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团团长格林
Troupe Master Grimm
其他称呼 团长
主题曲

格林剧团(主要)
火球弹幕:格林剧团(主要+史诗声部)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们(主要+人声)

Godmaster Icon.png 火球弹幕:阴魂不散的敌人们(主要+人声+弦乐)
生命值 800/800/800/930/1000
(0/1/2/3/4 级骨钉
奖励

护符槽

格林之子 Lv3
日志 1
格林剧团的团长。
穿过梦境,听从灯之召唤,

采集火焰,于此衰落圣冠。

—— 格林

剧团团长格林Troupe Master Grimm是《空洞骑士》的格林剧团内容包中的 NPC,同时也是可以挑战的 Boss。他是该内容包的主要人物,会向小骑士布置一些任务。他的梦境形态是梦魇之王格林

背景故事

格林是一个神秘的巡演剧团,格林剧团的团长。实际上,格林和他的剧团来自于噩梦,会去往任何梦魇之灯被侍从点亮的地方。他们从废土之上收集梦魇火焰,献给实际掌控剧团的那不祥存在,梦魇之心

格林团长的性格迷人而有趣。在噩梦之中的他,梦魇之王的思想完全专注于他所臣服的梦魇之心。他们的仪式目的就是供养梦魇之心,用梦魇火焰喂养格林之子就是其中开始的一环。也是为此,他们之后会杀死梦魇之王,然后格林之子便将会成为新一任梦魇之王[1]

格林认识沃姆,知道小骑士是被抛弃的容器[2]

游戏剧情

小骑士点亮梦魇之灯后,格林和他的剧团会在德特茅斯搭起剧团帐篷。在主房间中,格林团长将随着表演开场般的红光与红烟出场。他知道是小骑士点亮梦魇之灯,召唤了他们,请小骑士参加他们的仪式[3]。他将格林之子给小骑士,让它引导小骑士收集火焰,也给予小骑士信任,相信小骑士能击败那些圣巢各处的格林亲族,成功收集梦魇火焰。

每次收集全部三团火焰后,格林会让格林之子吸收火焰,以此成长。为了能使小骑士为最终的梦魇之王一战做好准备,在第二次集齐后,团长会通过一场充满激情与戏剧性的表演般的战斗,测试小骑士是否足够强大。他还会奖励小骑士一个护符槽。

在第三次集齐火焰后,格林会在他的房间里睡觉。他已准备好了,小骑士可以对他使用梦之钉以进入噩梦之境。如果小骑士成功杀死了梦魇之王,剧团完成了仪式,在小骑士醒来之前就会离开圣巢。如果小骑士没有面对梦魇之王,但帮助布鲁姆放逐了他们,剧团也同样会消失。

主流程中格林团长和梦魇之王格林的战斗都需要携带格林之子才能触发。Lifeblood Icon.png 未携带格林之子时,对睡着的格林使用梦之钉,会有一道红色的屏障阻止小骑士进入梦境。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在神居中,格林也能被寻神者们那边的仪式召唤。他完全清楚发生了什么,而且乐意参加[4],即使他并不属于圣巢本地。他会在贤者万神殿和圣巢万神殿中出场。之后,梦魇之王作为神居之巅的最后三位神明之一出现。尽管并不在噩梦之中,梦魇之心仍注视着这战斗。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进行战斗时,小骑士不需要格林之子相伴也可以挑战两种形态的格林。但即使小骑士佩戴了该护符,格林之子也不会在与格林的战斗中出现帮助小骑士。

行动模式

格林会在战斗前鞠躬。如果小骑士在格林鞠躬时攻击他,格林会朝小骑士尖叫并直接开始火球弹幕攻击。Godmaster Icon.png 在神居进行挑战时,格林不再是向小骑士鞠躬,而是向寻神者鞠躬。

