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兹之母
Gruz Mother
主题曲

决定之战

斗兽场第四部分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A部分)
生命值 90(遗忘十字路
140(愚人斗兽场
奖励

遗忘十字路:Geo.png‍50

愚人斗兽场:通过试炼
日志 3
成熟的格鲁兹,腹部携带着自己的幼虫。攻击方式是用巨大的身体发起冲撞。
真奇怪,这种怪物不会下蛋,而是携带把幼虫放在肥胖的肚子里。这种奇怪的做法似乎让它精疲力尽、困倦、脆弱。好好利用这个优势!

—— 猎人日志

格鲁兹之母Gruz Mother是《空洞骑士》中的小 Boss。在愚人斗兽场的战斗中会同时出现两只。解锁其日志条目需要击败三只格鲁兹之母。

游戏剧情

遗忘十字路的底部,有一只格鲁兹之母挡住了前往遗弃村庄的道路。她正在睡觉,因携带着她的孩子而疲惫不堪。受到任意攻击后她会醒来,开始与小骑士的战斗。被杀死时,她的腹部会爆开,释放出一群格鲁兹

勇士的试炼的最后一波,小骑士需要同时与两只格鲁兹之母战斗,她们在死亡时不会产生格鲁兹。

行动模式

在一个小房间内可以遇到正在睡觉的格鲁兹之母,她受击一次后才会醒来。

  • 冲锋撞击:径直向小骑士所在的位置冲锋,一段距离后或碰撞地板墙壁时停止。
  • 狂暴猛撞:反复在地面与天花板之间冲撞,每一次撞击都横向向前移动一小段距离,共计撞击15-18次。临撞到墙壁时,她会调转方向继续。
  • 飞行:不攻击时,格鲁兹之母会在场地中漫无目的地缓慢飞行。

每两次攻击间她都会飞行一段时间。连续三次冲锋撞击后必定是狂暴猛撞,连续两次狂暴猛撞后必定是冲锋撞击。

遗忘十字路中的格鲁兹之母死亡时会生成7-8只格鲁兹,小骑士必须将它们全部击杀才能离开 Boss 战场地。然而,击败她后若被那群格鲁兹杀死,仍算作已杀死了 Boss,完成了这场战斗,之后可以直接进入遗弃村庄。愚人斗兽场和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的格鲁兹之母死亡时不会生成格鲁兹。

打法策略

利用蛾翼披风可以更轻松地躲开狂暴猛撞,因为此时她速度很快,需要精确地把控时机来躲避。她的生命值相对较低,6下复仇之魂或18下旧骨钉的攻击就足以击杀格鲁兹之母,利用复仇之魂可以非常简单地击败她。

在愚人斗兽场,需同时与两只格鲁兹之母战斗。最好尽快击杀一只格鲁兹之母,并使用所有灵魂施放法术,因为下一波的敌人是伟大的左特,而他不会对小骑士造成伤害。推荐使用嚎叫幽灵深渊尖啸。除此之外,也可以用易碎力量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快速劈砍快速杀死她。由于她们攻击并不频繁,只需保持一定距离即可简单地回血。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Gruz Mother.png

格鲁兹之母

“我沉睡在蜿蜒的路口”
“沉睡的生育之神”

万神殿

大师万神殿,第2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2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650
Ascended Badge.png
945
Radiant Badge.png
945

变化

任何难度下,格鲁兹之母死亡时都不生成格鲁兹。在进升与辐辉级难度,地面替换为三个较小的平台与四个尖刺坑。

  • ……满了……是时候了……
  • ……危险……好累……消灭……
  • ……沉眠……垂死……

位置

格鲁兹之母位于遗忘十字路,正在平静地沉睡,直到被打搅。愚人斗兽场勇士的试炼中有两只格鲁兹之母同时出场。

图库

成就

勇士
完成勇士的试炼

其他信息

  • 格鲁兹之母是在 YouTube 游戏演示视频中透露的第一个小 Boss。她被称作“呆头蝇女皇(Empress Muzznik)[1]
  • 在骨钉大师马托的房间中,可以看到一具状似格鲁兹之母的骨架。但与游戏中格鲁兹之母不同的是这具骨架带有肋骨。这似乎是因为在游戏的早期版本中格鲁兹之母的骨架是带有肋骨的。在之后,也许是由于肋骨不符合昆虫的特征,格鲁兹之母的肋骨被移除。

参考资料

  1. 2014年12月4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