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之王格林
Nightmare King Grimm
其他称呼 梦魇格林
主题曲 梦魇之王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们(主要+打击乐+人声+弦乐)
位置

德特茅斯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生命值 1500
奖励 格林之子 Lv4
日志 1
猩红色火焰所成的变态的怪物。
过去梦境的广阔天空被割裂,

有一块领域永远被分离一旁,

深不可见之处,跳动的猩红,

沉眠之恐惧。梦魇之心。

—— 先知

梦魇之王格林Nightmare King Grimm是《空洞骑士》的内容包格林剧团的最终 Boss,但可选择是否挑战。他是剧团团长格林的梦境形态。

行动模式

必须装备护符格林之子才能触发与梦魇之王格林的战斗。梦魇之王格林的攻击方式与他的现实形态相似。但梦魇之王格林攻击的节奏要快得多,且有所不同:

  • 火蝙蝠:梦魇之王格林会放出四个火蝙蝠,而不再是三个。这些火蝙蝠的移动模式是:第一个和第三个位置较高,而第二和第四个较低,高低两种轨迹之间空隙很大,足够小骑士安全穿过。如果小骑士在他施放完所有火蝙蝠前就太过接近他,梦魇之王格林会闪现到场地其它位置并向小骑士同时放出一高一低两个火蝙蝠。
  • 俯冲冲刺:在俯冲和冲刺的过程中,梦魇之王格林背后都会出现一道会造成伤害的焰迹。在俯冲过程中形成的焰迹会在他降落到地面后消失。冲刺后,梦魇之王格林站起并消失。
  • 冲刺上勾拳:格林的冲刺和上勾拳之间的停顿变短。上勾拳结束后会放出六团火焰。
  • 斗篷地刺:地刺生长更快。梦魇之王格林不会在该攻击中现身。
  • 火球弹幕:弹幕的速度显著加快。
  • 闪现:梦魇之王格林会闪现到场上一个随机的位置,然后发动攻击。
  • 后撤步:如果梦魇之王格林闪现的位置在地面上,且距离小骑士太近,他就会先使用六肢后撤,远离小骑士,再进行攻击。梦魇之王格林也有可能在闪现后准备使用其中一种地面攻击时被后撤步打断,拉开距离后改使用另一种地面攻击。

他还有一种新的攻击方式:

  • 焰柱:梦魇之王格林召唤四个巨大的焰柱,依次出现。在该攻击中,格林出现在半空中并保持不动。每一个火柱都会在小骑士当前站立的地方形成,高度达到场地顶端。当一个火柱消失后,地上会出现一个相对较宽的火团,留存1秒左右。

当梦魇之王格林进行火球弹幕攻击时和被击败时,背后的观众会直起身子有所反应。

除了根据火球弹幕攻击的次数,也可以根据背景中心脏的变化来判断梦魇之王格林的剩余生命值。在75%生命值的时候,心脏的跳动变快;在50%生命值的时候,心脏的眼中开始发出红光;在25%生命值的时候,心脏跳动得更快,红光也变得更亮。

Godmaster Icon.png神居进行战斗时,小骑士不需要格林之子也可以挑战两种形态的格林。即使小骑士佩戴了该护符,格林之子也不会在与格林的战斗中出现帮助小骑士。

在格林的梦境中击败他,在圣巢万神殿中遭遇他,或是放逐剧团后,梦魇之王格林的诸神堂雕像均会解锁。

硬直信息

梦魇之王格林的硬直很特别。他会分裂成一群形似格林之子的蝙蝠,在空中飞舞约2秒。这群蝙蝠中红色眼睛的那只才是梦魇之王格林的本体,攻击本体不会使硬直状态结束,但一次硬直中最多只能对梦魇之王格林造成50点伤害。硬直结束后,蝙蝠群会重新聚集组合成梦魇之王格林的样子。如果硬直状态下小骑士对梦魇之王格林造成了大于其现有生命值的伤害,也不会令其在硬直结束后立即死亡,而是保留1点血量。