  • 火蝙蝠:格林展开一侧斗篷,向小骑士放出三个火蝙蝠。火蝙蝠从约小骑士头部的高度放出,并幅度很小地追踪小骑士。进行该攻击时,格林会在原地站立不动。每个火蝙蝠放出时,格林斗篷内它们生成的位置都会冒起焰柱,火柱延伸到场地顶部。如果在格林放完三个火蝙蝠之前小骑士就接近格林到约格林一臂的距离,他就会立刻闪现到场地的其它位置,并向小骑士放出最后一只火蝙蝠。这时格林不会因为小骑士的接近而再次闪现,因此格林一次最少可以只放出一只火蝙蝠。
  • 俯冲冲刺:格林会闪现到空中,用斗篷裹起自己,变成钻头的形状,然后向小骑士俯冲。当他俯冲到地面后,就会立即用斗篷裹起手臂,变成矛的形状,向小骑士冲刺攻击。格林的俯冲会朝向俯冲开始时小骑士的位置,距离没有限制。
  • 冲刺上勾拳:格林会在地面上冲刺并向小骑士大幅挥击,然后向斜上方使用上勾拳。在上击结束时,他会消失,并从消失处放出五大团火焰,这些火球以固定抛物线落到场地上。
  • 斗篷地刺:格林会将他的斗篷刺入地面,然后整个场地上会有许多斗篷扭曲凝成的巨型地刺拔地而起。地刺的高度延伸到场地顶部,但之间有足够的空间安全躲避。地刺只有在升到最高后才会造成伤害,会存在0.5秒。
  • 火球弹幕:格林会闪现到场地中央的上空,用斗篷裹起自己,膨胀成带有尖刺的球状,并向整个场地放出小火球。这种攻击会在他的生命值降为75%、50%和25%的时候出现。火球的路径有大致五个方向。对小骑士产生威胁的一般是靠近地面的两排火球,躲避这两排火球通常需要根据火球的具体分布判断何时应该跳跃。该形态持续9秒,过程中格林免疫骨钉伤害,但仍会受到其它所有攻击方式的伤害。同时他也不会进入硬直。如果小骑士在格林鞠躬时攻击他,格林就会立即使用该攻击。
  • 闪现:格林会闪现到场上一个随机的位置,然后发动攻击。
  • 后撤步:如果格林闪现的位置在地面上,且距离小骑士太近,他就会先使用四肢后撤,远离小骑士,再进行攻击。格林有可能在闪现后准备使用其中一种地面攻击时被后撤步打断,拉开距离后改使用另一种地面攻击,但这种情况较为少见。

硬直信息

格林的硬直很特别。他会分裂成一群形似格林之子的蝙蝠,在空中飞舞约3.5秒。这群蝙蝠中红色眼睛的那只才是格林的本体,攻击本体不会使硬直状态结束,但一次硬直中最多只能对格林造成50点伤害。硬直结束后,蝙蝠群会重新聚集组合成格林的样子。

受击次数:14次

连击次数:12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1秒

打法策略

由于格林用闪现的方式移动,很少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很长时间,故需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格林造成尽量多的伤害,并抓住每一次可能的攻击机会。

在对抗格林时,每种法术都可以发挥不错的作用。复仇之魂在斗篷地刺、火球弹幕和火蝙蝠攻击时非常有效。荒芜俯冲可以用来应对俯冲冲刺攻击。最好一看到格林在空中出现并准备使用俯冲攻击就立刻使用荒芜俯冲,这样格林会直接冲进攻击的中心。在火球弹幕攻击刚刚开始,格林还没有放出小火球时,在他下方使用嚎叫幽灵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如果在格林施放斗篷地刺时小骑士躲避的地方位于格林旁边,也可以使用嚎叫幽灵进行攻击。

骨钉技艺中的强力劈砍和冲刺劈砍也很有用,在造成2.5倍的骨钉伤害的同时伤害范围也较大,尤其是在斗篷地刺、冲刺上勾拳和火蝙蝠攻击时格外有用。

在格林进行俯冲冲刺和冲刺上勾拳时,使用暗影披风冲刺会使躲避更简单。如果装备了锋利之影,还可以在躲避攻击时对格林造成伤害。

在格林使用冲刺上勾拳,最后消失并放出五团火焰时,站在格林消失位置正下方偏左或偏右1-2个身位的位置就可以轻松躲避。此时如果装备了快速凝聚,就有进行一次凝聚的机会。

