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之城
City of Tears
其他称呼 泪城
相邻区域 遗忘十字路,真菌荒地,王国边缘,安息之地,皇家水道
音乐
环境音效

室内听到的雨声

室外雨声

洞穴的声响
背景音乐

室内:室内循环

室外:室外循环

室内+室外:泪水之城OST
战斗音乐

战斗:战斗

室内+战斗:泪水之城(战斗)

泪水之城City of Tears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区域圣巢的首都,位于王国的中心。其持续不断的降雨源自上方的蓝湖

简介

泪水之城建于蓝湖下方巨大的洞穴中。许多巨塔矗立其中,从那些建筑昂贵奢华的窗户中可以看到城市的景观。可以通过小型电梯在这些高塔中往上往下。

城市中贫富阶层差距显著。右部是圣巢的上流社会成员居住的地方[1][2]。这个区域的中心甚至更加奢华靡丽,色调为红色与紫色,而城市左部看上去更加平凡朴素,色调更偏蓝色。

喷泉广场位于城市的正中央,那里有一座用来纪念空洞骑士的喷泉雕像。初次来到此处可以遇到一次大黄蜂守梦者之一被击败后可以遇到文物搜寻者里姆

钉子匠的铁匠铺,里姆的店铺,城市仓库的鹿角虫车站和子区域灵魂圣所都位于城市左部。特定条件下,在这部分区域还能遇到奎若左特。城市右部有较多子区域,包括守望者的尖塔和爱之塔。欢乐之屋也在一座高塔中,里面有该区域唯一的温泉。最后,在城市的最右端能找到鹿角虫车站的国王驿站一站。在泪水之城的子区域中,有与守望者骑士团收藏家灵魂大师的三场 Boss 战。

背景故事

在过去,泪水之城被称为“在王国中心的城市”[3],“圣巢的心脏”[4],与“圣巢的首都”[5][6][7]。进入的其中一条途径是通过朝圣者之路,这条路始于遗忘十字路,穿过苍绿之径真菌荒地,终点是城市左边的大门。旅行者们得到了许诺,只要抵达首都,他们的愿望都会实现,能共享城市的荣耀。圣巢各地的货物都会运往首都,而运出去的不多[8]

圣巢上流社会的成员是最有影响力的虫子[9]守望者卢瑞恩似乎是城市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通过守望者的尖塔里他的望远镜守望着城市。

在感染席卷圣巢时,首都进行了封锁,禁止任何人出入城市,试图防止瘟疫被传播进城市[10]。然而,结果上看,这是徒劳的,最终整个城市都被感染了。现在,来自蓝湖的水从洞穴的顶端不断漏下,导致了降雨,赋予了城市现在的名称[11]

入口

真菌荒地的大门

可以从不同的区域初次进入泪水之城。

  • 在真菌荒地,在五大骑士之一强大的海格默的雕像上使用城市纹章可以打开左边的大门。
  • 深邃巢穴用乘坐电车进入古老盆地后,经由皇家水道就能进入城市的右部。
  • 可以乘电车到王国边缘,经由从国王驿站右端的暗道进入驿站。
  • 安息之地乘坐电梯也能抵达泪水之城的右部。

灵魂圣所

灵魂圣所
Soul Sanctum
音乐
环境音效

室内听到的雨声

室外雨声

洞穴的声响
背景音乐 灵魂圣所

灵魂圣所是由灵魂大师领导的研究机构,在这里学者们进行扩展思维与达到纯粹的凝聚的研究[12][13]。它们力图通过驾驭灵魂的力量来防止瘟疫的蔓延,因为灵魂就是赋予虫子们身体动力的生命力[14]。他们通过收集灵魂图腾和杀死数不清的虫子来获得灵魂,那些被杀害的虫子的尸体就被遗弃在灵魂圣所的底部[15]。不幸的是,它们徒劳的研究没起到任何作用,毕竟所有学者们都落得了被感染的下场。

灵魂圣所的普通敌人中,主要是能四处传送和使用法术的灵魂扭曲者十分强大。到处还能杂乱地冒出愚蠢错误,他们本是学者,但因他们使用灵魂的实验,身体变得扭曲。在灵魂圣所内有两个灵魂战士,其中一个在复仇之魂升级成暗影之魂的地点旁边。

灵魂大师是该区域的 Boss,击败他可以获得法术荒芜俯冲,之后便可进入需要荒芜俯冲才能进入的区域。圣所内,在灵魂大师的 Boss 战场地的右上方,还能找到护符法术扭曲者。在一位死于实验装置上的蜗牛萨满处可以将复仇之魂升级为暗影之魂

欢乐之屋

欢乐之屋
Pleasure House
音乐
环境音效 室内听到的雨声
背景音乐

泪水之城室内循环

玛丽莎之歌

在泪水之城,使用一把简单钥匙便能打开欢乐之屋,里面有城市唯一的温泉。这里也曾是女歌手玛丽莎为观众们表演的剧院[16]。她的灵魂仍在舞台之上。

电梯有五层不会停。在温泉旁有一把长椅。在卷走储蓄进银行的吉欧后,米莉贝利会逃到这里泡温泉。在长椅旁有一面可破坏的墙壁,通向与安息之地连接的电梯井。

守望者的尖塔

守望者的尖塔
Watcher's Spire
音乐
环境音效 室内听到的雨声
背景音乐 泪水之城室内循环

封印空洞骑士所在的黑卵的守梦者之一,守望者卢瑞恩的居所,有很多卢瑞恩的雕像。他本人躺在这座高塔的最顶端,旁边还有一架可以俯瞰城市的望远镜。这里有一些仍心念守望者的躯壳,大部分已是尸体,他身旁还有他的管家。为了完成游戏流程,必须杀死卢瑞恩,但前往他所在的地方并不简单,因为他的精英护卫,守望者骑士团挡在必经之路上。

