形容词叠加在标题之上。

  • 第九次战斗:无敌的,
  • 第八次战斗:勇敢的,
  • 第七次战斗:性感的,
  • 第六次战斗:神秘的,
  • 第五次战斗:迷人的,
  • 第四次战斗:神气的,
  • 第三次战斗:勤勉的,强势的,
  • 第二次战斗:华丽的,激情的,
  • 第一次战斗:可怕的,漂亮的,强大的灰色王子左特

灰色王子左特的一些攻击和现实中左特在愚人斗兽场与小骑士战斗时使用的攻击相似,如乱冲和跳跃攻击,但灰色王子有伤害。

Godmaster Icon.png 如果在游戏主流程中没有击败过灰色王子左特,包括各种忽视左特之后,他完全不会出现在神居。诸神堂中不会出现雕像,也不是贤者万神殿的解锁条件,亦不在贤者与圣巢万神殿中出场。在苍绿之径无视左特,导致他死亡时,万神殿的灰色王子不会有未解锁的图标出现。

行动模式

在雕像处可以最多击败他十次。前四次被击败时,他的生命值会增加,最高至1500,同时他的伤害也会提升:前三次造成一格面具的伤害,第四次造成两格面具的伤害,之后每一次战斗都会增加额外一格面具的伤害,即第五,六,七,八,九,十次战斗分别造成三,四,五,六,七,八格面具的伤害。

仅在初次击败他时才会获得300精华。

灰色王子左特从上方下落,落地战吼后战斗开始。他放出的冲击波均会穿过整个场地。其行动模式如下:

  • 乱冲:灰色王子左特胡乱挥舞着骨钉冲向小骑士,并且发出一连串的喊叫,持续2.5-3.5秒,最终精疲力竭地向前倒地,同时向左右放出小冲击波。
    • 假动作:他刚开始乱冲就立刻倒地产生冲击波。
  • 骨钉猛击:灰色王子左特跳跃到半空,前空翻,下落并用骨钉大幅斩击。落地时他面对的方向会产生大冲击波,而身后会产生小冲击波。该攻击瞄准的是他达到跳跃最高点,空翻前小骑士的位置。
    • 芭蕾旋转(Pirouette):在跳跃最高点空翻后,他一腿弯曲抬起,一腿伸直,横向旋转,在空中水平移动以调整攻击位置,然后再下落斩击。
  • 跳跃: 灰色王子左特在场地中跳跃,最多连续3次,每次落地时都会向左右发出两个小冲击波。他可能紧接着跳跃使用暗影下砸。
  • 暗影下砸:灰色王子跳跃到半空,下落接近地面时会化作暗影,划出轨迹竖直向上移动。之后,他伴随着喊叫声下落,砸到地面上时趴倒并向左右放出大冲击波。该攻击会瞄准他预判的小骑士位置。
  • 吐出小左特:灰色王子左特连续吐出三个小左特。每个小左特的伤害为灰色王子左特伤害的一半,向下取整,最小为一。它们与灰色王子左特行动独立。除非被杀死,否则它们会永远留在场地内。
  • 召唤炸弹:该攻击只在第三战及之后出现。灰色王子左特举起骨钉,大喊一声,召唤出3-4个爆炸小左特。等待较短时间后或是被杀死时,它们会爆炸,但不会对灰色王子左特造成伤害。它们与灰色王子左特行动独立,左特可以在它们存在时继续使用其他攻击。与其它小左特不同,爆炸小左特的伤害基础为2格面具,会随战斗次数提高。
  • 跑动:灰色王子左特有时在场地内小跑移动。

硬直信息

灰色王子左特躺倒在地,不断挣扎。

受击次数:17次

连击次数:12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1秒

打法策略

战斗中有一些安全的时机可以回血,例如灰色王子左特进入硬直时,吐出小左特以及召唤炸弹攻击时,但取决于灰色王子左特与小骑士间距离是否足够。不推荐在第八次战斗及以后回血,因为要回复六格面具及以上的血量需要大量时间以及回血机会,很难做到。如快速凝聚深度凝聚以及乌恩之形一类的护符会很有用。

感到困难的话,请尝试转换策略,尽快击败他,而非将战斗拖长,那样会更容易受伤死亡。伤害输出方面,增强骨钉的护符十分好用,例如易碎力量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快速劈砍骄傲印记。当灰色王子左特吐出小左特或召唤炸弹时可以站在他身边对他造成大量伤害,但有翼小左特和跳跃小左特也需要优先应对,防止被干扰。他乱冲时可以不断在他头上下劈。使用法术也相当有效。荒芜俯冲黑暗降临的伤害与无敌帧使它们在这一战中十分好用,例如他暗影下砸或乱冲等时可以利用下砸躲避与攻击。复仇之魂暗影之魂可以用来伤害灰色王子左特的同时清除小左特。推荐在取得暗影之魂和黑暗降临后挑战。为了增加法术伤害,可以装备法术扭曲者萨满之石护符。

同样推荐先获取暗影披风,可以利用它躲避大量灰色王子左特以及小左特的攻击。同时也可以有效利用帝王之翼躲避冲击波以及在空中的大量敌人敌人。

在他本段主要讲解第十次与灰色王子左特战斗时的打法,因为策略对之前的战斗同样有效。

第10次战斗时,受一次伤就仅剩一格血量了,因此可以装备亡者之怒蜕变挽歌,快速劈砍和易碎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最大化骨钉伤害与范围。

与其他的梦境 Boss 一样,输掉本战并不会使小骑士真正死亡,只会在雕像旁边醒来。这意味着易碎力量和易碎心脏可以反复使用而不会损坏。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Grey Prince Zote.png

灰色王子左特

“我在女王的梦中为她效力”
“寂寞者所创造的虚假神明”

万神殿

贤者万神殿,第7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8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400
Ascended Badge.png
1400
Radiant Badge.png
1400

变化

战斗场地比主流程更宽。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所有形容词和各种小左特都默认出现。

  • 我的女王……为了你,我全力以赴……
  • 这世上,我最爱她!
  • 黑暗……光明……和她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
  • 我要快点干掉你……我得去找我的女王!
  • 蠢蛋,你就嫉妒吧!你不可能战胜我!

语音

语音
一般
开战前背景中围绕布蕾塔的一群左特不断发出的低语声
战斗
开战战吼
乱冲

乱冲,暗影下砸结束时的倒地
乱冲,暗影下砸结束时的倒地,进入硬直

骨钉猛击,暗影下砸的跳跃,跳跃

芭蕾旋转
芭蕾旋转,跑动开始

暗影下砸的下落
召唤炸弹的吼声
跑动时不断的声音
进入硬直
战败

位置

与灰色王子左特战斗需要先将布蕾塔与左特都救下,在愚人斗兽场击败左特让他回到德特茅斯,还需要获取帝王之翼,地下室才会打开。对布蕾塔家中地下室的雕像使用梦之钉就能进入战斗。

图库

成就

隐藏 黑色浪漫
击败灰色王子左特

其他信息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作了一些调整,降低了触发布蕾塔离开剧情的难度。
    • 之前击败他十次后布蕾塔才会离开。
    • 之前左特雕像周围有十支蜡烛,而现在只有四支。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前,他的硬直上限是无意义的999。

参考资料

avatar
avatar
0

辐辉时我重拳出击,四锁中我当场去世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