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亲族大师
Grimmkin Master
主题曲 追逐战斗的手风琴曲
生命值 80/120/180/210/240
(0/1/2/3/4 级骨钉
掉落 火焰(为格林之子收集)
日志 1
配音 Peter Yong

格林剧团的强大而忠诚的魂灵。作为仪式的一份子,它要在火炬中收集猩红色火焰。被击败后会交出火焰。

“一道红光照亮最为漆黑的梦,
猩红色的梦魇闪耀而狂野,
幻影在舞蹈,火焰在低语,
将父亲焚尽,给孩子喂养。”
——《格林剧团》

格林亲族大师Grimmkin Master是《空洞骑士》中的敌人。它们是格林剧团中强大的成员,被击败后会把火炬中收集到的火焰移交给有资格的对手[1][2]

行动模式

  • 冲锋:高速向小骑士冲刺撞击。冲刺期间受到攻击会立即消失,发动瞬移。
  • 火球散射:一次发出五发火球,其中三发的行动模式与格林亲族新手的火球攻击一致,另外两发火球在略微的延迟之后与前一波交错散出。格林亲族大师在发动此技能后会原地静止数秒。
  • 旋焰:格林亲族大师施放出四发火球,以自身为中心向外螺旋飞出。格林亲族大师在发动此技能后会原地静止数秒。
  • 瞬移:每次攻击后,它会消失,瞬间移动到另一位置,开始下一次攻击。若瞬移至屏幕外,它会迅速再次发动一次瞬移,直到瞬移至屏幕内为止。

和所有的格林亲族魂灵一样,格林亲族大师会在小骑士装备格林之子并接近火炬时现身,同时触发战斗。它会持续追踪并攻击小骑士,直到自己被击败,或是小骑士离开当前房间。

格林亲族遵循着特殊的行为模式。在发动攻击前,它们会一直跟随小骑士移动,与小骑士保持相对静止。只有在它们发动攻击时不会跟随移动。

打法策略

冲锋可以单纯躲开或是用暗影披风冲刺穿过去。可以在此期间攻击到格林亲族大师,但较为冒险。推荐在其发动攻击前完成骨钉技艺的蓄力,并在冲锋开始时立即使用强力劈砍旋风劈砍攻击。如果装备锋利之影护符,并用暗影冲刺穿过这一攻击,就能安全地对其造成伤害。

它很少待在原地不动,输出时机也较少,因此推荐使用法术以及骨钉技艺快速击杀。

  • 与我共舞!
  • 太暗了!燃烧的更猛烈些!
  • 你要是配得上,就拿去!

语音

语音
战斗
现身时的笑声
不断的笑声。攻击时会停止,然后从暂停处继续。

攻击
死亡

位置

格林亲族大师位于国王山道安息之地王国边缘

图库

其他信息

Cut Grimmkin Master.png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游戏文件中能找到未采用的格林亲族大师图片。它被描绘为一团戴着面具的火焰,可能是未采用的另一种冲锋撞击时的形象。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格林亲族大师条目:“格林剧团的强大而忠诚的魂灵。作为仪式的一份子,它要在火炬中收集猩红色火焰。被击败后会交出火焰。”
  2. 格林亲族大师的梦语:“你要是配得上,就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