在斗篷地刺攻击过程中,小骑士可以趁机回复。如果装备了快速凝聚会更简单。

在与格林的战斗中,用乌恩之形来回复是个非常好的选择。这个护符将使小骑士的碰撞箱变矮,使小骑士在火蝙蝠攻击的时候可以安全回复。如果同时带有快速凝聚,小骑士在格林使用冲刺上勾拳时就可以一边躲避一边回复。同时,乌恩之形还可以让小骑士在斗篷地刺攻击时一边回复一边寻找地刺间的空隙。

要躲避火球弹幕攻击,小骑士可以站在靠近场地边缘的地方不断小跳。如果感到困难,可以使用二段跳或在跳过火球的时候稍微向格林的方向移动来为下一次跳跃留出余裕。

在火蝙蝠攻击时向格林二段跳并冲刺,可以接近并用骨钉攻击格林。

尽管是格林的手,但冲刺上勾拳的挥击可以拼刀。

如果同时带有法术扭曲者萨满之石,小骑士直接使用深渊尖啸可以在数秒内重创甚至直接击败格林。可以装备坚硬外壳以缩短受击硬直,延长无敌时间。灵魂容器越多越好,一般需要装备编织者之歌幼虫之歌来回复灵魂。在前往挑战格林前,可先前往遗忘十字路用梦之钉将灵魂补满。在挑战格林时,首先在他鞠躬时攻击他使他直接开始施放火球弹幕,然后立刻移动到格林下方开始使用深渊尖啸。在在小骑士的骨钉等级较低时,一般格林会在火焰弹幕攻击结束前就会被击败。如果小骑士的骨钉等级较高,格林可能会进入硬直,然后施放下一次的火焰弹幕攻击,小骑士可以继续使用深渊尖啸直至将格林击败。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Grimm.png

格林

“我等待着灯被点燃”
“巡回的剧团之神”

万神殿

贤者万神殿,第5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25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1000
Ascended Badge.png
1300
Radiant Badge.png
13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对话

初次见面 那么,是你召唤了我们。

很高兴见到你,我的朋友。我是格林,这个剧团的团长。

梦魇之灯已被点亮,我们听从你的召唤来到了这里。这是你选择的盛大舞台,一个被虫与根滋养的王国,是举行我们仪式的绝佳土地。

还有你,我的朋友,你所要做的还远没有结束。

梦魇之灯已点燃,猩红色的火焰中烙下我们的契约。

我们很期待你能立刻开始,不过我们要先把任务解释清楚。

我的亲族分散在这些土地的各处,收集我们……种族特有的精华,梦之火焰。

寻找我的亲族,收集它们的火焰并带回来给我。我们便能一同创造奇迹。

小家伙别担心,你不会孤身一个完成这个任务。我的孩子会引导你找到火焰,并把那些燃烧的精华吸收到其体内。

和你一样,这孩子在任务中也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它陪伴在你身边时,火焰和我的亲族才会向你显形。

第一次带回所有火焰 我能感受到。你所收集的火焰散发出的温度。

一个精彩的开场演出,空气中都弥漫着热烈的气氛。

亲爱的孩子,你做的很好。让你的火焰燃烧得更亮一些吧!

真是漂亮。孩子已经成长了,从一个无力作为的青年变成了一位强有力的伴侣。这片土地危机四伏,你一定乐于接受它的帮助。

不过别忘了我们的仪式舞蹈,也要继续进行下去!继续寻找分散在各处的猩红之精华。

当孩子再次燃满火焰之时,回到这里的舞台,表演就会开始。

开始战斗前 美妙!如此美妙!我的亲族齐至,时机已经到来。

这灼热的火焰……它深深烙下了仪式的吉兆。

与我共舞,我的朋友。观众们都在等着,让它们看看你是多么重要的角色!

