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亲族梦魇
Grimmkin Nightmare
主题曲 追逐战斗的手风琴曲
生命值 100/180/240/280/320
(0/1/2/3/4 级骨钉
掉落 火焰(为格林之子收集)
日志 1
配音 Peter Yong

格林剧团的可怕的梦魇魂灵。作为仪式的一份子,它要在火炬中收集猩红色火焰。被击败后会交出火焰。

“永无尽日的舞蹈、死与生,
沉寂的声音无声地呼喊与歌唱,
直面剧团的黑暗之心,
将梦魇之王焚烧殆尽。”
——《格林剧团》

格林亲族梦魇Grimmkin Nightmare是《空洞骑士》中的敌人。它们是格林剧团中恐怖的成员,为了仪式而收集火焰[1]

行动模式

  • 冲锋:高速向小骑士冲刺撞击。冲刺期间受到攻击会立即消失,发动瞬移。
  • 火球散射:一次发出五发火球,攻击模式与格林亲族大师的火球攻击完全一致,但伤害更高。格林亲族梦魇在发动此技能后会原地静止数秒。
  • 旋焰:格林亲族梦魇施放出五发火球,以自身为中心向外螺旋飞出。格林亲族梦魇在发动此技能后会原地静止数秒。
  • 焰柱:追踪小骑士的行动,逐一召唤三根焰柱。格林亲族梦魇在发动此技能期间原地静止,但焰柱召唤完毕后其会立即消失,发动瞬移。
  • 瞬移:每次攻击后,它会消失,瞬间移动到另一位置,开始下一次攻击。若瞬移至屏幕外,它会迅速再次发动一次瞬移,直到瞬移至屏幕内为止。

和所有的格林亲族魂灵一样,格林亲族梦魇会在小骑士装备格林之子并接近火炬时现身,同时触发战斗。它会持续追踪并攻击小骑士,直到自己被击败,或是小骑士离开当前房间。格林亲族梦魇的所有攻击,包括接触都会对小骑士造成两格伤害。

格林亲族遵循着特殊的行为模式。在发动攻击前,它们会一直跟随小骑士移动,与小骑士保持相对静止。只有在它们发动攻击时不会跟随移动。

格林亲族梦魇对应的火炬出现时,会取代附近的敌人,以降低战斗难度。真菌核心的火炬会取代一个真菌球和一个蘑菇战士皇家水道的火炬会取代两个有翼哨兵和一个长矛哨兵蜂巢的火炬会取代两个小蜜蜂、两个蜂巢士兵和一个蜂巢守卫

打法策略

冲锋可以单纯躲开或是用暗影披风冲刺穿过去。可以在此期间攻击到格林亲族梦魇,但较为冒险。推荐在其发动攻击前完成骨钉技艺的蓄力,并在冲锋开始时立即使用强力劈砍旋风劈砍攻击。如果装备锋利之影护符,并用暗影冲刺穿过这一攻击,就能安全地对其造成伤害。

不断移动或冲刺,就能躲开焰柱。

它很少待在原地不动,输出时机也较少,因此推荐使用法术以及骨钉技艺快速击杀。

  • 与我共舞!
  • 太暗了!燃烧的更猛烈些!
  • 你要是配得上,就拿去!

语音

语音
战斗
现身时的笑声
不断的笑声。攻击时会停止,然后从暂停处继续。

攻击
死亡

位置

格林亲族梦魇位于真菌核心皇家水道蜂巢

图库

其他信息

Cut Grimmkin Nightmare.png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游戏文件中能找到未采用的格林亲族梦魇图片。它被描绘为一团戴着面具的火焰,可能是未采用的另一种冲锋撞击时的形象。
  • 格林亲族梦魇的语音与格林亲族大师的相同,但多一种攻击语音。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格林亲族梦魇条目:“格林剧团的可怕的梦魇魂灵。作为仪式的一份子,它要在火炬中收集猩红色火焰。被击败后会交出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