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信徒
Stalking Devout
生命值 100
日志 15

野兽赫拉的崇拜者。用有装甲的前爪保护自己,然后突然冲出来劈碎猎物。

强大,防御周全而且迅速,他们超越了野兽。仔细观察他们的行动方式,好好寻找破绽。

潜行信徒Stalking Devou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野兽赫拉的崇拜者,用前爪盖住面部以保护头部[1]

行动模式

平时位于狭隘的隧道中睡觉,直到小骑士来到其身前或攻击它。醒来后,它眼中会发出橙色光芒。若小骑士处于其警戒范围中,它会来回前后移动。时而停下。若小骑士在它身前,则可能进行暴斩。小骑士离开警戒范围且不在其身前时,会回到原来的位置,但开始保持警惕。由于面具的保护,当小骑士位于它的前方且不完全高于它时,它不会受到来自骨钉发光子宫苦痛荆棘蜕变挽歌的伤害。它的身体中存在可以阻挡小骑士的三角形碰撞箱,这意味着它可以推动小骑士。

其攻击会造成两格面具血量的伤害。

  • 暴斩:发出叫声,打开面具,短暂露出面部,边向前移动边狂暴地使用面具劈斩3次。
    • 它不处于移动状态时,使用骨钉、苦痛荆棘蜕变挽歌触发其面具的保护作用时,它会立即进行一次暴斩。

打法策略

潜行信徒是较为危险的普通敌人,需要小心应对。若能从其后方接近它,且它还未醒来,可以使用剑技法术进行一次攻击。还可以先安全地使用梦之钉大量获取灵魂,它不会发觉。但这样的机会不多。

法术可以穿透它的面具,建议主要使用法术攻击它,这会更加安全。

可以在它刚露出面部时用骨钉攻击一次,然后迅速冲刺拉开距离躲避攻击,之后反复这一过程。这种方法简单安全,但效率较低。可以攻击两次,但更加危险。强力劈砍也是对付它的方法之一,得益于强力劈砍的持续时间较长,在引起暴斩后通常还可以判定攻击,但也同样危险。

它不会反击来自上方的攻击,因此可以引诱它到开阔空间并不停下劈它。但需要确保上方空间充足,以防在下劈的间隔碰到它。

由于其碰撞箱能够阻挡小骑士,所以无法利用受击后的无敌时间穿过它,或是在不够高的空间使用蛾翼披风从上方越过它。获得暗影披风后,则可以直接冲刺穿过它。在它刚露出面部时可以暗影冲刺到它身后,从后方攻击,但亦有一定危险。若已获得锋利之影,反复冲刺穿过它,佐以骨钉攻击,就能更安全快速地击败它。

暴斩可拼刀。

  • ……保护……摧毁……
  • ……我们的领土……
  • ……为了赫拉……为了繁衍……

语音

语音
战斗
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打开面具开始斩击

位置

潜行信徒位于深邃巢穴右部与遥远的村庄中,分布零散。守卫赫拉所在的房间的潜行信徒在赫拉被杀死后会永久消失,即使坐过长椅也不会刷新。

图库

其他信息

  • 游戏文件中也称它们为蛛兵(spider soldier)。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