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信徒
Stalking Devout
生命值 100
掉落 Geo.png‍43
日志 15
野兽赫拉的崇拜者。用有装甲的前爪保护自己,然后突然冲出来劈碎猎物。
强大,防御周全而且迅速,他们超越了野兽。仔细观察他们的行动方式,好好寻找破绽。

—— 猎人日志

潜行信徒Stalking Devou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野兽赫拉的崇拜者,用前爪盖住面部以保护头部[1]

行动模式

一般位于狭隘的隧道中睡觉。注意到小骑士后,它会来回前后移动,有时停下,然后再次移动或攻击。通常非攻击状态下,它的前面不会受到普通骨钉攻击伤害。打在其面具上时,它会立即反击。从后面接近时,除非被攻击,否则它不会注意到小骑士。被从上方攻击时,它不会进行反击。

其攻击会造成两格面具血量的伤害。

  • 暴斩:发出叫声,打开面具,短暂露出面部,边向前移动边狂暴地劈斩3次。

打法策略

暴斩可拼刀。

可以在它刚露出面部时攻击,然后迅速冲刺逃开,躲避攻击,反复这一过程。简单安全,但很慢。法术可以穿透它的面具。

强力劈砍是对付它的最好方法之一,可以隔着面具对它造成伤害。可以攻击到它两次,一次在它未打开面具时,一次在它攻击时,第二次攻击后应该迅速冲刺逃走躲避伤害。也可以以同样的方法使用冲刺斩,这样与它能保持更远一点的距离。

从后面接近时,由于它不会发觉小骑士的靠近,可以使用剑技法术或使用梦之钉获取灵魂

它不会反击来自上方的攻击,因此可以引诱它到开阔空间并不停下劈它。

如果已经获得了暗影披风锋利之影,反复冲刺穿过它,佐以骨钉攻击,就能更快一些地击败它。

  • ……保护……摧毁……
  • ……我们的领土……
  • ……为了赫拉……为了繁衍……

语音

语音
战斗
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打开面具开始斩击

位置

潜行信徒位于深邃巢穴右部与遥远的村庄中,分布零散。守卫赫拉所在的房间的潜行信徒在赫拉被杀死后会永久消失,即使坐过长椅也不会刷新。

图库

其他信息

  • 游戏文件中也称它们为蛛兵(spider soldier)。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