使用帝王之翼或是用骨钉下劈入口附近的背景物品实体都能进入守望者的尖塔。

爱之塔

爱之塔
Tower of Love
音乐
环境音效 室内听到的雨声

收藏家的住处。收藏家是一个喜欢将各种生物囚禁在玻璃罐里的虚空生物。从王后花园里的尸体那里获得爱之钥后,可以使用爱之钥从王国边缘进入爱之塔。将开关扳到另一侧后,爱之塔就与国王驿站连通了。击败收藏家就能救出塔里的三只幼虫并获得收藏家的地图。收藏家的地图在地图上会标注出所有尚未救出的幼虫的位置。

Grub.png
幼虫 × 3
击败收藏家之后可救出
Collectors Map.png
收藏家的地图
击败收藏家后可获得

国王驿站

国王驿站
King's Station
音乐
环境音效

室内听到的雨声

室外雨声

洞穴的声响

洞穴风声循环

车站氛围
背景音乐 泪水之城室内循环

部分已成废墟的鹿角虫车站,以圣巢的国王命名。还能运转的车站下方有一个进水的鹿角虫道,里面滋生了大量爆肚蝠,通向王国边缘

特殊房间

城市仓库

City Storerooms Platform.png

所有运往城市的货物都会通过城市仓库。仓库位于朝圣者之路的城市入口上方,包括与真菌荒地相邻的上下两个洞穴。升降梯能将货物从鹿角虫站运往下方的仓库。该区域也连接灵魂圣所下方的建筑和通往遗忘十字路的电梯。

同类相食的厨房

Poggy Thorax.png

该房间位于需要一把简单钥匙才能解锁进入的欢乐之屋的五楼。

这组阴森可怕的隐蔽房间里四处杂乱地散落着圣巢贵族的尸体。其中有一只名为波奇·索克斯的虫子,他会评价小骑士那小小的个头为瘦得皮包骨。波奇所在的房间还有一小堆与波奇类似的虫子和许多盘旋在房间的天花板下悬挂的腐肉旁的小飞虫。

在曾是圣巢上流社会成员的躯壳们围绕的起居室中,能找到一枚腐臭蛋

若佩戴防御者纹章进入此处,防御者纹章的气味会吸引一群小飞虫跟着小骑士。

图库

其他信息

  • 根据2015年9月1日 Team Cherry 的博客文章,城市的富人区原本计划会做成一个名为皇室居所的正式子区域。
  • 朝圣者之路中有一扇连接城市仓库的电梯和真菌荒地的封锁的门扉。整个游戏流程中,这扇门会永远处于关闭状态,不能打开或交互。
  • 游戏发布前释出的游戏画面截图中,喷泉广场是没有空洞骑士纪念碑的,只有一座无特殊形象象征的多层喷泉。
  • 该区域有总共五个子区域,比其他所有区域的都更多。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躯壳公子怯懦躯壳暴食躯壳条目:“曾经是圣巢上流社会的成员。”
  2. 《漫游者日记》,67页
  3. 遗忘十字路的石碑:“圣巢的旅人,穿过青翠的野地和蘑菇树林,去往王国中心的城里。在那里,希望都会成真,真相都会显露。”
  4. 真菌荒地的石碑:“敞开大门的圣巢中心就在你眼前。继续前进吧,共享它的荣耀。”
  5. 奎若:“附近有座城市,是圣巢的旧首都。我听说有个钉子匠住在那边。去找那只老虫子吧,说不定他能让你的战斗轻松得多。”
  6. 虫长者:“大多数勇敢的虫子到这都是为了见到圣巢的伟大首都。我想它们应该是来搜集财宝的?首都里肯定充满了财宝。”
  7. 城市纹章的描述:“刻有圣巢首都纹章的石板。背面有一个凸起,可以插入到凹槽中。”
  8. 老鹿角虫:“这个车站我记得清清楚楚。这里以前是个集散中心。王国各地的货物会运到这里。 但运出去的东西不多。”
  9. 猎人日志的躯壳公子条目:“看来圣巢里最丑陋最贪婪的成员也是最有影响力的人。真是个注定要毁灭的王国。”
  10. 泪水之城的石碑:“大门已经封锁。任何人不得进入。任何人不得离开。”
  11. 官方手册:“城市建于一个巨大的洞穴中,而现在水从上方漏下。”
  12. 猎人日志的灵魂大师条目:“灵魂圣所的领袖。蓄积着灵魂希望为圣巢驱赶苦难,但最终沉醉于灵魂的力量。”
  13. 灵魂圣所的石碑:“头脑依然在限制我们。怎么才能摆脱它的约束?怎么才能获得纯粹的凝聚,有可能做到吗?”
  14. 灵魂大师:“在我的梦中,我可以看到拯救王国和治疗瘟疫的办法……答案就在赋予我们身体动力的灵魂之中。”
  15. 漫游者日记,74页
  16. 玛丽莎:“小家伙,欢迎来到我的舞台。我是玛丽莎,一位有些名气的女歌手,你也许很难相信我说的,毕竟这个地方的舞台如此破旧。 曾经有数不清的虫蜂拥而来听我歌唱,然而有什么悄然改变了。那些曾经狂热支持我的观众们,一个个离去了。我继续歌唱,但我的声音传不到他们的耳中。”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