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尖啸
Abyss Shriek
用嚎叫的灵魂和暗影轰击敌人。
幽灵需要灵魂来召唤。劈砍敌人收集灵魂。
其他称呼 黑吼
按键 上 + “凝聚/施法”或“快速施法”键
获取位置 深渊
伤害值
普通伤害 80
萨满之石 120

轻按施法键,同时按住“上”键来释放尖啸。

法术会消耗灵魂。
通过劈砍敌人补充灵魂。

深渊尖啸Abyss Shriek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法术,可以朝上方及周围爆发嚎叫的灵魂与暗影,造成伤害。

作用

同时按住“凝聚/施法”或“快速施法”键与上键就能使小骑士对上方及周围类似扇形的区域发出灵魂与暗影的冲击,先后迅速造成四次伤害判定。攻击范围的扇形圆心大致位于小骑士的头顶,扇形较宽,即使敌人位于小骑士斜上方45度角处,也会受到伤害。高度则比嚎叫幽灵更高。

扇形区域分成左、中、右三部分。对于每次伤害判定,若敌人仅位于左侧或右侧的区域,且小骑士面向左侧,则敌人被向小骑士的外侧击退,反之则向内侧击退。若敌人仅位于中间区域,则被向上击退。若同时位于多个区域,则随机向其中一个方向击退。

与嚎叫幽灵一样,施法过程中会使小骑士获得短暂的滞空效果,但不会对小骑士造成反作用力。

变化

伤害值

护符 每击伤害 总伤害
20 80
萨满之石 30 120

获取

深渊左下部的房间中,站在中央的祭坛上使用嚎叫幽灵就能使它升级为深渊尖啸。

其他信息

Sprite HK Abyss Scream.png
  • 将嚎叫幽灵升级为该法术的祭坛旁的脸的梦语为:“……我们的声音……会再次呐喊……”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