Essence.png 战斗中的梦语
  • 火焰……
  • 仪式……
  • 剧团……
Essence.png 战斗结束后对话前的梦语 真是精妙!即使一个被抛弃的容器也容纳着如此凶猛的力量。

巧夺天工啊,亲爱的沃姆,这真是延续格林之心的完美工具。

战斗结束后 干得好,我的朋友。听听观众是多么的崇敬你!它们已经很长时间没看到过如此精彩的表演了。

再看看!我们的孩子也被我们热烈的舞蹈所滋养,继续成长、变得强大!

我确信,你们两个会成为无数荣耀与悲剧的主角。

我们盛大的仪式就要结束了。你还会不会继续收集火焰?即使你一定已经看到它是如何为我们照亮前路的?

我们猩红的眼睛会一直盯着你的……朋友。

出去吧,回到黑暗中,我的朋友。离开我们的舞台,我们还有最后一幕。

Lifeblood Icon.pngEssence.png 在小骑士没有携带格林之子时,入睡的格林的梦语 ……孩子……
Godmaster Icon.pngEssence.png 在神居的战斗中的梦语
  • 多么盛大的舞台!
  • 一场迷人的仪式…一份愉悦!
  • 寻觅者,很荣幸参加你的呼唤!

语音

语音
对话

演出后告别
神居中开战时对寻神者鞠躬
战斗
开战鞠躬被打断后的啸声
冲刺上击的上击
冲刺上击中地面上的挥击
俯冲冲刺开始
火蝙蝠开始
斗篷地刺,火球弹幕开始
撤步
硬直结束
被击败

位置

被位于呼啸悬崖的梦魇之灯召唤后,格林会和他的剧团一起出现在德特茅斯。

成就

隐藏 盛大演出
击败剧团团长格林

图库

其他信息

  • 格林的性别为雄性可以由布鲁姆对他的人称确认:“你想见团长?带着充满火焰的孩子回来,他就会出现的。”。
  • 格林是唯一一个在战斗中随着某些事件的发生,背景音乐会出现变奏或出现特殊音效的 Boss:
    • 当格林进行火焰弹幕攻击时,背景音乐中会加入人声合唱,使其变得更具戏剧性。
    • 每次格林进行火球弹幕攻击或在硬直后重新组成格林的形态时,格林剧团的观众会热烈地鼓掌。
    • 每次格林在硬直后重组,都伴随着一阵鼓点。
    •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的战斗中,也会触发这些音效。
  • 在格林的帐篷,战斗场地的上方有一个秘密房间,里面放置着观众的面具、一些箱子和一个奇怪的装置。要进入这个隐藏区域,需要找到战斗场地右侧第二个拱的一处假天花板,爬墙向上,爬到顶部,然后向左走。
    • Lifeblood Icon.png 如果在这个房间使用法术,就会出现某种看起来和束缚封印相关的屏障。
  • 在一次《空洞骑士》直播[5]中,Team Cherry 回答了一个关于格林的灵感来源的问题:
“格林的设计是否确实受到了《恶魔城》里的德古拉的启发?”
Ari:“我不觉得——我是说尽管格林明显有很多很像德古拉的特征,但他也包含了很多其它元素。”
William:“他就像是很多东西的混合。”
Ari:“对,他有这种马戏团长的特质,而且——”
William:“万圣节——那样的感觉……他有些瘆人。”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前,他的硬直上限是无意义的9999。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格林亲族大师条目:“将父亲焚尽,给孩子喂养。”
  2. 格林的梦语:“真是精妙!即使一个被抛弃的容器也容纳着如此凶猛的力量。巧夺天工啊,亲爱的沃姆,这真是延续格林之心的完美工具。”
  3. 格林:“梦魇之灯已点燃,猩红色的火焰中烙下我们的契约。 我们很期待你能立刻开始,不过我们要先把任务解释清楚。”
  4.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格林的梦语:“寻觅者,很荣幸参加你的呼唤!”
  5. Mixer 上已删除的直播
avatar