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破容器
Broken Vessel
其他称呼 表哥,大表哥,破碎容器
性别
主题曲 残破容器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们(主旋律)
生命值 525
奖励 帝王之翼
日志 1
破碎的尸体,被感染的寄生虫复活。
这个生物的体型……我以前看到过差不多的东西,也许还不止一次。它看起来有点像圣巢的虫子,但又不完全相同。这些空洞的小流浪者是从哪里来的?

—— 猎人日志

残破容器Broken Vessel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它阻挡在获得帝王之翼前的路途上。失落近亲是它在梦境中的变体 Boss。

背景故事

残破容器看起来比小骑士和其他普通的容器更高,但是没有成长到空洞骑士那样的程度。和小骑士一样,是逃出深渊的许多容器之一,但不像小骑士,它在圣巢内就悲惨地死去了。其无人知晓,无人铭记的尸体在古老盆地深处一个风声呼啸的洞穴里,感染已传播到了此处,而要获得帝王之翼必须通过它这里。

游戏剧情

在古老盆地一个长满了感染液囊的房间里可以找到残破容器。接近它时,光籽会快速跑入它破碎的外壳,填满它,构成一个巨大的突出的液囊。感染复活了这具躯壳,并导致它开始攻击小骑士。就像其他容器们一样,它没有声音,但其内部的感染能发出与辐光相似的尖啸。被击败后,残破容器外壳内的感染会被清除干净,它会向小骑士伸出手。

击败残破容器并获取帝王之翼后,对它的外壳使用梦之钉可以进入残破容器的梦境。小骑士可以在此处挑战更强版本的残破容器——失落近亲。失落近亲的外壳也被光籽填满。击败失落近亲后,残破容器的灵魂会出现在它的外壳旁。向小骑士致意后,它会消散为精华,被梦之钉吸收。

行动模式

残破容器不仅外观与小骑士类似,行动也与小骑士很类似。

  • 冲刺斩:残破容器向前冲刺,并用它的骨钉斩击。该冲刺长度为约 75% 战斗场地。残破容器会在冲刺的中途斩击。
  • 空中冲刺斩:残破容器会先以不大的高度悬浮在地面上方,然后使用冲刺斩。
  • 胡乱抡击:残破容器快速地在身边与头顶以弧线左右挥动四次它的骨钉。
  • 猛刺:残破容器跳跃到半空中,在最高点略微悬停,瞄准小骑士,径直朝小骑士刺过去。该攻击的冲击波会产生四块很大的感染液滴,它们之后会以残破容器落地点为顶点的抛物线向上移动并飞出屏幕。
  • 倾泻:残破容器只会在血量下降到 370HP,220HP 和 110HP 时共三次使用该攻击。残破容器会跳跃到近似场地中央的位置。它会反复前后摆头,以头抢地,产生大量感染液滴。该攻击的范围几乎能覆盖整个场地。这些感染液滴会从残破容器下方泄出,接着一波接一波地上升到地面上方。每波可能是三种情况之一:一次三滴感染液滴;两滴先出现,最后一滴紧接着出现;一滴先出现,后两滴紧接着出现。每半秒就会生成一波感染液滴,整个攻击会持续4秒。
  • 后退:残破容器快速地向后冲刺,为下一次攻击的位置作准备。
  • 跳跃:残破容器可能会向小骑士的位置跳跃,也可能只是用跳跃在场地四处移动。
  • 气球:该攻击只会在残破容器的血量下降到 420HP 以下时出现。残破容器每固定间隔 4-5 秒就会生成一个感染气球,但它的血量从原先的 15HP 降为 1HP。这种攻击与残破容器的其他行为是独立的。感染气球一般会在空中的某处生成,并径直飘向小骑士,造成接触伤害。如果残破容器跳跃到一个正在生成感染气球的位置,这个气球的产生就会被终止。场地中最多同时存在三个感染气球。
  • 缓步:攻击之间它可能会缓缓移动。

硬直条件

残破容器的头被光籽囊的重量压得后仰,仰面朝上,并轻微地抖动。

受击次数:13次

连击次数:9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1秒

打法策略

需要好好应对残破容器多种多样的攻击模式。它的跳跃有些难以预判,需要格外小心。在该 Boss 战中,非常推荐使用快速劈砍。如骄傲印记这样能增加小骑士骨钉的攻击距离的护符也很合适。蘑菇孢子也很有用,可以在回复血量时避免感染气球靠近,同时对残破容器造成额外伤害。防御者纹章使小骑士不用凝聚就能摆脱感染气球的滋扰。

残破容器的被击退效果很明显,因此,复仇之魂暗影之魂很有用,因为很容易造成两次伤害判定。用萨满之石增大该法术的体积能增加造成一次以上伤害判定的机会。

在残破容器使用倾泻攻击时,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能在对残破容器造成大量伤害的同时防止小骑士受到伤害。

在残破容器使用空中冲刺斩时,可以站在原地使用上劈、嚎叫幽灵深渊尖啸安全地进行输出。

冲刺斩、空中冲刺斩与胡乱抡击可以拼刀。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Broken Vessel.png

残破容器

“我沉睡在世界之下的幽深洞穴中”
“空虚之神的残破面具”

万神殿

艺术家万神殿,第9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18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700
Ascended Badge.png
1000
Radiant Badge.png
10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 ……

位置

残破容器位于古老盆地的接近最左端处,它阻挡着小骑士获取帝王之翼能力。

图库

成就

释放
击败残破容器

其他信息

  • Team Cherry 初次介绍残破容器是在推特上,称它为已受感染的漫游者,并展示了一段 Boss 战的短视频[1]
    • 视频中它不会被击退,且猛刺不会产生感染液滴。
  • 推特、早期地图与宣传片中展现,残破容器战曾位于苍绿之径,击败它才能获取冲刺能力。
    • 之后,残破容器被移至古老盆地,小骑士需在苍绿之径与大黄蜂一战后获取冲刺能力。
  • 残破容器是游戏发布前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公开的 Boss,被称为已受感染的骑士。早期介绍:
    • 先前的旅者,被寄生虫感染了。其心智已然消散,但仍怀有致命的愿望。
  • 宣传资料包中,残破容器被称为残破的漫游者。
  • 由于游戏漏洞,残破容器和失落近亲在硬直时可能会在地面上滑动。
  • 由于游戏漏洞,梦之钉对硬直时的残破容器和失落近亲无效。
  • 尽管它没有性别,但国内的玩家仍喜欢亲切地称呼它为表哥或大表哥。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前,它的硬直上限是 9。

参考资料

  1. 2014年11月8日的 Twitte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