受击次数:14次

连击次数:12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1秒

打法策略

与梦魇之王格林的战斗中最重要的就是预读他的攻击前摇,然后选择合适的闪避与回击策略。不过他的速度比剧团团长格林更快,可以攻击他的间隙更小,再比如斗篷地刺攻击时不再有攻击格林的机会。同时在梦魇格林之战中,小骑士受到的伤害绝大部分都为两点,仅有在神居挑战梦魇之王格林时,掉落到平台之外的地形伤害为一点。在这场战斗中,暗影披风十分重要。只要抓住时机,小骑士可以利用它躲过梦魇之王格林的大多数攻击。

攻击应对

  • 火蝙蝠:第一个火蝙蝠无法击中位于地面上的小骑士。在第二个火蝙蝠前起跳,然后在空中使用冲刺来躲避第三和第四个火蝙蝠。在冲刺后,小骑士可以接上黑暗降临暗影之魂、任意一种骨钉技艺或者普通钉击来进行反击。如果跳过了第二个火蝙蝠后选择站在原地不动,剩余的两个火蝙蝠会从小骑士头上飞过,而不会造成伤害。
  • 俯冲冲刺:用冲刺,移动或者跳跃来躲开前半段俯冲攻击。建议使用跳跃来躲避冲刺攻击。在跳过冲刺攻击时,小骑士可以对梦魇之王格林使用一次下劈,或者使用一次强力劈砍以在滞空的同时对格林造成伤害。在躲避了格林本身的攻击后,建议使用二段跳或者一次空中的冲刺来躲避冲刺附带的焰迹。需要注意的是在冲刺攻击结束时,梦魇之王格林会在消失之前立直,使他的碰撞箱变高。如果小骑士此时位于格林正上方可能会受到碰撞伤害。
  • 冲刺上勾拳:一个较好的应对方式是,向梦魇之王格林的反方向冲刺,然后回身在他结束冲刺即将使用上勾拳时对他使用强力劈砍或深渊尖啸。如果小骑士身后的空间已经不足以进行冲刺躲避,小骑士需要在梦魇之王格林作出冲刺上勾拳准备动作后约半秒抓住时机向他的方向使用暗影冲刺。如果冲刺得过早,梦魇之王可能会使用一个后撤步,使小骑士处于一个较危险的位置,此时应该立即向上跳起来躲避即将到来的伤害。如果装备了锋利之影,由于冲刺的距离加长,与格林相向冲刺是更好的选择。在相向冲刺后,再向后冲刺到小骑士原来的地方,就可以安全躲开格林在冲刺上勾拳最后放出的六团火焰。
  • 焰柱:焰柱有很多种应对方法可以选择。向同一个方向缓慢移动可以使火柱总是在小骑士身后形成。若被火柱困在场地的角落,可以回身使用暗影冲刺穿过火柱。这样躲避火柱的同时,可以试着跳起来钉击空中的梦魇之王格林,或使用剑技,或二段跳后到格林上方一边下劈他一边左右移动躲避火柱。也可以使用深渊尖啸对格林进行攻击。需要注意在从旁边钉击格林时可能由于小骑士自身攻击的后坐力被推回到火柱的攻击范围内,而从格林下方发动攻击时可能会因为跳得过高而导致碰撞伤害。
  • 火球弹幕:在火球弹幕攻击时的基本要领与挑战剧团团长格林时相似。站在靠近场地边界的地方躲避火球,但是在躲避的同时最好在跳过火球的时候稍微向格林的方向移动来为下一次跳跃留出余裕。躲避火球时最好使用小跳,这样小骑士就不会被从头顶上方飞过的火球击中。另一种躲避方法是利用爬墙跳到格林上方并使用下劈在格林上方反复跳跃。不过这个方法要想成功需要小骑士在火球弹幕攻击一开始的时候就立刻开始行动,否则就需要受到伤害并利用无敌帧来到达格林上方。如果掌握一定的时机,并有运气加持,在火球弹幕攻击时可以使用暗影之魂和深渊尖啸对梦魇之王格林造成可观的伤害。

回复

在没有佩戴有关回复的护符时,在与梦魇之王格林的战斗中小骑士能够回复的机会非常稀少:

  • 当最后一个焰柱开始形成时立刻开始回复。
  • 当跳过第一个火蝙蝠后立刻开始回复。后面的火蝙蝠会恰好从小骑士头顶飞过,因此甚至可以允许小骑士回复两格面具血量。
  • 当斗篷地刺刚刚出现时,如果此刻小骑士恰好站在安全的地面上,那么立刻在地刺开始伸展前进行回复可以有回复一个面具的机会。
  • 在梦魇之王格林进行冲刺上勾拳攻击时,如果小骑士在格林的冲刺阶段已经成功向反方向使用冲刺,那么此时进行回复可能可以回复一个面具。此时格林会在小骑士旁边使出上勾拳,并且落下的大火球会恰好避开小骑士的位置。但如果是使用暗影冲刺与格林相向冲刺来躲避,那么由于落下的火球难以预测,此时不建议使用回复。
  • 如果在梦魇之王格林一进入硬直的时候就立即开始回复,那么到他开始进攻前,最多可以回复三个面具。

如果携带了乌恩之形,那么在火蝙蝠攻击、斗篷地刺和焰柱攻击时的回复都会变得更容易。小骑士可以在火蝙蝠攻击一开始的时候就立刻开始回复,如果开始得太晚,可能会由于变成蜗牛的动画还没结束而被火蝙蝠攻击到。在斗篷地刺和焰柱攻击时,小骑士可以一边躲避地上的危险一边进行回复。如果配合深度凝聚快速凝聚,可以让小骑士在一次回复机会中回复两个面具,同时加快小骑士蜗牛形态的移动速度。

护符

梦之盾可以阻挡火蝙蝠攻击。

锋利之影可以加长冲刺的距离,因此在火蝙蝠攻击时可以更快接近梦魇之王格林并对他发起攻击。不过小骑士也有可能因此直接冲刺到格林身上而发生碰撞伤害,这需要使用者稍微注意一下使用冲刺前与格林的距离。

易碎力量坚固力量骄傲印记很对于攻击格林很有帮助。由于梦魇之王格林经常不出现在场地上,需要使用骨钉技艺来增加小骑士的输出,因此骨钉大师的荣耀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召唤流可以让小骑士专注于躲避梦魇之王格林的攻击,而不用为攻击格林过多烦恼。同时,编织者们在格林进行火球弹幕攻击时也可以攻击到格林。格林之子无法参与本场战斗,可以选择编织者之歌发光子宫幼虫之歌飞毛腿防御者纹章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Grimm.png

梦魇之王格林

“我等待着灯被点燃”
“梦魇之神”

万神殿

圣巢万神殿,第40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200
Ascended Badge.png
1650
Radiant Badge.png
1650

变化

场地变成了两边悬空的平台,移除了墙面。

一般

  • 火焰之心……
  • 在梦中……重生……
  • 力量……恐惧……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 诸神…被仪式所束缚…
  • 最深处的力量…心脏…
  • 零落的土地…梦魇将其全部结合…

语音

语音
战斗
冲刺上击的上击
冲刺上击中地面上的挥击
俯冲冲刺开始
火蝙蝠开始
焰柱开始
撤步
啸声,硬直,火球弹幕开始,被击败,主流程中消散
被击败

位置

击败剧团团长格林后,他会升级格林之子,然后让小骑士前去寻找剩余火焰。收集三团后,格林会在德特茅斯的大帐篷最右边陷入睡眠,并散发出红色的精华。携带格林之子时使用梦之钉进入格林的梦境后,小骑士需要击败梦魇之王格林以完成仪式。

图库

成就

隐藏 仪式
击败梦魇之王并完成仪式

其他信息

后撤步时格林露出了四条腿,而梦魇格林露出了六条腿
  • 梦魇之王格林是除了辐光无上辐光之外唯一在战斗开始前有全屏名称显示的 Boss。
    • Godmaster Icon.png 在神居挑战梦魇之王格林时,他的名字显示在屏幕的下方。这使得梦魇之王格林成为唯一一个既有全屏名称显示又有普通名称显示的 Boss。
  • 除了红色主题的配色,梦魇之王格林和他的现实形态外貌几乎相同,不过梦魇之王格林的角要稍微更长一些。
    • 当梦魇之王格林使用后撤步时露出了6条腿,而剧团团长格林只露出了4条。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梦魇格林的硬直和现实形态一样是变成一群蝙蝠。在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后,却只会变为红色眼睛的一只蝙蝠,没有其他蝙蝠。然而,在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后,又回到与现实形态一样的一群。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前,他的硬直上限是无意义的9999。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