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之心
Crystal Heart
一个古老挖矿魔像的能量核心,以一块强力的水晶塑成。
水晶的能量可以被引导,能将持有者以危险的速度向前发射出去。
其他称呼 超级冲刺,超冲,大冲,水晶冲刺
按键 按住后松开超级冲刺键
效果 水平向前飞行
获取位置 水晶山峰

按住超级冲刺键,在地面上或紧贴墙壁时集中力量。

放开按钮,向前爆发冲刺,在空中飞行。

水晶之心Crystal Heart是《空洞骑士》中的能力。能让持有者水平向前飞行,即进行超级冲刺,直到主动取消,或是撞上墙壁、地形伤害或无法被冲刺杀死的敌人

作用

在地面上,或攀附在墙壁上且小骑士的腿部以上均完全接触墙壁时,可按住超级冲刺键蓄能,周围会出现水晶,期间松开按键可取消。攀附墙壁时蓄力可以停止下滑。以至少0.8秒蓄满能量后,松开按键,小骑士就会向前发射出去,以30的速度在空中飞行,同时视野向飞行方向拉远。按下跳跃键或再次按下超级冲刺键可以主动停止飞行,但在刚开始超级冲刺的短时间内无效,且停下后小骑士仍会因惯性继续飞行片刻。此外,受伤或被地形阻挡时也会停下。

超级冲刺时撞上敌人会对其造成10点伤害,同时造成击退。且如果敌人被该伤害击杀,小骑士仍会继续向前飞行并不受伤害。开始超级冲刺时,后方会出现水晶碎屑和白色特效,对较大范围造成10点伤害。

以超级冲刺的方式离开房间时,若该房间与下一房间水平连接,小骑士将继续保持同一方向的超级冲刺。若通往从另一边需要按键进入的门,超级冲刺将在出门时自动停止,例如离开一些建筑物的时候。此外,在圣巢之冠呼啸悬崖使用水晶冲刺离开也会停止。

获取

水晶之心位于水晶山峰一段平台跳跃部分结束后的废弃挖矿傀儡中,发出光芒且不断搏动。

站在傀儡的腿上,靠近它时,光芒和脉动都会更加强烈,频率上升。检查获取后会被弹开,左边的通道会消失,需要水晶冲刺才能离开。

其他信息

  • 废弃的挖矿傀儡的梦语为:
“挖开……挖开……压碎……挖开……举起……挖开……举起……
压碎……服从……挖开……举起……压碎……落下……
落下……挖开……举起……挖开……压碎……服从……挖开……
挖开……挖开……举起……跟上……服从……跟上……遵守
压碎……压碎……服从……压碎……服从……碾压
压碎……压碎……压碎……压碎……压碎……压碎……”
  • 由于超级冲刺的伤害范围与小骑士的碰撞箱并不完全重叠,或者由于掉帧等原因,偶尔超级冲刺攻击到敌人但未击杀时,小骑士仍能继续飞行。也可能小骑士被敌人撞停时,未对其造成超级冲刺的伤害。
  • 可能由于游戏漏洞,开始超级冲刺时后方伤害不对巴德尔长者生效。但直接向着后者超级冲刺有可能在其进行蜷曲前对其造成碰撞伤害。
  • 蓄力超级冲刺时,两边会从内向外生成水晶。开始超级冲刺时,会出现水晶碎片的粒子特效。
    • 在平台边缘蓄力,水晶仅会在平台上生成,不会延伸到平台外。在平台极边缘处无法蓄力。
    • 在电梯等移动平台上蓄力,由于游戏漏洞,会在小骑士的轨迹上出现水晶。在1.5版本前,不会生成水晶。
  • 在传送带上蓄力水晶冲刺,小骑士仍会随着传送带移动,直到被墙壁阻挡或脱离平台。到达平台边缘时,若蓄力未完成则小骑士正常下落。若蓄力完成且为横向传送带,则使小骑士立刻发射。
    • 由于游戏漏洞,若蓄力完成且为纵向传送带,则小骑士会以0.9的速度缓缓下落,不影响蓄力。
    • 每根水晶会实时按照与小骑士的相对位置生成,停留在原地,但并不影响实际效果。
  • 小骑士攀附在墙壁上且水晶冲刺蓄力完成时,若墙壁消失,小骑士仍将原地保持蓄力完成的动作,且停止蓄力后可正常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